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涨,受利好美国数据及新首相人选进展提振

日本股市周三收涨,因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优异,令人对全球经济维持在走出疫情迈向复苏的轨道上怀抱希望。日经指数收涨0.47%至23,247.15点,东证股价指数也收涨0.47%至1,623.40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成为首相安倍晋三接替者的热门人选,也提振股市。日本执政的自民党选举管委会已决定于9月14日举行该党的领导人选举。分析师表示,如果菅义伟成为新首相,这将意味着经济政策不会出现重大变化,政治不稳定的可能性也会降低,这对股市有利。

☆中国股市:沪指跌0.17% 创业板低价股再度走强

9月2日,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个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深证成指涨0.27%,创业板指涨0.78%。盘面上,环保、物流、远程办公、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白酒、保险、有色、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低价股再度走强,美晨生态、融捷健康、铁汉生态、锦富技术等10余股涨停。


☆汇市:人民币微收跌结束连八日涨势,澳元受到疲软经济数据打击

美元周三延续隔夜乐观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公布后的涨势,而澳元则因GDP数据证实澳洲30年来首次陷入衰退而受到打击。 人民币兑美元微跌,结束连八日升势, 英镑兑美元下跌,交易员观望英国央行数名官员的演说,以从中寻找方向。 美元反弹脱离两年低点,因美国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坚挺;欧元则受获利了结影响,从2018年以来的最高位回落。


☆欧元债市:德国开始标售绿色债券,备受投资人关注

德国周三开始标售史上第一个绿色债券,希望能筹资至少40亿欧元。市场关注该债券独特的结构。德国以其作为未偿还的2030年8月债券的双生子债券来标售。每一次德国标售绿色债券,就会在自己的帐上增加和该券一模一样的传统债券的规模。投资人可能交换这两者,这应该能减轻流动性担忧。德国收益率在上述预期交易开始前下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负0.44%,为近一周低位。希腊也在发行债券,通过银团增额发行10年期公债。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因美国库存减少且看好经济复苏

原油期货周三续涨,此前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幅度大于预期,且美国和中国制造业活动强劲,引发对自新冠疫情中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提振了投资者风险偏好。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5美元至每桶46.03美元,连续第三日上扬。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43美元至每桶43.19美元,上日上升0.15美元。据美国石油协会(API),8月28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40万桶,至约5.012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190万桶。汽油库存也减少580万桶,超过分析师预估的下降300万桶。“美国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以及在健康的工厂活动数据公布后,对美国和中国经济复苏的希望与日俱增,促进了对石油期货的买兴,”Nissan Securities的研究总经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


☆全球金市:金价下跌,因美国强劲制造业数据提振美元

金价周三下跌,因美元反弹,此前美国乐观制造业数据提振了对全球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令黄金避险魅力有些失色。现货金跌0.4%报每盎司1,962.63美元,周二一度触及8月19日以来高位1,991.91美元。美国期金跌0.5%至1,969美元。”美元走强正令黄金承压,”DailyFx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由于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很可能会在较长时期内保持宽松,因此整体情况仍然有利于黄金。”

☆金属期市:伦铜从逾两年高位回落,因美元走强及供应担忧缓解

伦敦期铜周三从上日触及的逾两年高位回落,因美元走强,且秘鲁政府官员的讲话缓解了对该全球第二大铜矿生产国供应情况的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1%至每吨6,681美元,周二曾升至2018年6月以来最高点。上海期交所主力10月铜合约跌0.7%至每吨52,070元(7,627.52美元)。“今日走势都是受到平仓和获利了结影响,”新加坡的一位金属交易员说,并称价格要想进一步上涨,需要更多的政府刺激措施或中国以外的建筑活动等因素支撑。强劲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带动美元脱离两年低位,也增加了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以美元计价金属的成本。秘鲁能源和矿业部副部长说,采矿业已几乎完全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这也对价格构成了压力。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将角逐党魁 希望避免政治真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正式宣布,他将竞选执政的自民党(LDP)党魁。外界普遍认为,菅义伟将在这场角逐中胜出,成为下一任首相。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希望竞选是为了避免日本在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时出现政治真空。

