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GDP增幅不及预期,经济复苏面临严峻挑战

履霜

尽管政府放宽了一些疫情封锁限制措施,但英国5月份经济增长速度仍然低于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较4月增长了1.8%,4月时暴跌了创纪录的20.3%;三个月的经济产出下降了19.1%。经济学家对5月经济的预估是增长5.5%。

尽管政府放宽了一些疫情封锁限制措施,但英国5月份经济增长速度仍然低于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较4月增长了1.8%,4月时暴跌了创纪录的20.3%;三个月的经济产出下降了19.1%。经济学家对5月经济的预估是增长5.5%。


由于政府强制实施公共卫生限制措施的情况下收集数据时面临挑战,因此2020年5月的GDP估计比通常情况下更有不确定性。

4月可能代表了经济的最低点,但英国面临艰苦的斗争,调查显示人们仍然对返回餐馆和外出度假感到焦虑。对于一个严重依赖消费者支出来实现增长的经济体来说,这是个坏消息。

英国国家统计局负责经济统计数据的副局长Jonathan Athow表示,制造业和房屋建筑业显示出复苏迹象,一些企业看到员工重返工作岗位。尽管如此,5月份的经济规模仍比2月份(疫情全面爆发前)小四分之一。

Athow表示,在重要的服务业,我们看到零售行业出现了一些起色,网上销售创下了纪录。然而,由于封锁措施仍在继续实施,服务行业许多其他领域仍然低迷,一些地区的服务业进一步下滑。

据彭博的最新调查,经济学家估计今年经济萎缩近9%,是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严重萎缩,而且几乎没有人预测经济会迅速复苏,到明年年底的产出仍可能会低于危机爆发之前。

随着政府工资补贴的取消,失业率势将激增,财政大臣Rishi Sunak上周宣布了一项300亿英镑(375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恢复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政府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不引发经济上灾难性的第二波疫情的情况下恢复正常状态。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评论称:总体而言,数据相对疲弱,英国经济的反弹不及预期强劲。5月期间,大部分地区仍在实施封锁措施。英国经济的潜在疲软是相当明显的,未来几个月劳动力市场状况恶化的可能性可能会加剧更糟糕的一面。

英国 GDP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4..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疫情越糟市场表现越好?背后也许都是美联储催生出的泡沫!
疫情越糟市场表现越好?背后也许都是美联储催生出的泡沫!

据路透社报道,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美联储释出3万亿美元以试图避免经济危机的刺激举措,正在加剧美国资本市场普遍存在的过度现象。

异军突起!银价意欲挑战20美元?美股将迎12年来最糟糕财报季
异军突起!银价意欲挑战20美元?美股将迎12年来最糟糕财报季

在美元黄金走势相对平稳的背景下,隔夜银价却异军突起。现货白银大涨3.4%,至每盎司19.31美元,此前曾触及2019年9月5日以来最高每盎司19.35美元。有分析称,受到疫情影响,墨西哥、秘鲁等主产国的多个矿区停工减产,对白银供给端造成压力,正推动银价大幅上升。目前,银价距离20美元大关也已仅有一步之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14 星期二
02:00
美国6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3988预测值:-8630公布值:-8640
07:01
英国6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0.9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2.1预测值:--公布值:91.6
08:00
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0.5公布值:-12.6
09:30
澳大利亚6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20预测值:--公布值:1
10:00
中国6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4427.5预测值:4250公布值:3289.4
10:50
中国6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629.3预测值:596公布值:464.2
12:30
日本5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25.9预测值:--公布值:-26.3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14:00
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10.4预测值:-17.4公布值:-19.1
14:30
瑞士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5预测值:--公布值:-3.5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63.4预测值:6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58.6预测值:--公布值:--
18:00
美国6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94.4预测值:9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1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