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避险货币日元和美元上涨,因投资者在全球经济数据惨淡之际寻求避险。美元指数在纽约午后上涨0.3%,至100.07。美元兑日元下跌0.4%,至106.10。欧元兑日元下跌0.7%,至114.60。欧元兑美元下跌0.3%,至1.0801美元。


☆贵金属:金价下跌逾1%,因美元走强和黄金供应将随着冶炼厂恢复运营而增加的预期令金市承压,且随着各国开始放松疫情相关限制措施,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改善。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685.6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1.3%,结算价报每盎司1688.50美元。


☆能源:油价急挫4%,跌穿每桶30美元,因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柴油库存猛增,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带来的提振,以及随着部分国家解封需求将复苏的希望。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25美元,或4%,报每桶29.72美元,为连涨六日后首次下跌。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57美元,报每桶23.99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高,不过尾盘涨幅收窄。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218.45点,或0.91%,报23664.6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0.02点,或0.70%,报2848.4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45.27点,或0.51%,报8854.39点。


☆A股: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科技股集体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63%,深成指涨1.51%,创业板指涨1.97%。盘面上,光刻机、半导体板块大涨逾5%,农业、芯片、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等板块涨幅均超3%。ST板块、酒店餐饮、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至三周高位,且收益率曲线趋陡,此前美国财政部大幅增加长期公债标售规模,以帮助为其迅速扩大的赤字融资。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6个基点至0.714%,稍早触及0.743%的4月15日以来最高。


☆工业金属:铜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期锌触及七周最高,因投资者对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封锁措施被进一步放松和中美紧张局势暂缓表示欢迎。160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上涨0.9%,至每吨5,203.50美元。LME期锌攀升3.1%,报每吨1,976.50美元,为3月16日以来最高。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基因分析显示新冠病毒在2019年底已在全球迅速传播

科学家表示,对取自7500多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样本的基因分析显示,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去年年底在全球迅速传播,目前正在适应人类宿主。据路透统计,全球已有超过371万人报告感染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258186万人死亡。

☆特朗普称白宫新冠工作组将聚焦重启经济,承认重启有风险

特朗普表示,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将把工作重心转移至重启美国企业和社交生活;同时也承认重启经济可能让更多人有生命之虞。特朗普在一连串推文中表示,将不会如他周二暗示的那样缩减3月组建的白宫工作组,反而是会增加一些顾问,并专注“安全和重开我们的国家。”被问到美国民众是否必须接受重启经济可能会导致更多人死亡时,特朗普对记者说:“你必须是个战士,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国家关闭多年,我们必须做点什么。希望情况不会这样,但很可能是这样。”

☆美财政部将发行20年期公债并提高标售规模,为创纪录抗疫支出筹资

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发行计划已久的20年期公债,并增加一系列不同年期公债的标售规模,为创纪录抗疫刺激支出筹集资金。财政部还明确表示,打算尝试改变过去六周主要发行短期国库券帮助筹集紧急资金的做法,转而在未来几个季度主要致力于将债务分散到更长的期限结构中。

☆美国4月民间就业岗位创纪录骤减逾2020万,但岗位流失或已触顶

美国4月民间就业岗位减少2023.6万个,创下纪录降幅,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导致企业被迫关闭,使得美国经济遭受重创,令上月整体就业市场出现历史性的就业岗位流失。ADP发布的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大幅减少,这表明政府为减缓新冠病毒扩散而采取的全国性封锁措施,可能会给经济留下持久的伤痕,即便美国很多地区都在重新开放非必要商业活动。

☆俄罗斯5月迄今原油产量猛降至接近OPEC+设定的目标

两位熟悉产量数据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俄罗斯5月前五天的石油产量降至每日875万桶,接近其根据全球原油供应削减协议设定的5月和6月每日850万桶的产量目标。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Pavel Sorokin在一次线上采访中表示,国内石油生产商正在努力尽快达到目标。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国务院:允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和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会议指出针对目前疫情尚未过去,允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延长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相关税费政策实施期限。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延长免征增值税时间。

☆国务院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地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据中国政府网6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称,要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统计体系,实行对综合试验区内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银保监会表示,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守成本可算、风险可控、信息充分披露的原则,诚实守信、勤勉尽职地履行职责,按照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投资者支付收益、不保证本金支付和收益水平,投资者自担投资风险并获得收益。

☆上金所下调多个贵金属合约保证金比例及涨跌幅度限制

上金所:2020年5月6日(星期三)收盘清算时起,Au(T D)、mAu(T D)、Au(T N1)、Au(T N2)、NYAuTN06、NYAuTN12等合约保证金比例从10%恢复为8%,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9%恢复为7%;Ag(T D)合约保证金比例从13%调整为10%,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12%调整为9%。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4月基础货币

09:30:澳大利亚3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09:45: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

14:00:英国5月央行基准利率

14:00: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14:45:法国3月贸易帐、工业产出

15:00:瑞士4月外汇储备

15:30:英国4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

15:30:德国4月Markit建筑业PMI

16:00:中国或公布4月外汇储备

19:30: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美国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美国5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美联储布拉德:周五公布的非农将是史上最差..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图解】疫情下的新兴市场:中国资产最受追捧 拉美恐成最大输家!
【图解】疫情下的新兴市场:中国资产最受追捧拉美恐成最大输家!

过去三个月,拉美资产的吸引力几乎消失殆尽,这突显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下,资产组合配置正在发生怎样的转变。疫情大流行已在新兴市场造成了3万亿美元的损失。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7 星期四
05:00
韩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02.1预测值:--公布值:--
06:30
澳大利亚4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38.7预测值:--公布值:--
07:00
韩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64.1预测值:--公布值:--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4预测值:-37公布值:--
07:50
日本4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77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3月出口月率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
09:45
中国4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46.7预测值:--公布值:--
10:00
中国4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1394.2预测值:395公布值:--
10:50
中国4月以美元计算出口年率
前值:-6.6预测值:-11公布值:--
13:45
瑞士4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3.3公布值:--
14:00
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7.5公布值:--
14:00
英国至5月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3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
15:00
瑞士4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656.3预测值:--公布值:--
15:30
德国4月建筑业PMI
前值:42预测值:--公布值:--
15:30
英国4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7公布值:--
16:00
意大利3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610预测值:30530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7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新加坡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91预测值:--公布值:--
19:30
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22.228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
前值:1.2预测值:-5.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9.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4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26预测值:2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0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