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4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小幅走低,投资者期待即将陆续出炉的美国企业财报和零售数据,以研判对经济前景的谨慎乐观态度是否合理。美元指数收复了早盘失地,盘尾仅小跌0.07%,报96.538。欧元兑美元升0.42%,报1.134美元。


☆贵金属:金价在关键的1800美元上方站稳,因美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缓冲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的希望。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02.71美元,上日收报1798.31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0.7%,报每盎司1814.1美元。


☆能源:油价跌约1%,此前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纪录,加剧了人们对政府重新出台停摆措施的担忧,且美国和欧洲与中国的关系日益紧张。布伦特原油下跌0.52美元,或1.2%,结算价报每桶42.72美元,而美国原油(WTI)下跌0.45美元,或1.1%,结算价报每桶40.10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低,受亚马逊和微软等近期引领美股反弹的知名大企业拖累。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04%,收报26085.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94%,报3155.2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3%,报10390.84点。


☆A股:沪深两市周一开门红,A股三大股指强势收涨,沪指收涨约1.7%,深证成指收涨约3.5%,创业板指收涨约3.99%,剑指290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破1.5万亿元,超200只个股涨停。农业种植板块领涨,券商股依旧活跃。


☆美债: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微升,但回吐了早盘录得的部分涨幅,因股市从高位回落,不过分析师预计投资者将继续押注美国收益率曲线将趋陡。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上升不到1个基点,报0.637%。


☆工业金属:铜价触及两年高位,因智利矿业工人可能举行罢工和中国洪灾引发供应担忧,推动了一波购买狂潮。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2.5%,至每吨6572美元,盘中稍早触及6633美元的2018年6月以来最高,自3月触及四年低位以来上涨了50%以上。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新冠病例五日猛增百万,WHO称太多国家方向错误恐至情况越来越糟

据路透统计,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周一达到1300万,仅五天就上升了100万。在六个半月的时间里,这场疫情已经造成50多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说,在可预见的未来无法回到“旧常态”,特别是如果忽视预防措施。他表示:“坦率地说,太多国家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这种病毒仍然是头号公敌。”

☆加州再次实施封锁举措,美国新冠疫情危机扩大

美国加州州长针对商业活动实施了新限制措施,而该州两大学区--洛杉矶和圣地亚哥表示新学期将不会复课。州长下令酒吧关闭,全州的餐厅、电影院、动物园和博物馆暂停室内营运。他说在疫情最严重的30个郡,教堂、健身房及美发沙龙必须关闭。

☆IMF将今年中东和中亚经济增长预估下调至萎缩4.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中东和中亚经济增长预估,因受到油价下跌和新冠疫情危机的双重冲击,该地区经济体受挫程度比预期更严重。IMF在报告中表示,该地区的经济体经通胀调整的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萎缩4.7%,较4月时IMF的预估低2个百分点。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认为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

纽约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更加乐观地认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经济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但他们仍担心收入,以及在失业后找到新工作的能力。受访者变得不那么担心失业了,他们表示,明年失业的可能性平均为15%。这是2月以来最低。

☆沙特8月份减少对欧美的石油供应

因欧佩克 的减产协议,沙特8月份减少了对美国和欧洲的石油供应。据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削减了对至少4家亚洲炼油厂8月份的阿拉伯重质和中质原油配额。沙特8月原油出口将维持在与7月相当的水平。鉴于当地发电需求不断上升,8月增加的产能将主要用于国内。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创业板注册制“第一审”结果出炉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周一公布2020年第1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结果,同意锋尚文化等3家企业首发申请。公告显示,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国央行周一实现净投放500亿

中国央行周一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周一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此前持平。

☆银保监会酝酿财险公司差异化监管政策

据上证报报道,银保监会酝酿针对不同类型财险公司提出差异化监管要求,目前正在行业调研和政策研究中。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监管部门酝酿对财险公司进行差异化监管,旨在引导财险公司探索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推动财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改委: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据新华财经报道,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欧佩克+举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

09:30:澳大利亚6月NAB商业景气指数

10:00:国新办就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

12:30:日本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14:00:英国5月工业产出、季调后贸易帐

14:00:德国6月CPI

14:30:瑞士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

15:00:西班牙6月CPI

17:00: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30:南非5月黄金产量

20:30:美国6月CPI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季度表现!“大而不能倒”..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13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13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0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84,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67。其中,4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6%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25,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2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14 星期二
02:00
美国6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3988预测值:-8630公布值:--
07:01
英国6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2.1预测值:--公布值:--
08:00
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0.5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6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20预测值:--公布值:--
10:00
中国6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4427.5预测值:4250公布值:--
10:50
中国6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629.3预测值:591公布值:--
12:30
日本5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25.9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
14:00
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10.4预测值:-17.5公布值:--
14:30
瑞士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5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63.4预测值:6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58.6预测值:--公布值:--
18:00
美国6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94.4预测值:9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1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