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0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1.33%,美国数据报喜提振信心

日本股市周二收高,美国及中国的经济数据报喜,加上投资人对刺激措施的憧憬情绪,协助日股本季强势收官。指标日经指数收涨1.33%至22,288.14点,本季共涨17.82%。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62%至1,558.77点。日经及东证指数均由上日跌势反弹。日股盘初受到隔夜美股涨势提振,投资者寄望刺激计划支持经济反弹,美国房屋销售数显示5月楼市活动迅速复苏。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涨2.77%创2016年以来新高 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

6月30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深证成指涨2.04%,创业板指涨2.77%。其中,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盘面上,消费电子、海南自贸、无线耳机、券商、互联金融、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

☆汇市:美元守住温和涨幅,市场在乐观数据和疫情担忧之间挣扎

美元周二守住温和涨幅,乐观的美国房屋销售和中国制造业数据,让交易商在全球经济增长反弹的乐观看法与新冠病例激增可能危及经济V型复苏的担忧之间挣扎。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指出,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将取决于病毒能否得到控制和政府支持经济复苏的努力。美元指数上涨0.27%,至97.68,而欧元兑美元下跌0.3%,至1.1209美元。英镑兑美元回撤,投资人等待确认政府提振经济的支出计划。第一季英国经济萎缩幅度创下40年之最。英镑兑美元今年至今已经下跌超过7%。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持稳,交易商评估欧洲央行刺激计划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上周触及的一个月低点附近持稳,交易商试图判断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是否足以经受住第二波新冠疫情。虽然最近几周整体新冠病毒死亡率趋平,但医疗专家对于美国、印度和巴西等国新增病例创纪录表示担忧。关于欧洲央行将解决与德国宪法法院分歧的希望正在增强;德国法院上月裁定欧洲央行必须证明其刺激计划中的购债操作合理,否则德国央行将不参与该计划。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报负0.47%,接近周五触及的一个月低点负0.484%。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受获利了解及利比亚恢复出口前景打击

油价周二下滑,因交易商在上日价格大涨后获利了结,同时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暗示在恢复出口的谈判中取得进展,而这可能扩大市场供应。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4美元,或0.6%至每桶41.61美元,周一录得0.92美元的涨幅。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4美元,至41.47美元,该合约周二到期。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3美元,或0.8%至每桶39.37美元。“今日两大(指标原油)合约均略有回落,继上日纽约市场大涨后涌现获利了结盘所致,”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道。


☆全球金市:现货金料创逾四年来最大季度涨幅,因疫情担忧挥之不去

金价周二持于近八年高点附近,第二季料录得逾四年来最佳季度表现,对于新冠病例增加以及疫情经济影响的担忧提振了避险需求。现货金持平于每盎司1,770.28美元,距离上周所及近八年高点1,779.06美元仅差8.78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1%至1,783美元。金价本季至今上涨超过12%,料录得2016年3月底以来最大季度涨幅,也将是连续第三个月月线上升。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走高,第二季料创近10年来最大单季涨幅

伦敦期铜价格周二上扬,第二季有望创下近10年来最大单季涨幅,主要受益于最大消费国中国需求回升、全球各地庞大刺激措施、及供给紧俏等因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7%至每吨6,006美元,本季以来上涨21%,为2010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单季涨幅。上海期交所主力合约8月期铜收高0.9%至每吨48,790元人民币(6,902.16美元),本季以来上涨24.7%,为2009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单季涨幅。刺激政策憧憬、低库存以及美元走软一直支撑着铜价。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第一季GDP降幅创1979年以来最大

英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初经济萎缩幅度创下自1979年以来之最,数据涵盖了启动疫情封锁措施后的最初几天。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为较前季下滑2.2%,降幅大于市场预估的下滑2.0%;第一季GDP较上年同期下滑1.7%,预估为下滑1.6%。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周二稍晚公布加快英国经济复苏的计划,届时他将承诺快速推进规模为50亿英镑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


