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史上最拥挤交易——科技股正令人又爱又怕!

潇湘

美银美林周二公布的最新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做多科技股正成为有史以来“最拥挤的贸易”,这加剧了市场泡沫可能破裂的担忧。接受美银调查的投资者对最拥挤交易的看法从未像现在这样一致,80%的受访者认为是做多美国科技股——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共识,高于8月份的59%。

美银美林周二公布的最新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做多科技股正成为有史以来“最拥挤的贸易”,这加剧了市场泡沫可能破裂的担忧。

接受美银调查的投资者对最拥挤交易的看法从未像现在这样一致,80%的受访者认为是做多美国科技股——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共识,高于8月份的59%。


美银的全球调查是在截至9月10日的一周内进行的。此次调查采访了224位受访者,他们管理的资产价值高达逾6000亿美元。在纳斯达克100指数大幅下挫迫使市场参与者怀疑美国科技巨头涨势能否持续的一星期后,该调查可以让人们深入了解投资者的想法。

过去六个月美国股市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便是由“Faangs”领衔的大型科技和互联网股所推动,因疫情封锁措施推动了对在线服务的需求而繁荣。

有意思的是,眼下人们似乎已对市值不断攀升的科技股感到又爱又怕。在美银关于市场最大尾部风险的调查中,对科技泡沫的担忧,已跃升至仅次于新冠疫情二次爆发。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表示,基金经理暗示,他们对科技股持“偏执态度”,并一直在减少对科技股的配置,转而青睐价值较低的股票、小型股和工业股等周期性较强的股票。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增持美国股票,并大幅减持欧元区和新兴市场股票,他们认为不会出现区域轮换。


美银调查还显示,基金经理对经济的信心有所增强,49%的受访者表示,全球复苏正处于周期的早期阶段,只有37%的受访者认为世界正处于衰退之中。此外,自2011年以来,投资者对企业收益增长的预期从未如此乐观过,47%的投资者认为未来12个月企业利润将增长10%或更多。

新冠肺炎疫苗仍是关注的焦点,39%的受访基金经理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会有新冠肺炎疫苗,32%的基金经理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会有新冠肺炎疫苗。它还被视为加息的最大诱因,其次是通货膨胀。

在美银调查中,41%的受访者表示,可信的新冠病毒疫苗最有可能引发债券收益率上涨。

此份调查的其他看点如下:

现金水平从4.6%升至4.8%;

58%的受访者表示,新的股市牛市已经开始,远远超过5月份调查时的四分之一;

就经济复苏而言,61%的受访者预计复苏将呈U型或w型,只有20%的受访者认为复苏将呈v型;

除科技股外,投资者还撤离了医疗保健、银行和大型股;

净18%的投资者增持股票,但远未达到“危险看涨”的程度;

尽管对英国股票的配置增加了2个百分点,但英国仍是最为低配的地区。


投行观点 美股 热点

下一篇:怂了?面对反制威胁美国取消对加拿大加征铝..

热点阅读
屏息以待!大选前最后一场议息会议 美联储今晚会如何引爆市场?
屏息以待!大选前最后一场议息会议美联储今晚会如何引爆市场?

本轮超级周行情最重要的一出大戏即将在今晚揭开帷幕——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2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最新经济预测和利率预期点阵图。而在半小时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小心!这可能是年底市场的最坏情况……
小心!这可能是年底市场的最坏情况……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isla Matejka认为,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很可能使市场在年底面临“最糟糕的情况”,这甚至将比2000年时“更具破坏性”,因为支持经济的关键刺激措施可能会因此被推迟,而在大选之前,财政刺激协议似乎已经不太可能达成。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97预测值:204.9公布值:-951.7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5.57预测值:5.95公布值:18.28
07:50
日本8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19.2预测值:-16.1公布值:-14.8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5预测值:--公布值:0.48
14:0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1预测值:19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0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8预测值:7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3.3预测值:204.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