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震荡回落,因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稳健,欧洲数据改善,削弱了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但鉴于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风险,美元前景仍乐观。在下午的交易中,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3%,至97.15。美元兑日元下跌0.4%,至107.47。欧元兑美元升0.2%,报1.1248。澳元和纽元兑美元均上扬。


☆贵金属:金价从近八年高位回落,因股市上涨,受美国制造业数据令人鼓舞,且对新冠疫苗有望出现的希望不断上升提振。现货收报每盎司1770.01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2012年10月以来最高的1788.9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1%,至每盎司1779.90美元。


☆能源:油价上涨逾1%,此前美国原油库存从创纪录高位回落,以及一系列利好的制造业数据出炉,但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抑制了涨幅。布伦特原油上涨0.76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2.03美元,涨幅1.8%。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55美元,结算价报每桶39.82美元,涨幅1.4%。


☆美股: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在第三季首个交易日收高,因为对研制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不断增强,缓解了对可能出现新一轮企业停摆的担忧。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77.91点,或0.3%,报25734.97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5.57点,或0.50%,报3115.8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95.86点,或0.95%,报10154.63点。


☆A股:沪指、深证成指周三全天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则震荡下行,盘中一度跌约2%。截至收盘,沪指涨1.38%,报3025.96点,深证成指涨1.01%,创业板指跌0.76%。盘面上,权重股走强,上证50大涨2.3%,地产、白酒、大金融、建材板块领涨,免税、TWS耳机、稀土等概念表现活跃;医药板块回调。资金面上,两市放量成交约9000亿元。


☆美债: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上涨,此前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活动反弹,且美联储上次会议记录显示,短期内不会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尾上扬2.9个基点,报0.6824%。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51.40个基点,较周二收盘水准高约1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攀升至逾五个月高位,因中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且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出现供应中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期铜升至每吨6094美元的高位,为1月23日以来最高水平。尾盘时铜价上涨0.6%,至每吨6054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纪要:美联储考虑重拾特定条件满足前维持低利率的承诺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正在考虑重拾大衰退时期的承诺,即在满足某些条件之前都保持低利率,以推动经济更快地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6月9-10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政策制定者“普遍表示支持”将利率政策与具体经济指标捆绑在一起。“多位委员”倾向于承诺保持低利率,直到通胀达到或甚至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几位政策制定者倾向于将利率调整与达到特定的失业率水平捆绑在一起。但对包括收益率曲线控制在内的其他替代政策,决策者的支持要少得多,而且问题多多。

☆美国6月民间岗位增幅不及预期,新增病例飙升威胁萌芽中的复苏

美国6月ADP民间就业岗位增加236.9万个,增幅低于预期,因复工复产的企业并未显示出重新雇用工人的迫切意愿。5月数据上修后显示,就业岗位激增306.5万个。全球再就业公司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雇主6月宣布裁员170,219人,同比增长306%。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美国6月制造业PMI指数从5月的43.1升至52.6,创2019年4月以来最高,结束连续三个月萎缩的局面。

☆沙特以价格战威胁安哥拉和尼日利亚作出减产承诺

据华尔街日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近几周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安哥拉和尼日利亚提交进一步减产的具体承诺。沙特方面威胁称,除非欧佩克其他成员国能够对他们未遵守该组织最近的减产协议作出弥补,否则将引发石油价格战。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大幅下降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减少719.5万桶至5.335亿桶,好于市场预期的减少71万桶,也好于前值的增加144.2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增长后录得下滑,且创1月3日当周(26周)以来新低。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8周录得下滑。此外,美国原油进口连续3周录得下滑。

☆美国众议院通过1.5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1.5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特朗普曾威胁否决该法案)。此外,美国众议院批准延长参议院的6600亿美元援助计划(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型企业)至8月8日。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珍惜正常货币政策空间

央行发布论文表示,珍惜正常货币政策空间,坚守币值稳定目标,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加大减税降负力度,改进税制税负结构,真正优化营商环境稳妥推进利率并轨,畅通货币政策利率传导机制,顺利实现货币政策调控方式由数量型向价格型转型。

☆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产品交易规则明确

银保监会表示,《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产品交易办法》由原来的36条增加为37条,明确保险资金运用衍生品的目的,删除期限限制;强化资产负债管理和偿付能力导向;新增保险资金参与衍生品交易的总杠杆率要求;严控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和利益输送等行为。

☆三部委:加快完善规则统一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

央行、发改委和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处置有关事宜的通知,央行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在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框架下,加快完善市场化、法治化的债券市场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

☆瑞幸内部调查完成,董事会要求陆正耀辞职

据市场消息,瑞幸咖啡董事会解雇了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理由是他们参与了伪造交易,决定要求董事长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公司在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大约21.2亿元人民币,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知情人士告诉《深网》,“调查结果显示,陆正耀与其他高管参与造假并干扰调查,足以被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6月基础货币、外汇储备

09:30:澳大利亚5月进出口数据

15:00: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

17:00:欧元区5月PPI、失业率

20:30: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失业率、6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5月贸易帐

22:00: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工厂订单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美国6月ADP增加236.9万人不及预期,就业形势..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金银铂二季度皆大涨!钯金多头却在角落里“潸然泪下”……
金银铂二季度皆大涨!钯金多头却在角落里“潸然泪下”……

随着二季度落下帷幕,在贵金属市场上,无论是黄金、白银还是铂金市场的多头,在当季都可谓赚得盆满钵满。然而,眼看着这些贵金属同行们的优异成绩单,钯金多头眼下却只能独自在角落里“潸然泪下”……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02 星期四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07:50
日本至6月2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5420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88预测值:90公布值:--
14:30
瑞士6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2.66预测值:-11.3公布值:--
16:00
意大利5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6.3预测值:7.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326.6预测值:336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失业率
前值:13.3预测值:12.3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0.6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2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1.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13预测值:8.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200预测值:771.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