☆中国6月官方PMI加快扩张 复苏势头向好但应警惕弱外需拖累

随着市场供需回暖、政策效应显现,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加快扩张步伐,其中制造业PMI更是超预期创三个月新高,显示国内经济复苏势头向好;但考虑到外部形势依然严峻,加之中国小企业下行压力加大,宏观政策仍需在扩大有效需求、保住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上发力。分析师指出,近期海外疫情出现重燃迹象,海外需求依然疲弱,外贸相关指数积极变化的可持续性仍尚待观察。国内要着力提高财政货币政策在扩大内需方面的实际效果,完善资金直达企业的政策工具和相关机制,保住广大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加快修复企业信心。


☆新西兰外长称明年APEC峰会将改为线上举行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彼得斯周二表示,该国明年将用虚拟数字平台举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彼得斯在声明中称,峰会改为线上举行,是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受严重影响,包括边境限制措施。“鉴于当前的全球环境,计划从2020年底开始在新西兰接待这么多的高层访客是不现实的。”彼得斯说道。

☆德国商业银行考虑进一步裁员7,000人

德国报纸Boersenzeitung周二报导,德国商业银行监事会将讨论在去年秋季宣布2023年裁员4,000人的基础上进一步裁员7,000人的可能性。该报援引金融业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德国商业银行在策略和领导人问题上面临股东方面的压力,正考虑将在1,000家德国机构关掉400家,或将数量再翻一倍。没有立即联络到德国商业银行人士对此置评。证券报引述一位德国商业银行发言人的讲话称,监事会尚未作出决定对稍早报导所称可能在8月宣布的业务策略进行任何修改。

☆日本失业率连续3个月上升

日本总务省30日公布的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5月完全失业率比上月增加0.3个百分点至2.9%,连续3个月上升。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破产企业增加,各行业停聘非正式员工的趋势加剧。5月,日本完全失业人数同比增加33万至198万,连续4个月同比增加。从离职原因来看,因工作单位及业务方面的原因而离职的劳动者增加12万人。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创业板指涨2.77%创四年新高,乐观经济数据重..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0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堪称史上最动荡的六个月?多图回顾上半年各类资产表现……
堪称史上最动荡的六个月?多图回顾上半年各类资产表现……

事实上,这可能是史上走势最动荡的六个月之一。MSCI明晟全球指数在2月20日至3月23日暴跌35%,创下大萧条以来最具破坏性的跌势,但如今已涨至距2月所创纪录高位仅差不到10%,二季度美股有望创下1998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

高潮还未到来?十年来最狂热的“抢金潮” 可能才刚刚开始
高潮还未到来?十年来最狂热的“抢金潮”可能才刚刚开始

周二(6月3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770美元/盎司,距离上周三触及的2012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仅差不到10美元。随着2020年上半年濒临尾声,金价有望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创下逾四年最大季度涨幅。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30 星期二
07:00
韩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6.7预测值:-1.4公布值:-6.7
07:01
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0预测值:-29公布值:-30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2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5预测值:--公布值:93
07:30
日本5月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8公布值:2.9
07:50
日本5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15预测值:-23.1公布值:-25.9
09:0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0.6预测值:50.4公布值:50.9
09:30
澳大利亚5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
前值:3.6预测值:3.4公布值:3.2
13:00
日本5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12.9预测值:-14.4公布值:-12.3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6预测值:-1.6公布值:-1.7
14:30
瑞士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9.9预测值:--公布值:6.6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5:00
瑞士6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53.2预测值:77公布值:59.4
15:00
西班牙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4.1预测值:-4.1公布值:-4.1
16:00
西班牙4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15.3
16:30
香港5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1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3
17:00
意大利6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8:00
意大利5月PPI月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0.3
19:45
美国至6月2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0.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GDP月率
前值:-7.2预测值:-13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3.92预测值:4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前值:32.3预测值:45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6.6预测值:91.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