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亚市承压!安倍刚打破最长执政纪录 却再次进医院……

潇湘

周一(8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延续上周跌势进一步承压,最新交投于105.77附近。时段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度进入医院的消息,一度引发市场对其健康状况的担忧情绪,推动避险日债买需升温。

周一(8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延续上周跌势进一步承压,最新交投于105.77附近。时段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度进入医院的消息,一度引发市场对其健康状况的担忧情绪,推动避险日债买需升温。

据多家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安倍再度离家前往位于东京的庆应大学医院,听取体检结果并继续接受有关检查。

在一周前的17日,安倍就曾到庆应医院体检,并在医院内停留约7个半小时。日本首相官邸方面发布消息称,“安倍上周接受诊断时,医生说一周后再来,此次也是上次检查的延续”。24日下午,安倍则计划在首相官邸处理公务。

尽管官方解释此次再度前往医院只是遵循医嘱,但在安倍接连因健康问题和身体疲劳备受关注的情况下,其此次行程势必会再度引发外界揣测。据日本电视台24日援引执政党消息人士称,安倍正在接受慢性病治疗,而不是体检。


在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部,对于安倍的健康状态,可谓众说纷纭。富士电视台19日报道了某位干部透露称“安倍不仅接受了检查,还接受了治疗”。根据时事通信社的有关报道,安倍17日在医院接受了长时间的身体检查,有自民党干部指出“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日,安倍连续任职首相已达2799天,正式超过其外叔祖父佐藤荣作的连续任职时间,创下新纪录。

安倍于2006年9月首度出任首相。第一次执政便曾是因自己健康状况不佳,仅任职1年即辞职。在自民党沦为在野党后,安倍作为总裁在2012年12月的众议院选举中重夺政权。

对于安倍晋三入院的事情,日本自民党表示希望安倍晋三能好好保重身体,如果身体状况有问题希望他早日康复。而日本野党方面则表示如果安倍晋三身体状况实在不好就下台,政治方面和国家的管控方面不允许有任何空白和松懈的存在。

目前,本届日本众议院议员到2021年10月21日将任期届满。如果安倍未决定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继任的新总裁就得通过选举来问信于民。在自民党内,瞄准“后安倍时代”的动向越来越活跃。

从外汇市场的表现看,尽管美元指数在过去一周出现近来罕见的反弹,但美元兑日元却再度承压。这除了市场风险情绪的影响外,安倍的健康问题似乎也成为了影响日元走势的一个推手。

尽管按照惯例,一国政坛的不确定性往往会利空该国货币,但由于本身具有的避险属性,日元可能是一个例外。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指出, 美元兑日元后市将在多方压力下再度走软,重新调整105心理关口的支撑。一方面,美日两国的经济政治局势仍会诱发额外避险买需,另一方面,日元实际汇价也依然低估;

小摩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健康状况进一步遭受质疑,支持率再度低迷的状况,带来了额外的避险压力,导致日债买需上升;而与此同时, 美国选情进一步趋于紧绷的状况对于美元汇价也构成持续利空,这叠加上全球疫情的影响,足以令避险日元相对美元进一步走强。

日元 安倍晋三 大选政情

下一篇:创业板注册制来了!18只新股全线上涨N康泰飙..

热点阅读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18只新股全线上涨 N康泰飙升441%……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18只新股全线上涨N康泰飙升441%……

在市场万众期待中,今日创业板注册制终于正式起航。周一,创业板首批18家实施注册制的新股集体上市,开盘后一度全线上涨。其中N康泰领涨,涨幅高达惊人的441.34%。

新一周灵魂三问:美元止跌了?黄金涨不动了?美股咋还在创新高?
新一周灵魂三问:美元止跌了?黄金涨不动了?美股咋还在创新高?

过去一周全球金融市场的表现,令投资者在本周行情开启之前,不得不先行想好这三个问题的答案:美元是否止跌了?黄金是否涨不动了?美股咋还能创新高?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24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前值:-0.7预测值:-16.3公布值:-14.6
13:00
新加坡7月C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65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失业率
前值:3.97预测值:3.8公布值:--
16:20
台湾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8月2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1.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4.11预测值:3.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