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跌,受疫情二次爆发担忧和获利了结打击

日本股市周三从两个月高点进一步下滑,追随隔夜美股跌势;市场担忧疫情二次爆发,此外获利了结也打击人气。日经指数收跌0.5%至20,267.05点,景气循环类股跌幅居前。交易员称,由于最近的上涨,获利了结迟早不可避免。周一日经指数和东证股价指数均涨至3月6日以来最高点。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周二下跌约2%,因投资者获利回吐,此前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警告称,过早重启美国经济可能导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阻碍经济复苏。

☆中国股市:沪指低开高走涨0.22% 大消费板块爆发

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高开,午后全线翻红,大消费板块再度走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2%,深证成指涨0.54%,创业板指涨0.78%。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日用化工、食品饮料、医疗保健、酿酒、商业连锁、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维生素、次新股、特高压、网红经济等题材表现活跃,半导体、保险、种业、光刻机等跌幅居前。


☆汇市:汇市交易员退守日元避风港,关注点转向鲍威尔

美元周三守在三周高位下方,市场愈发揣测美国可能走向负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稍晚将发表讲话。纽元跌至本周迄今低点。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维持在0.25%不变,但表示准备在必要时采用更多货币政策工具,包括进一步降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再度敦促美联储实施负利率。美国货币市场工具从上周开始消化负利率的可能性,该议题因而成为金融市场的热门话题。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下滑,市场审慎情绪升温

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三下跌,扭转近期上涨趋势,因重启经济所引发的相对乐观情绪,被复苏速度缓慢的谨慎情绪所取代,同时市场也担心爆发第二波疫情。虽然由于亚洲及欧洲部分国家的疫情扩散已见放缓,同时美国经济有部分已经开始解封,近几周收益率略微上涨,但周三市场冒险意愿低落。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5月4日以来上涨约8个基点,现走势转向,下跌约3个基点,因对这一避险债券的需求上升。与此同时,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走低,市场忧心新一波疫情来袭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油价周三下跌,因各界担心各国放宽封锁措施之后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从而引发新一轮的限制人员移动措施,在此同时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这些疑虑盖过了沙特要求加大减产力度以恢复市场平衡的呼声。沙特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计划再次加大减产幅度。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4美元或1.3%,至每桶29.58美元,周二为上涨1.2%。美国原油期货跌0.10美元或0.4%至每桶25.68美元,上日上涨6.8%。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关注稍晚美联储主席演说

金价周三持稳,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演说之前,投资人避免做出重大押注,此时有关美联储终有一天可能实施负利率的揣测甚嚣尘上。现货金涨0.02%,报1702.5美元。“(投资人)的这种犹豫不决与美联储这些刺激政策成功与否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于流动性的需要有关,”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各地央行已经释出巨大的刺激政策,等解除封锁过后观察这是否足够,”Spivak称,他并称有关美国可能采行负利率的揣测将支撑金价。

☆金属期市:铜价续跌,受病毒二次爆发担忧拖累

铜价周三下滑,因交易商担心若新冠感染二次爆发,将浇熄全球经济迅速恢复的希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6%至每吨5,222.50美元,料连续第三日下跌。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铜合约收跌0.5%至每吨43,060元人民币(6,071.20美元)。此前控制住疫情的中国和韩国在重启经济后,面临新增聚集性感染,加剧对于其他国家解除封锁后也会发生同样情况的担忧。“投资人越来越担心会出现第二波疫情,”英美资源集团的Yu Xiao Jiang表示,他并称铜价追随股市走势,预料将出现修正。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3月英国经济受新冠打击较前月萎缩5.8% 创纪录最大降幅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病毒危机升级以及政府下令封闭大部分地区以阻止病毒扩散,3月份英国经济较2月份萎缩了创纪录的5.8%。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比2019年第四季下滑了2.0%。这是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大按季跌幅,尽管幅度略小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5%。这也比欧元区1-3月3.8%的GDP跌幅要小,尽管欧元区的几个国家采取封锁措施的时间比英国要早。


