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汇丰都认栽的金市“异象” 终于快要消失了?

潇湘

隔夜,在金价大幅回落跌破1700美元关口的同时,还有一个颇受市场瞩目的新动向——美国期金/伦敦现货金的差价一度缩小至仅2美元左右。

隔夜,在金价大幅回落跌破1700美元关口的同时,还有一个颇受市场瞩目的新动向——美国期金/伦敦现货金的差价一度缩小至仅2美元左右。

冶炼厂长达六周的关停给全球黄金供应造成打击,曾助推纽约/伦敦黄金价差创下几十年来最阔水平。不过,随着全球两家最大的黄金冶炼商本周表示正在恢复几乎所有运营后,这一金市“异象”似乎终于快要消失了!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隔夜下跌1.1%,至每盎司1686.5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1.3%,结算价报每盎司1688.5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这可能是两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即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获得更多供应,且随着风险偏好增强和美元反弹,市场对黄金的兴趣可能略有下降。”

据外媒报道,全球大型黄金冶炼企业Valcambi和Argor-Heraeus已于5月4日恢复几乎所有的运营,此前瑞士政府放宽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政策。

纽约和伦敦市场之间的价差通常不超过几美元/盎司,但在3月底最高达到70美元,为40年来最大,此前炼厂关闭和航班停飞瘫痪了全球黄金实物流动的供应路线。

而随着期现价差逐渐消失,一些密集进行EFP交易的银行或许可以暂时长舒一口气。EFP指的是转现货交易,即交易员在纽约和伦敦市场之间转换头寸。

此前,黄金市场最大的参与者之一汇丰控股就曾在3月份被市场搞了一个措手不及。该行在一份监管申报中表示,“黄金市场的交付中断”是导致其3月份12次突破风险价值限制的一个原因。通常情况下,一年只有2到3次突破限制。

汇丰表示,黄金市场因炼厂关闭的消息而变得高度缺乏流动性,导致该公司3月份交易利润的异常波动。由于市场动荡以及EFP交易估值调整,其金属交易收入减少。该行报告第一季度金属交易亏损1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盈利3,800万美元。该行报告过去三年金属交易的平均年收入为2.15亿美元。

最近在贵金属市场措手不及的不仅是汇丰。彭博上周报导说,多年来一直是市场领先交易商之一的加拿大丰业银行也正在关闭这个业务。

黄金 热点

下一篇:避险抬头?非农前先传绝望数据美元指数悄然..

热点阅读
航运业奇景!为了推迟交货 油轮如今宁可绕道好望角……
航运业奇景!为了推迟交货油轮如今宁可绕道好望角……

随着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彻底颠覆了石油市场,它也给航运业带来了冲击。从加利福尼亚到直布罗陀,油轮堆积如山,供应商们要应对有史以来最大的供过于求,港口也变得拥挤不堪。由于可供选择的存储空间已经所剩无几,燃料价格处于历史低位,而货物价值(油价)几乎肯定会在未来上升,一些船只开始了罕见的航行,往往会延长航线,直到出现更有利的条件。

连汇丰都认栽的金市“异象” 终于快要消失了?
连汇丰都认栽的金市“异象”终于快要消失了?

隔夜,在金价大幅回落跌破1700美元关口的同时,还有一个颇受市场瞩目的新动向——美国期金/伦敦现货金的差价一度缩小至仅2美元左右。

避险抬头?非农前先传绝望数据 美元指数悄然重返100大关
避险抬头?非农前先传绝望数据美元指数悄然重返100大关

随着市场愈发临近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日,投资者正变得越来越紧张。隔夜,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双双下跌,因金融股和防御类股下跌盖过了科技股涨势。与此同时,美国就业市场又传出“绝望数据”:4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创纪录减少逾1000万个,几乎坐实了市场此前对非农负千万级的悲观预期!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7 星期四
05:00
韩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02.1预测值:--公布值:4039.8
06:30
澳大利亚4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38.7预测值:--公布值:27.1
07:00
韩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64.1预测值:--公布值:62.317
07:50
日本4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77预测值:--公布值:2.3
09:30
澳大利亚3月出口月率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15
09:45
中国4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46.7预测值:--公布值:47.6
10:00
中国4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1394.2预测值:395公布值:3181.5
10:50
中国4月以美元计算出口年率
前值:-6.6预测值:-11公布值:3.5
13:45
瑞士4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3.3公布值:--
14:00
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7.5公布值:--
14:00
英国至5月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3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
15:00
瑞士4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656.3预测值:--公布值:--
15:30
德国4月建筑业PMI
前值:42预测值:--公布值:--
15:30
英国4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7公布值:--
16:00
意大利3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606.33预测值:30500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7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新加坡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91预测值:--公布值:--
19:30
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22.228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
前值:1.2预测值:-5.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9.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4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26预测值:2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00预测值:106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