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折价到溢价!原油实货价格正刮起油市报复性反弹“旋风”……

潇湘

从中东到西伯利亚,从北海到拉丁美洲,几乎所有地方的原油实货价格都在强劲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期货市场的飙升。多个油品实货比他们参照的基准期货出现每桶几美元的溢价,要知道在数周之前,它们还是深度折价。

从中东到西伯利亚,从北海到拉丁美洲,几乎所有地方的原油实货价格都在强劲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期货市场的飙升。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布伦特原油价格接近翻番,达到每桶35美元左右,而一度跌成负数的美国WTI原油期货也出现飙升,这一切都是因为——全球产油国削减了每天数百万桶的供应,令实际供应收紧;而以中国为首,需求已经开始回升。


这些态势使得多个油品实货比他们参照的基准期货出现每桶几美元的溢价,要知道在数周之前,它们还是深度折价。

☆实货价格大幅飙升

除了美国墨西哥湾地区(沙特原油大量流向这里),大多数实货品级原油的价格已经上涨了几天或几周。涨势最强的往往是那些最直接暴露于中国需求的石油。目前,中国的需求已经恢复到接近一年前的水平。

俄罗斯ESPO原油(主要从该国远东地区运给亚洲买家)本周较杜拜基准原油价格最高溢价每桶3.50美元。而就在上月,6月装船的的油品一度比杜拜基准价格折价4.80美元.

此外,根据不愿具名的交易员称,6月装船的伊拉克巴士拉轻质油和中质油以比官方售价每桶高出4.50-4.80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中国买家。之前5月原油的溢价是每桶2.50美元和3.50美元。交易员说,在安哥拉,溢价在过去一周内提高了大约1美元。北海原油也大幅上涨。


在欧洲,目前需求复苏仍然远远落后于亚洲,但供应大大减少。交易员称,在西北欧,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价格过去一周基本稳定在相较基准小幅溢价的水平,比一个月前每桶约3美元的折价还是强很多。

价格反弹最黯淡的地方仍然是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沙特原油的涌入加剧了供应过剩,加大了Mars Blend等竞争性海上油品的压力。在陆上,西德州高硫原油价格较WTI原油期货每桶折价50美分,低于5月11日的3.50美元溢价。德克萨斯州米德兰的WTI原油也下跌。

☆反弹旋风能刮多久?

上述除墨西哥湾以外实货价格的强势凸显出石油市场收紧的速度有多快。在需求回暖的同时,OPEC及其盟友正在将全球日产量削减近1000万桶,北美的勘探企业也在急速停钻。

加皇资本市场分析师Michael Tran在一份研报中写道,简而言之,OPEC+牵头的减产和全球停产正在发挥作用。虽然该行原本预计石油市场到6月底或7月初将出现供应短缺,但初步指标显示过剩清理速度比其预测的时间线提前了4-5周,价格也是。

而目前,油市的悬念在于,此轮报复性反弹“旋风”究竟能持续多久——戏剧性的转变的确意味着卖家可以收入更多,但油价上涨也可能作茧自缚:诱使生产商提高产量,并迅速破坏炼油厂的加工利润率。

“复苏的早期迹象似乎正在推动部分市场的快速重新定价,”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的分析师Richard Mallinson表示。“但石油市场再平衡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关停的产量继续关停。”

更广泛的涨势意味着一些分析师认为价格短期内可能回落。“在很短的时间内,价格可能加速得有点太快,”JBC Energy GmbH驻维也纳分析师Eugene Lindell表示。“目前炼油行业的形势非常残酷。”不过,他表示,如果卖家维持供应纪律,这可能是利好。JBC对两三周之后“超级看涨”,因为减产将使全球市场“严重吃紧”。 

原油 热点

下一篇:英国发债收益率首见负值英银负利率或势在必..

热点阅读
从折价到溢价!原油实货价格正刮起油市报复性反弹“旋风”……
从折价到溢价!原油实货价格正刮起油市报复性反弹“旋风”……

从中东到西伯利亚,从北海到拉丁美洲,几乎所有地方的原油实货价格都在强劲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期货市场的飙升。多个油品实货比他们参照的基准期货出现每桶几美元的溢价,要知道在数周之前,它们还是深度折价。

兵临3000点前方 标普500指数想要继续上攻恐非易事?
兵临3000点前方标普500指数想要继续上攻恐非易事?

新冠大流行导致美国经济出现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的最严重下滑,但投资者已推动标普500指数较3月低点上涨了32%。这一大幅反弹的速度和幅度都令人困惑,股市强劲反弹与经济低迷状态的脱节引发了业内剧烈的争论。

美元美股“冰火两重天”!市场风险偏好回归?有个坏消息却令人心悸……
美元美股“冰火两重天”!市场风险偏好回归?有个坏消息却令人心

一边是华尔街三大股指周三收涨,五个交易日内第四日上涨;另一边却是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本周迄今仍一无斩获。股市与汇市走势之间的反差,似乎预示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正在回归!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21 星期四
05:00
韩国4月P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1.5
07:50
日本4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4预测值:-5600公布值:-9304
08:30
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1.9预测值:--公布值:38.4
15:15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1.5预测值:36.1公布值:--
15:30
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4.5预测值:39.2公布值:--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3.4预测值:38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1.8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PMI
前值:32.6预测值:36公布值:--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56预测值:-59公布值:--
19:00
土耳其至5月21日一周回购利率
前值:8.75预测值:8.25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98.1预测值:240公布值:--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6.1预测值:39.5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6.7预测值:-5.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30预测值:8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