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复苏,但部分地区仍然低迷

履霜

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的最新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截至8月底,美国企业活动温和改善,就业普遍增加,但部分地区经济增长仍迟滞。本次褐皮书调查在7月至8月下旬进行,在此期间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活动都有所增加。

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的最新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截至8月底,美国企业活动温和改善,就业普遍增加,但部分地区经济增长仍迟滞。

本次褐皮书调查在7月至8月下旬进行,在此期间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活动都有所增加。与疫情有关的持续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及其对消费者和商业活动的负面影响,在全美范围内有所体现。虽然经济总体前景较为乐观,但还是有一些地区情况令人失望。


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出现增长,这与港口以及运输活动的增加相吻合。强劲的汽车销售,以及旅游业和零售业的改善也激发消费者支出的持续增长。但是许多地区的经济增速仍在放缓,总支出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商业建筑活动普遍下降,商业房地产建设持续萎缩。相反,住宅建设成为亮点,在许多地区都显示出增长和弹性。住宅销售也显着提高,房价也随着需求和库存短缺而继续上涨。而商业银行方面,由于住房抵押贷款活动活跃,总体贷款需求略有增加。

农业则继续受到低物价的困扰,能源部门活动也处于低水平,近期几乎无法得到改善。

总体而言,褐皮书发现,美联储多数地区的薪资水平持平或略有上升,低薪职位的薪资压力更大。

全美各地区的就业总体有所增加,其中制造业就业增长最多。但是,部分地区的就业增长放缓和招聘波动加剧,尤其是在服务行业。随着需求持续疲软,越来越多的临时裁员工人被永久解雇。另一方面,企业继续难以找到必要的劳动力,而政府发放的失业救济金使问题更加复杂。大多数地区的工资持平或有所增长,一些企业取消了之前的减薪措施,不过低薪职位的压力变得更大。

自上次报告以来,物价压力有所增加,但仍保持适度水平。尽管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通常快于销售品价格,但总体上还是温和的。值得注意的例外是,经历了需求激增或供应链中断的原材料(例如建筑木材)价格出现飙升,一些地区的个人防护设备的成本和投入仍然很高。由于需求回升,一些地区的交通货运价格上升。同时,多个地区的零售需求疲软或缺乏定价能力,零售价格增长放缓。

此外,费城联储就贷款违约上升的可能性发出了警告。一些官员指出,越来越多的公寓租户和小企业开始不偿还贷款,而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几位联系人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即将发生的灾难。

美联储 经济指标

下一篇:美股涨势凶猛:道指突破29000点,标普500指..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11月美国大选已成为VIX期货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风险
11月美国大选已成为VIX期货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国股市持续刷新历史高位,许多投资者的注意力正转向11月美国大选可能带来的风险。事实上,从押注波动率的普遍做法,即所谓的“蝶式交易”来看,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事件风险。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03 星期四
05:00
韩国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165.3预测值:--公布值:4189.5
06:30
澳大利亚8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2.7预测值:--公布值:37.9
07:50
日本至8月2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586预测值:--公布值:-1151
08:30
日本8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5预测值:--公布值:45
08:30
香港8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4.5预测值:--公布值:44
09:30
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82.02预测值:54公布值:46.07
09:45
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4.1预测值:53.9公布值:--
13:00
印度8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34.2预测值:39.2公布值:--
14:00
英国8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39.9预测值:--公布值:--
14:30
瑞士8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15
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9预测值:48公布值:--
15:45
意大利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6预测值:49.2公布值:--
15:50
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9预测值:51.9公布值:--
15:55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8预测值:50.8公布值:--
16:00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1预测值:50.1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服务业PMI
前值:60.1预测值:6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5.7预测值:1.5公布值:--
19:30
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26.264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397.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100.6预测值:9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8预测值:54.7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8.1预测值:5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50预测值:3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