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午后拉升重回3300点,权重金融股领涨支撑大盘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二收高,受权重金融股涨势支撑,投资人寻觅介入价格低廉个股的机会,但中美关系持续紧张令市场承压。 A股三大股指早间高开低走,午后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报收3316点;深成指涨0.07%,报收13293点;创业板指涨0.36%,报收2650点。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回落至9244亿,创业板成交额超越沪市达3375亿元。

中国股市周二收高,受权重金融股涨势支撑,投资人寻觅介入价格低廉个股的机会,但中美关系持续紧张令市场承压。

A股三大股指早间高开低走,午后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报收3316点;深成指涨0.07%,报收13293点;创业板指涨0.36%,报收2650点。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回落至9244亿,创业板成交额超越沪市达3375亿元。


板块方面,云游戏、RCS富媒体、环保工程涨幅居前,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延续强势;白酒、光刻胶、养殖板块全天低迷。个股方面,天山生物午后再度涨停,涨幅20%,成交额超14亿元,12个交易日内收获11个涨停板,累计涨近5倍。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63.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6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9.88亿元。

包括银行及券商在内的权重金融股走升带动反弹。沪深300银行指数上涨1.6%,证券股指数大涨2.1%。

分析师多表示,A股市场没有展开持续剧烈修正的基础,因许多景气循环股的估值偏低。

东北证券的研报称,银行股估值第四季将回升,因中国经济复苏将降低他们获利受挫的压力。

投资人持续撤离高涨的消费股,因在大涨过后投资人对其偏高的估值感到忧心。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周二收跌1.28%,不过今年以来涨幅仍有近50%。

【盘中消息】

1、乘联会网站发布8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8月广义乘用车市场零售172.8万辆,同比增长8.8%,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0.3万辆,同比去年8月增长8.9%,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的正增长。今年1-8月的零售累计增速-15.2%,较1-7月累计增速提升3.3个百分点,体现行业的快速回暖态势。 

2、9月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等13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发布《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从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支持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组织协调保障等方面提出综合性保障措施,进一步优化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政策环境。其中,《实施方案》提出,支持制造业企业利用存量厂房、土地资源发展生产性物流服务。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经过上周五以及本周一的连续下挫之后,沪指短线再度冲击 3450 点上方区域未果,股指快速回落,向下寻求新的支撑,沪指自 7 月 13 日开始的中期调整格局依然未变。随着前期领涨热点的纷纷回落,市场避险清晰显著提升,整体涨幅不大,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股有望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2、华安证券:近期市场投机情绪浓重,然而低价股炒作并不适合主流市场操作。从长期资金配置上看,优选顺周期、低估值机会是个更好的选择,重点可关注机械、化工、消费电子:其中机械设备继续维持高景气,估值经中报业绩消化后明显回落,后续基建投资持续发力;化工目前处于新一轮上行周期中,近期化工品涨价潮此起彼伏;消费电子二季度利润高速增长且处在产业发展趋势大上行周期中,传统九十月电子新品集中发布叠加十四五规划纳入也提供催化。主题上可关注海南免税消费等。

A股

下一篇:美股走势可以用来预测总统选举结果?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7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7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80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1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11。其中,31%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0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65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08 星期二
07:01
英国8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4.3预测值:3.5公布值:4.7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0.2预测值:--公布值:91.1
07:30
日本7月加班工资年率
前值:-24.5预测值:--公布值:-16.6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27.8预测值:-28.5公布值:-28.1
09:30
澳大利亚8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8
13:00
日本8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36预测值:39.1公布值:42.4
14:00
德国7月未季调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24预测值:173公布值:200
14:45
法国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80.6预测值:-62.11公布值:-69.94
16:00
台湾8月CPI年率
前值:-0.52预测值:-0.4公布值:-0.33
16:00
意大利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0.2预测值:-1公布值:-2.2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8:00
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98.8预测值:99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9月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50.8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