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避险美元周二攀升至四周高位,美元兑英镑领涨,因对英国脱欧的担忧重燃,且华尔街抛售导致风险偏好减弱。英镑兑美元盘中跌至四周低点,尾盘进一步走低,下跌1.2%,报1.2987美元。在周二开始新一轮脱欧贸易谈判时,英国警告称正在加紧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工作。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英国法律部门负责人辞职,因英国首相约翰逊威胁要推翻与欧盟签订的脱欧协议。除了对英国脱欧的担忧,随着美国股市遭重挫,外汇投资者也纷纷买入美元。

☆贵金属: 金价周二从盘中稍早触及的近两周低位反弹,此前股市抛售促使投资者入手黄金以求避险。现货金上涨0.4%,至每盎司1,936.87美元,盘中一度下跌高达1.2%,至1,906.2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5%,至每盎司1,943.20美元。“我们看到金价从低位反弹,此前美国股市大跌引发一些避险买盘,人们感到困惑,他们不知道目前股市的底部在哪里,”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表示。今年迄今,金价已经上涨了27%以上,此前全球央行向市场注入了大量额外的刺激措施,以缓解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影响,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能源: 原油期货周二大幅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自6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近8%,此前沙特下调了10月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且多个国家新增病例数再次攀升。在印度、英国、西班牙和美国的几个地区,新增病例数正在攀升,疫情反弹可能会削弱全球经济复苏,并打击燃料需求。美国原油期货(WTI)结算价下跌3.01美元,或7.6%,报每桶36.76美元,盘中稍早触及6月15日以来最低。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23美元,或5.3%,报每桶39.78美元。两大指标原油都处于自8月以来一直深陷的交投区间之下。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第五日下跌,且自8月底以来的累计跌幅超过10%。


☆美股: 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科技股巨头延续跌势,推动纳斯达克指数进入修正区间,而特斯拉股价则录得历史上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未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标普11个主要类股均收低,科技股和能源股领跌。据上周五报导,软银在美国股市上涨期间大量买入科技股期权,加剧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科技股再次拖累三大股指走低,该类股下跌4.59%,连跌第三日,录得自3月中旬以来最大三日跌幅。但尽管近期下跌,科技股仍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板块。


☆A股:A股三大股指早间高开低走,午后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收复3300点,深证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36%。

☆美债: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下跌,因股市暴跌提振了对避险美债的需求,周三美国政府将发行350亿美元的10年期公债。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上周开始的、对此前大涨的科技股的抛售仍在继续,特斯拉料将录得近六个月来最差单日表现,因未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这提振了对公债的需求,尽管本周的大量供应预计将令债市承压。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 跌4个基点,报0.685%。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 缩小3个基点,报54个基点。

☆工业金属: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下跌,因股市和油价跳水,美元走强,但由于LME铜库存触及15年低点,且投机者押注铜价将进一步上涨,铜价仍维持在近两年高位附近。指标三个月期铜下跌1.8%,报每吨6,670.50美元。9月1日,铜价达到每吨6,830美元,较3月份的低点上涨了50%以上,原因是主要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复苏,且投机客对铜价的看涨押注升至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日本经济第二季出现战后最严重衰退

日本经济第二季陷入二战之后最严重的衰退中,因新冠疫情对企业的打击比最初预想的要更大,突显新首相面临不让经济陷入更深衰退的艰巨任务。其他数据也表明这种挑战非常严峻:7月家庭支出和薪资下滑,因疫情的影响不断扩大,即使5月解除封锁措施,消费依然疲弱。日本内阁府周二公布修正数据显示,4-6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萎缩28.1%,较最初估计的萎缩27.8%更加糟糕,且萎缩幅度为战后之最。

