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2.77%创四年新高,乐观经济数据重燃复苏希望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二收高,受科技股涨势拉动,因中国和美国的乐观经济数据使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重燃。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0.78%剑指3000点,创业板指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与深成指均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

中国股市周二收高,受科技股涨势拉动,因中国和美国的乐观经济数据使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重燃。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0.78%剑指3000点,创业板指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与深成指均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78%,收报2984.67点;深成指上涨2.04%,收报11992.35点;创业板指上涨2.77%,收报2438.20点。

盘面上看,板块全线收红,消费电子、互联网金融、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整个二季度表现看,沪指累涨超8.5%,深证成指累涨超20%,创业板指累涨超30%。从上半年整体表现看,沪指累计下跌逾2%,深成指上涨近15%,创业板指上涨近36%。

投资人受到隔夜美国楼市数据拉动美股大涨,以及中国宣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便利化措施的激励。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0.9,创三个月新高,也提振了市场人气。

盘面看依然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其中创业板指再创新高,相比下因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并未发力,主板指数依然处于横盘震荡趋势中。

指数层面,短期在节奏上依然会受到外盘的影响,预期主板上证指数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而创业板等结构走强的指数会延续回升趋势,策略上勿追高,合理仓位下参与结构性行情。

【热点追踪】

1、昨日回调的券商板块今日盘中大幅反弹,截至收盘,光大证券涨停,东方财富、兴业证券涨逾9%,招商证券涨近7%。

券商板块行情自3月底以来一直低位徘徊,其表现与当前证券业面临的政策、流动性环境并不相符,近期板块实现超越大盘的上涨主要是估值修复,叠加市场对券商业绩预期的调整,该机构认为,在纷繁的不确定信息中找到和把握确定性才是正确投资理念,随着券商业绩持续改善的确定性逐渐明朗,板块估值将会回到合理位置。建议把握券商板块复苏机会,在个股上,重视强大投行类头部券商。

2、互联金融概念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银之杰、恒银金融、科蓝软件、爱迪尔、中科金财、中迪投资、安硕信息等涨停,海联金汇涨逾6%。

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正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这则报道释放出的关于“混业经营”的遐想引发了行业内人士和市场的高度关注。

【盘中消息】

1、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预期值为50.5%。3月以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局部疫情反复未造成疫情大规模爆发,总体来看经济供给方面的限制已经明显减少,供给恢复对经济复苏的推动力量已经趋弱。

2、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称,为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享受上述优惠政策的所得包括来源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综合所得(包括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四项所得)、经营所得以及经海南省认定的人才补贴性所得。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指出,2020上半年券商板块表现不佳,跑输沪深300指数;板块内绝大多数个股出现下跌;券商板块估值持续处于历史低位。维持2020年全年证券行业整体经营业绩有望持续改善,但幅度将收敛的观点不变。未来券商板块估值区间有望上移,头部券商仍是中长期稳健配置的首选,应积极关注弹性券商的波段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

2、方正证券称,近10年来大金融板块大幅上涨的情形大致出现过四次,分别是2012年底、2014年底、2018年初以及2019年初,金融股在年底年初爆发的概率较高。金融大幅上涨的宏观背景要么是经济加速复苏,要么是流动性大拐点。当前金融“最后一舞”需要经济复苏反复确认,目前判断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一季度概率更高,在此之前市场都是消费和科技主导的结构性机会为主。


A股

下一篇:英国第一季GDP降幅创1979年以来最大,二季度..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堪称史上最动荡的六个月?多图回顾上半年各类资产表现……
堪称史上最动荡的六个月?多图回顾上半年各类资产表现……

事实上,这可能是史上走势最动荡的六个月之一。MSCI明晟全球指数在2月20日至3月23日暴跌35%,创下大萧条以来最具破坏性的跌势,但如今已涨至距2月所创纪录高位仅差不到10%,二季度美股有望创下1998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

高潮还未到来?十年来最狂热的“抢金潮” 可能才刚刚开始
高潮还未到来?十年来最狂热的“抢金潮”可能才刚刚开始

周二(6月3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770美元/盎司,距离上周三触及的2012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仅差不到10美元。随着2020年上半年濒临尾声,金价有望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创下逾四年最大季度涨幅。

布伦特原油即将连续第三月收涨!油市真的太平了吗?
布伦特原油即将连续第三月收涨!油市真的太平了吗?

布伦特原油本月料将连续第三个月上涨,种种利好迹象,似乎令原油市场在上半年临近尾声之际,正再度焕发新春。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却警告,原油多头眼下依然不能盲目乐观:对出现第二波感染的担忧令油价涨幅受限。根据路透统计,周日全球累计病亡人数超过了50万人。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30 星期二
07:00
韩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6.7预测值:-1.4公布值:-6.7
07:01
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0预测值:-29公布值:-30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2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5预测值:--公布值:93
07:30
日本5月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8公布值:2.9
07:50
日本5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15预测值:-23.1公布值:-25.9
09:0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0.6预测值:50.4公布值:50.9
09:30
澳大利亚5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
前值:3.6预测值:3.4公布值:3.2
13:00
日本5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12.9预测值:-14.4公布值:-12.3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6预测值:-1.6公布值:-1.7
14:30
瑞士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9.9预测值:--公布值:6.6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5:00
瑞士6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53.2预测值:77公布值:59.4
15:00
西班牙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4.1预测值:-4.1公布值:-4.1
16:00
西班牙4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15.3
16:30
香港5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1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3
17:00
意大利6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8:00
意大利5月PPI月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0.3
19:45
美国至6月2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0.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GDP月率
前值:-7.2预测值:-13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3.92预测值:4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前值:32.3预测值:45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6.6预测值:91.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