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日)

潇湘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创年内新高


随着国内经济活动基本恢复正常,7月1日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2,较5月提高0.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录得50.9,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

☆人民币成交量回落至两个月最低


人民币外汇市场再度进入盛夏的平静。近一个月以来,人民币一直在7.05-7.10的狭窄区间内波动,在岸市场的日内成交量也从6月上旬的高位逐渐回落,本周以来全日成交量在250亿美元左右,周二更是回落到4月30日以来最低。

☆第一季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上升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元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的外汇储备中占比上升至61.9%,因各国央行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后囤积了大量美元。在所有货币中,美元占比仍是最大。在2019年第四季度,美元占比为60.8%。人民币在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没有太大变化,为1.9%。

☆近九成受访者对美国现状不满


愤怒和担忧正普遍存在。不论党派,只有17%的美国人表示美国让他们“骄傲”,71%的美国人称感到愤怒,66%感到担心。此外,仅有12%的美国人表示对国家发展方向感到满意,而在4月调查中的这个比例为31%;现在有87%的人表示不满意。

☆油价单季飙涨92%上演三十年来最强升势


受OPEC+减产和中国石油消费反弹的提振,纽约原油期货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中飙升了92%。路透一项调查发现,由于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阿拉伯成员国进行了额外自愿减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6月的石油产量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这将OPEC减产协议执行率推高至100%以上。

☆澳大利亚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澳大利亚6月份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下跌,疫情停工继续令房地产市场承压。根据CoreLogic Inc.周三发布的数据,主要城市上个月的房价降幅从5月份的0.5%扩大至0.8%。房价降幅最大的是墨尔本和珀斯,达到1.1%。悉尼的降幅为0.8%。虽然新冠疫情造成的房价下跌比最初预期的要温和,但CoreLogic研究主管Tim Lawless认为下行风险仍然很大。

☆押注收益率曲线控制合约激增


投资者对美联储会尽早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押注,已经在持仓数据和曲线本身上体现出来。证据遍布美国国债曲线的中段,5年期债券收益率周二跌至历史新低。5年期和10年期未平仓合约亦告激增,过去一周的登记量相当于360亿美元的现券。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5年期债券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增加了12万张合约,相当于约130亿美元的现券。这已反映在以7年期债券为标的的10年期债券期货中,该期货合约激增了近18万张,相当于230亿美元现券。

☆金银铂皆大涨钯金“潸然泪下”


随着二季度落下帷幕,在贵金属市场上,无论是黄金、白银还是铂金市场的多头,在当季都可谓赚得盆满钵满。然而,眼看着这些贵金属同行们的优异成绩单,钯金多头眼下却只能独自在角落里“潸然泪下”。我们来看一组行情对比:在二季度,金价月线连续三个月上涨;铂金创下2012年9月以来最佳季度表现;白银创下2010年末以来最佳季度表现;钯金创下2011年9月以来最糟糕季度表现。

☆全球旅游业的损失可能超过1.2万亿美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部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对旅行的严格限制和消费者的谨慎,今年全球旅游业将至少损失1.2万亿美元。该机构的报告称,如果对国际休闲旅游的冲击持续到2021年3月,其中发展中国家和岛屿国家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这一损失可能会飙升至3.3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经济的1.5%。


图解 热点

下一篇:金银铂二季度皆大涨!钯金多头却在角落里“..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金银铂二季度皆大涨!钯金多头却在角落里“潸然泪下”……
金银铂二季度皆大涨!钯金多头却在角落里“潸然泪下”……

随着二季度落下帷幕,在贵金属市场上,无论是黄金、白银还是铂金市场的多头,在当季都可谓赚得盆满钵满。然而,眼看着这些贵金属同行们的优异成绩单,钯金多头眼下却只能独自在角落里“潸然泪下”……

中国央行十年来首次下调再贴现利率 释放了哪些信号?
中国央行十年来首次下调再贴现利率释放了哪些信号?

央行近日发文称,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0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74.9预测值:-95公布值:-815.6
06:30
澳大利亚6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1.6预测值:--公布值:51.5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年率
前值:-16.8预测值:--公布值:-4.6
07:01
英国6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1.6
07:50
日本第二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8预测值:-18公布值:-17
08:00
韩国6月贸易帐初值(亿美元)
前值:4.46预测值:40.71公布值:36.7
08:30
韩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1.3预测值:--公布值:43.4
08:30
日本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37.8预测值:--公布值:40.1
08:30
中国台湾6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1.9预测值:--公布值:46.2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4.4
09:45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前值:50.7预测值:50.5公布值:51.2
13:00
日本6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4预测值:28公布值:28.4
13:00
印度6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30.8预测值:37.5公布值:47.2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4预测值:-3.5公布值:3.8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0.7公布值:-1.4
15:15
西班牙6月制造业PMI
前值:38.3预测值:45.1公布值:49
15:30
瑞士6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2.1预测值:48.3公布值:41.9
15:45
意大利6月制造业PMI
前值:45.4预测值:47.7公布值:47.5
15:50
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2.1预测值:52.1公布值:52.3
15:55
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4.6预测值:44.6公布值:45.2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6.9预测值:46.9公布值:47.4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50.1公布值:50.1
19:0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3.29
19:30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39.7016预测值:--公布值:17.0219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06.5预测值:300公布值:236.9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6预测值:49.6公布值:49.8
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前值:43.1预测值:49.5公布值:52.6
22: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4.2预测值:-7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