全美东部投票陆续结束!美股黄金原油齐上涨 市场在押拜登?

潇湘

美元下跌!美股、黄金、原油齐上涨!在周二(11月3日)这个美国大选日,金融市场的表现似乎多多少少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没有太多震荡,方向颇为清晰!而若依照此前业内人士的逻辑推演,这样的走势本应在拜登获胜乃至出现“蓝色浪潮”之时发生。

美元下跌!美股、黄金、原油齐上涨!

在周二(11月3日)这个美国大选日,金融市场的表现似乎多多少少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没有太多震荡,方向颇为清晰!而若依照此前业内人士的逻辑推演,这样的走势本应在拜登获胜乃至出现“蓝色浪潮”之时发生。

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周二下跌,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51%,至93.55。


分析人士此前普遍认为,拜登当选将压低美元,因这位前副总统预计将在刺激经济方面投入巨资,并对贸易采取更自由的态度,从而提振其他货币,美元将因此受损。如果民主党同时掌控美国参议院,财政支出可能会更高。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在一份报告中称,“市场似乎认为今日出现蓝色浪潮的可能性很大,这意味着2021年将出现大规模财政刺激和债券发行。”

在美元下跌的背景下,美股黄金原油周二纷纷上涨。美国股市在大选日大幅收高,投资者押注大选结果不会拖得很久才出炉,这会导致快速达成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协议。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554.98点,或2.06%,报27480.03点;标普500指数收高58.92点,或1.78%,报3369.1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02.96点,或1.85%,报11160.57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10个收高,金融股和工业股领涨,涨幅均超过2%,而投资者减少了对大选后出现波动的一些押注。最近几周,这种押注主导了市场。CBOE市场波动率指数触及一周低点,上周曾创四个半月最高。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负责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表示:“民调差距似乎缩小了,这让拜登的处境变得更加困难,但现在的市场反应告诉我,市场认为我们会相当快地得到明确的结果。如果出于某种原因,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清晰的图景,如果输家不愿认输,最终不得不诉诸法庭,市场将在一段时间内出现动荡、波动的局面。”

金价周二也上扬,因美元下滑,现货金上涨0.7%,至每盎司1907.9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9%,至每盎司1910.40美元。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周三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8月份黄金价格曾攀升至每盎司2072.50美元的历史高点,但由于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量减少,此后金价有所回落。

油价隔夜也不甘人后。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74美元,或1.9%,结算价报每桶39.7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WTI)上涨0.85美元,或2.3%,结算价报每桶37.66美元。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表示:“今天大选主导市场走势。原油价格上涨…总体感觉似乎是,最终结果最早可能在明天出来。”他还指出,民主党大获全胜可能会导致一项对石油有利的超大规模刺激计划。

☆全美东部投票陆续结束!仍需小心市场动荡加剧?

目前,全美东部的投票已陆续结束。尽管市场在隔夜似乎倾向押注拜登获胜,但对于直接受到开票消息影响的亚洲市场投资者而言,各州结束投票的时间和开票进程,都将会对行情形成较大影响,接下来显然仍需小心市场反复。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交易员针对新闻标题和特朗普或拜登可能获胜的早期线索做出反应之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接下来几个小时的波动加剧。虽然特朗普今年在民意调查中一直落后于拜登,但2016年令人惊讶的选举结果提醒人们,早期迹象不见得总是准确的。

在2016年11月8日当晚,随着投资者为特朗普当选而调整投资组合,美国股指期货下跌多达5%,墨西哥比索重挫,黄金等避险资产上涨。但是次日,标普500指数就上涨了1%以上,而华尔街的“恐惧指标”——Cboe波动率指数(VIX)则从盘中高点21.48下跌了超过7个点。

以黄金为例,2016年大选之夜,黄金出现了近期历史上最大的波动之一。在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开始赢得俄亥俄、佛罗里达和北卡罗来纳州等主要摇摆州后,金价在当地时间的晚间开始回升。


然而,金价的上涨并没有持续多久。特朗普在两点半发表了胜选演讲,许多专家称这非常有总统风范。他的讲话引发了投资者情绪的重大转变,股市开始反弹。许多投资者还开始预期,较低的利率将有利于股市。截至大选次日上午,黄金市场回吐了所有涨幅,处于负增长状态。黄金价格在几个小时内波动了10%。在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这种贵金属从未真正恢复元气,当年12月份的交易量一直在下降。

目前,很多人仍然不排除特朗普再次获胜的可能性。增加今年不确定性的是有争议的结果或延长计票期的隐现问题。

EAB Investment Group宏观与关连性防御策略师Arnim Holzer表示,该公司已为客户提供了债券与货币上市交易基金(ETF)期权策略建议。万一佛州与宾州等战场州的选情紧绷,他预期高收益债券将表现逊色,日元与瑞郎将会上涨。

道明证券分析师预估,如果拜登胜选,他的民主党也在参议院拿下51席的话,周三标普500指数可能劲扬3%、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上升15个基点;如果是特朗普获胜、共和党掌控参议院,那么标普500指数将上涨1%,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下跌10个基点。不过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选举结果,可能导致当天出现更剧烈的走势,标普500指数最多可能大跌5%,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下滑15个基点。

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交易暨研究主管Mike Zigmont表示,他已经暂时抛售他的投资组合,当中包括一些期权空仓,藉以避开任何的市场波动。“这个特定事件充满了激情,且如此之复杂、疑雾缭绕,各种类型的风险都包含其中,可谓千年一遇,”Zigmont说道。


美股 黄金 原油 热点 美元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速看!美国大选接下来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
速看!美国大选接下来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

新冠疫情、提前投票人数之多前所未见、计票方式缺乏统一以及正在进行的法律官司,这些都让2020年成为结果最难预测的一次美国大选。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澳洲联储降息15个基点 并宣布新一轮1000亿澳元QE计划
澳洲联储降息15个基点并宣布新一轮1000亿澳元QE计划

周二(11月3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了11月利率决议。澳洲联储此次将基准利率由0.25%下调至0.1%,同时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下调至0.1%,均符合市场预期。在调整利率的同时,澳洲联储宣布实施新一轮QE计划,规模为1000亿澳元。QE计划将购买5-10年期国债,将持续六个月。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04 星期三
05:00
韩国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205.5预测值:--公布值:4265.1
05:30
澳大利亚10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5.2预测值:--公布值:52.7
05:30
美国至10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7.7预测值:196.4公布值:-800.1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5.4公布值:5.3
07:50
日本10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14.3预测值:--公布值:16.3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4预测值:-1.5公布值:-1.1
08:30
香港10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7.7预测值:--公布值:49.8
09:45
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4.8预测值:55公布值:--
13:00
印度10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51.2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0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2.63预测值:--公布值:--
16:15
西班牙10月服务业PMI
前值:42.4预测值:40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0月服务业PMI
前值:48.8预测值:47公布值:--
16:50
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6.5预测值:46.5公布值:--
16:55
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8.9预测值:48.9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6.2预测值:46.2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服务业PMI
前值:52.3预测值:52.3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0月30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74.9预测值:6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449.3预测值:452.5公布值:--
21:30
美国9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671预测值:-638公布值:--
22:45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6预测值:56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7.8预测值:57.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0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32预测值:8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