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后安倍时代”开启!

履霜

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当天成立。他将面临包括在疫情冲击下振兴经济在内的一系列挑战。

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当天成立。他将面临包括在疫情冲击下振兴经济在内的一系列挑战。


原任内阁官房长官的菅义伟获得众议院表决通过,执政党自民党在众议院拥有多数席次。日本共同社称,这是日本首相自7年零8个月来的首次易人。这标志着安倍晋三近8年连续担任日本最高领导人的纪录落下了帷幕。

日本国会正式任命菅义伟为日本新任首相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波动不大;日本股市也几无波动。

偏离安倍经济学的任何迹象都可能导致日元飙升、股市下滑,引发对日本经济前景的重新评估。8月28日安倍宣布辞职时,东证指数一度下跌,但此后迅速稳定下来,因为市场人士认为菅义伟支持延续性。

与安倍显赫的政治出身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菅义伟来自日本北部的农村地区,刚搬到东京时在一家纸板厂工作。在开始他的政治生涯之前,他是一位政治家的秘书。1996年,他第一次当选为国会议员。

报道称,菅义伟的党总裁任期,到安倍剩余任期届满的2021年9月底为止,众议员任期也将于2021年10月结束。他在任期间决定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时机,将成为今后的焦点。

菅义伟上任后面临的第一大考题,就是能否控制新冠疫情。目前,日本的疫情形势仍不乐观,不仅累计确诊病例已逾7.6万例,且每天仍在以数百例的增幅快速蔓延。

“我相信菅义伟将带领日本战胜疫情”,9月14日,安倍在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总裁后讲话中,也表达出了希望菅义伟在控制疫情方面有所作为。

由于没有直接的外交经验,菅义伟还必须应对不断加剧的美中对抗,与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的获胜者建立关系,并努力保持日本与北京的关系在正轨上。

日本

下一篇:中间价一天就上调近400点!越涨越欢的人民币..

热点阅读
中间价一天就上调近400点!越涨越欢的人民币已势不可挡?
中间价一天就上调近400点!越涨越欢的人民币已势不可挡?

周三(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25,上调397点,涨幅为2020年4月8日以来最大,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日内一度升破6.77关口,续创16个月新高。

新版iPhone去哪了?八年来首度缺席新品发布会 苹果股价惨遭拖累!
新版iPhone去哪了?八年来首度缺席新品发布会苹果股价惨遭拖累!

北京时间9月16日01:00,苹果召开2020年秋季线上发布会,发布了新的Apple Watch和iPad。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备受期待的iPhone 12却缺席了此次秋季发布会,这是8年来苹果的秋季发布会首次没有发布新款iPhone。

美银调查:史上最拥挤交易——科技股正令人又爱又怕!
美银调查:史上最拥挤交易——科技股正令人又爱又怕!

美银美林周二公布的最新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做多科技股正成为有史以来“最拥挤的贸易”,这加剧了市场泡沫可能破裂的担忧。接受美银调查的投资者对最拥挤交易的看法从未像现在这样一致,80%的受访者认为是做多美国科技股——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共识,高于8月份的59%。

屏息以待!大选前最后一场议息会议 美联储今晚会如何引爆市场?
屏息以待!大选前最后一场议息会议美联储今晚会如何引爆市场?

本轮超级周行情最重要的一出大戏即将在今晚揭开帷幕——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2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最新经济预测和利率预期点阵图。而在半小时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97预测值:204.9公布值:-951.7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5.57预测值:5.95公布值:18.28
07:50
日本8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19.2预测值:-16.1公布值:-14.8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5预测值:--公布值:0.48
14:0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1预测值:19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0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8预测值:7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3.3预测值:127.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