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反弹大涨2.16%,两市成交额大幅萎缩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收复盘中失地终场收高,不过沪综指录得八周来最大单周跌幅,因为中美之间的摩擦让投资者坚守更安全的资产。 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走高,两市成交额大幅萎缩至6842亿元,创6月中旬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报收3260点;深成指涨1.57%,报收12942点;创业板指涨2.16%,报收2536点。

中国股市周五收复盘中失地终场收高,不过沪综指录得八周来最大单周跌幅,因为中美之间的摩擦让投资者坚守更安全的资产。

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走高,两市成交额大幅萎缩至6842亿元,创6月中旬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报收3260点;深成指涨1.57%,报收12942点;创业板指涨2.16%,报收2536点。


盘面上,板块方面,云游戏、医疗、光伏板块领涨两市,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表现强势,概念指数大涨近7%;种业、航运、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9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8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3.73亿元。

沪指周线下跌2.83%,创7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沪深300指数收升0.99%,使得周线跌幅缩小至3%。

本周A股市场波动加剧,三大股指均出现回调。其中创业板表现引人关注,创业板指本周前4个交易日累计跌约9%,且内部高、低价股分化明显。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低价股估值回归、监管层持续加大对炒小炒差的监管力度,创业板后续有望回归价值投资逻辑。机构及外资关注度高、有业绩基本面支撑的核心品种有望率先反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字节跳动出售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美国资产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22 %,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1.53%,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1.22 %,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1.79%。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 6.9%,沪深300指数升13%,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2.6%。沪指本月则累计跌3.99%。

【盘中消息】

1、据央行11日消息,初步统计,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76.7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66.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4万亿元,同比增长7.5%;委托贷款余额为11.16万亿元,同比下降4.9%;信托贷款余额为7.15万亿元,同比下降7.8%;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7.85万亿元,同比增长8.8%。

2、据报道,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就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和海外III期临床研究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其中打完疫苗之后去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实现了零感染。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建议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底部信号的出现。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调整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2、粤开证券:中短期市场预计仍为宽幅震荡格局,外围扰动下市场仍在调整中,短期可关注低估值以及顺周期板块,如补库存的周期性行业和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一方面目前估值较低,有补涨机会,另一方面有业绩支撑。长期来看,看好科技和金融两条主线。

中国 A股

下一篇:菲律宾比索成为今年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0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惊魂一夜!市场骤然掀起惊涛骇浪,究竟发生了什么?
惊魂一夜!市场骤然掀起惊涛骇浪,究竟发生了什么?

隔夜市场风云突变,黄金、原油、外汇、美股齐暴动,掀起惊涛骇浪,究竟发生了什么? 布油、美油全线破位杀跌,其中美油一度大跌逾8%。尽管经过了3天周末长假,但周二美国股市延续了上周下行行情,再次全线下挫。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03.78预测值:--公布值:36.93
06:30
新西兰8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8.8预测值:--公布值:50.7
06:45
新西兰8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4.2预测值:--公布值:4.2
07:50
日本第三季度BSI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52.3预测值:--公布值:0.1
11:00
韩国7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公布值:8.5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4:00
英国7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20.4预测值:-7.5公布值:-7.6
15:00
西班牙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8.9预测值:8.5公布值:8.3
16:00
中国8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10.7预测值:10.7公布值:10.4
20:30
加拿大第二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79.8预测值:70.2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8.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