☆OECD:疫情停课造成知识技能损失 将影响数个世代全球经济产出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估计,新冠疫情导致的学校教育活动中断,将造成知识技能损失,可能使本世纪余下时间的全球经济产出减少1.5%。根据OECD周二发布的报告,以美国而言,这相当于15.3万亿(兆)美元的经济损失,如果学校教育活动中断情况延续到下一学年,损失程度将更高。“学习时间减少将导致技能损失,而人们所拥有的技能关系到他们的生产力,”报告称。世界各国政府纷纷宣布停课以抑制疫情,多数停课时间约为10周,相当于一个学年的三分之一时间。

☆新加坡国有投行淡马锡称全球经济前景依然不稳

新加坡国有投资者淡马锡周二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仍然不稳,冠状病毒危机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在短期内造成重大不确定性。淡马锡是全球最大的投资者之一,其资产组合净值在截至2020年3月的一年中下降了2.2%,降至3,060亿坡元(合2,240亿美元),这是四年来的首次下降。“尽管有可观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但经济复苏前景仍然黯淡,”金融服务主管Png Chin Yee表示,“ 新冠病毒感染路径的不可预测性外加地缘政治问题,在短期内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惠誉:下调长期油价预期

惠誉下调对布伦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2022年的价格预期和长期价格预期。惠誉表示,考虑到欧佩克 还有大规模未启用产能,全球原油库存高企的状况可能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以及长期能源结构转变,下调对原油的长期价格预期。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预计今年铂金供应缺口将达到10吨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日前调高了对2020年铂金供应缺口的预期。根据该协会9月8日发布的最新季报显示,2020年铂金市场的年度供应缺口量将达到10吨,而此前的预期为全年有8吨的供应盈余量。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王毅:中国愿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

据外交部,9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全球数字治理研讨会上表示,中国致力于为加强全球数字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为应对新问题新挑战,中国愿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欢迎各方积极参与。王毅表示,中国政府不会要求中方企业违反别国法律提供境外数据。

☆13部门联合发文: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对促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作出全方位安排。

☆乘联会:8月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加8.8%

乘联会表示,8月广义乘用车市场零售172.8万辆,同比增长8.8%,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0.3万辆,同比去年8月增长8.9%,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的正增长。8月电动车高低两端趋势明显,A00级销量2.5万辆,份额提升到纯电动的31%,特斯拉中国1.18万辆,位列第三。

☆苹果期货周二尾盘触及涨停!

周二苹果期货突然大幅拉升,期价一度突破7200关口,尾盘涨超6%触及涨停,价格创出三周新高。近3日苹果期货自低位累计上涨了500多点,一跃成为市场中热门品种。中秋国庆双节作为水果销售高峰,对苹果现货尤其是当前上市的早熟苹果的销售走量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据新华视点,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习近平表示,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显示了中国的强大修复能力和旺盛生机活力!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8月货币供应M2同比(预估为8.1%,前值为7.9%)

08:30: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银行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前值为-9.5%)

09:30:中国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预估为-1.9%,前值为-2.4%)

09:30:中国8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预估为2.4%,前值为2.7%)

14:00:日本8月机床订单同比初值(前值为-31.1%)

19: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2%)

20:15:加拿大8月新宅开工年率(预估为21.75万,前值为24.56万)

22:00: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数(预估为600万,前值为588.9万)

【央行和政府动态(北京时间)】

22:00:加拿大央行基准利率(预估为0.25%,现值为0.25%)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沪指午后拉升重回3300点,权重金融股领涨支..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7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7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80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1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11。其中,31%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0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650。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09 星期三
03:00
美国7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13.94预测值:129公布值:122.5
07:00
韩国8月失业率
前值:4.2预测值:4.2公布值:3.2
07:50
日本8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7.9预测值:8.1公布值:8.6
08: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9.5预测值:--公布值:93.8
09:30
中国8月CPI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4公布值:--
12:30
日本8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62预测值:--公布值:--
13:45
瑞士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4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08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9月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8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4.56预测值:22.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6.2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9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588.9预测值:60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