☆英格兰率先小幅解封 但新规范准则平添更多混乱

在低迷经济数据充份展现疫情造成的灾难性冲击之际,英格兰周三开始初步放松抗疫限制措施,当局鼓励一些无法在家工作的民众返回上班地点。英国是欧洲疫情最惨重的国家,官方的死亡人数超过4万人,自3月23日以来,英国一直实施严格的封锁措施。然而,从周三早上开始,当局希望制造业及其他特定行业的从业人员在条件允许下复工。

☆今年4月份中国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同比下降68.5%

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熊杰13日在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年4月份,中国民航主要生产指标同比降幅较上月均有所收窄。其中,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9.5亿吨公里,同比下降62.4%,降幅较上月收窄1.0个百分点;完成旅客运输量1671.5万人次,同比下降68.5%,降幅较上月收窄3.2个百分点。此外,完成货邮运输量48.4万吨,同比下降19.4%,降幅较上月收窄3.9个百分点;全货机货运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3.7万吨,同比增长31.1%。

☆?欧盟将于6月17日前决定是否通过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的合并决议

欧委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在6月17日前决定是否批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PSA)之间进行的合并交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可以在有条件或无条件的情况下批准该协议,也可以在初步审查结束后,展开大约4个月的全面调查。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年销量达870万台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每年实现约1700亿欧元的营业收入及超过110亿欧元的经常性经营利润,产生约37亿欧元的年度运行协同效益。欧盟委员会官方网站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上周五递交了寻求欧盟批准的文件。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第二季全球商品贸易料暴减逾25%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周三表示,全球商品贸易下滑幅度料将创下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过去几周的预估愈来愈悲观。UNCTAD指出,第一季商品贸易料较上季下滑3.0%,第二季料再跌26.9%。与上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及第二季的跌幅将分别为3.3%及29.0%。“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2009年也出现了类似幅度的下降,不过降幅没有2020年那么大。当时,全球贸易也以同样快的速度反弹,与全球经济复苏保持一致,”UNCTAD的统计主管Steve MacFeely称。“目前,复苏的形状仍不明朗,这将取决于经济能多快恢复正增长,以及各经济体对贸易商品的需求再次增长的速度。”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医药卫生板块引领沪指收高,但第二波疫情担..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 华尔街忧心忡忡……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华尔街忧心忡忡……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大幅下跌2%,投资者获利回吐。此前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称,过早重启美国经济可能导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阻碍经济复苏。这令华尔街再度忧心忡忡,除了股市下跌之外,债市和汇市也同样出现了令人感到不安的信号!

MSCI半年度审议结果出炉: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61只成份股
MSCI半年度审议结果出炉: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61只成份股

MSCI公布的半年度审议结果显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56只,剔除54只。MSCI在ACWI指数中添加了137个成分股,删除了181个成分股。新增62只个股到MSCI全球指数,并从中删除93只个股。

这回有好戏看了?鲍威尔今日重磅演讲前 特朗普再度呼吁负利率!
这回有好戏看了?鲍威尔今日重磅演讲前特朗普再度呼吁负利率!

据外媒报道,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本周三的重磅演讲之前,特朗普再度在社交媒体上呼吁负利率,这令市场对此的关注度进一步飙升。此前,上周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交易商开始消化美国明年初出现负利率的可能性,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而美联储决策者近来的最新讲话则纷纷反驳负利率预期,这可能令特朗普和鲍威尔之间的矛盾重新升级!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3 星期三
02:00
美国4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191预测值:-7475公布值:-7379
04: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44预测值:429.5公布值:758
07:00
韩国4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4.1公布值:3.8
07:01
英国4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5预测值:-15公布值:5.7
07:50
日本3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3666预测值:1850公布值:1031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5.6预测值:--公布值:88.1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0:00
新西兰至5月13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1:00
韩国3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1
12:30
日本4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1.78预测值:--公布值:15.19
13:00
日本4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14.2预测值:10公布值:7.9
14:00
英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5.6公布值:-4.2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12.1公布值:-11.3
19:0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44.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9预测值:414.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