☆德意志银行CEO警告称经济回到疫情前水准的步伐缓慢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泽温(Christian Sewing)周三警告称,经济回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所花费的时间将比大众设想的要久。德国最大银行首席执行官发表悲观看法之际,许多欧洲及欧洲以外国家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回升,各国政府正苦于应对。泽温预估,经济将无法在今年或明年回归正常,许多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将介于70%-90%,这将产生“严重后果”。“许多公司将被迫为此作出调整,并力图在中长期营收下滑的情形下实现获利,”泽温在一场银行业会议上表示。

☆澳大利亚经济29年来首次陷入衰退

澳大利亚经济第二季度陷入29年来的首次衰退,因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令大量企业关闭,迫使数以千计的人失业,并且由于重要的维多利亚州正对抗疫情再次加剧,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仍然黯淡。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周三称,第二季度该国经济环比萎缩7%,幅度创纪录,延续了第一季度下滑0.3%的势头。这是自1991年以来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结束了这个资源丰富的经济体史无前例的繁荣时期。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在家庭支出下降12.1%的推动下,私人需求使第二季度GDP减少了7.9个百分点。由于交通服务、车辆和酒店、咖啡馆和餐馆的运营减少,服务支出下降17.6%。


☆英国房价创2004年2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涨幅

考虑到季节性因素,英国房价继7月份上涨1.8%后,8月份上涨2.0%。这是自2004年2月(2.7%)以来的最高月度涨幅。因此,房价年增长年率从上个月的1.5%加速至3.7%。目前,房价已收复了5月和6月的失地,并创下历史新高。房价的反弹反映了房地产市场出乎意料的快速复苏。现在的问题是,这种增长能持续多久。政府的支持措施将于下个月开始用尽,预计失业人数将上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20创新指数报告 中国保持创新活力

当地时间2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20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长期创新增长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但同时也激发了在卫生、教育、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创造力。中国、印度、菲律宾和越南等亚洲经济体的创新能力逐年显著提升,世界创新核心区域也随之逐渐东移。根据报告,瑞士、瑞典、美国、英国和荷兰在全球经济体创新能力和创新产出年度排名中位列前五名。韩国成为继新加坡之后第二个进入前十名的亚洲经济体。中国继续保持2019年的好成绩,位列十四名,中国也是位列前三十位中唯一一个中等收入的经济体。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沪指震荡跌0.17%险守3400点,北向资金净流出..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11月美国大选已成为VIX期货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风险
11月美国大选已成为VIX期货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国股市持续刷新历史高位,许多投资者的注意力正转向11月美国大选可能带来的风险。事实上,从押注波动率的普遍做法,即所谓的“蝶式交易”来看,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事件风险。

这一交易曾被称作“寡妇制造者”!如今却可能浮现赚钱良机?
这一交易曾被称作“寡妇制造者”!如今却可能浮现赚钱良机?

与许多发达国家债市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长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在16个月高位附近徘徊,此前日本政府大幅增加国债供应,为其刺激支出提供资金。主要买家需求不振,加上央行支持力度减弱,可能会为日债进一步下跌奠定基础。

美元正“操纵性贬值”?欧元两年来首度升穿1.20 欧银官员坐不住了!
美元正“操纵性贬值”?欧元两年来首度升穿1.20欧银官员坐不住了

在过去数月,所有外汇市场的投资者似乎都已对美元持续贬值,感到习以为常。在这一背景下,包括欧元、澳元乃至诸多新兴市场货币,都迎来了近年来少有的上涨行情。尽管美元贬值通常会促进全球贸易和经济弹性,然而此轮美元的迅速下跌,对诸多非美国家出口行业的负面影响,也开始愈发显现。而其中,欧元似乎已首当其冲!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02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2.4预测值:-200公布值:-636
07:00
韩国8月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0.7
07:01
英国8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1.6
07:50
日本8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9.8预测值:--公布值:11.5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1.4预测值:-5.3公布值:-6.3
14:00
德国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预测值:4.1公布值:4.2
14:00
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0.5公布值:2
15:00
西班牙8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9849预测值:0.9公布值:2.98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0.6
19:0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11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6.7预测值:9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第二季度劳动生产率季率
前值:3.4预测值:6.5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6.2预测值:6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68.9预测值:-188.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