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1.65%盘中重返2000点,市场预期疫情达到顶峰

履霜

中国股市周四收涨,追随其他亚洲股市的涨势,市场寄望新冠疫情可能将接近顶峰。 A股三大股指今日高开,全天市场氛围较为活跃,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8%重返2000点。

中国股市周四收涨,追随其他亚洲股市的涨势,市场寄望新冠疫情可能将接近顶峰。

A股三大股指今日高开,全天市场氛围较为活跃,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8%重返20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7%,深证成指涨0.74%,创业板指涨1.65%。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RCS概念持续暴涨,板块个股近全线涨停。医药、医疗保健、传媒娱乐、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远程办公、特高压、网络游戏、云计算等题材表现活跃。

沪深300指数收升0.33%,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0.2%,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0.12%,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0.81%,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2.61%。

纽约州长库莫的言论帮助提振了总体市场人气。他表示总体疫情趋势看来似乎仍然乐观,社交距离等措施在防控疫情方面正在发挥作用。纽约州被视为美国疫情的震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美国经济以一个“大爆炸”的方式重启,但在此之前,新冠病毒新增死亡病例需要处于下降趋势。

光大证券的分析师表示,在美国最近实施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后,市场人气有所改善,这可能有助于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鉴于中国股票的合理估值,长期投资者现在将开始买进。

【热点追踪】

RCS概念今日盘中再掀涨停潮。截至收盘,吴通控股、海联金汇、神州泰岳、华谊嘉信、京天利、佳讯飞鸿、彩讯股份、海联讯、银之杰、中嘉博创、北纬科技、梦网集团等涨停。

消息面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于4月8日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国盛证券指出,5G消息能够融合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综合信息,也就是富媒体消息(RCS,Rich Communication Suite),此次通信行业巨头联袂发布,其格局、节奏均超市场预期。

医药板块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收盘,景峰医药、美诺华、天宇股份、国农科技、盘龙药业、人福医药、仙琚制药等涨停。

【盘中消息】

1、MSCI将在5月12日如期发布2020年5月份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6月1日生效。除非发生极端市场状况,MSCI才会在接下来数周考虑延迟或取消该审议;因为按照MSCI现行监控市场所遵循的市场运行状态,流动性以及数据可获取性三项原则,虽然COVID-19疫情扰动了市场,但全球多数股票市场运行正常,流动性充裕,且数据质量、可获取性均未受到疫情影响。

2、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到2022年底,我国农村快递服务深度显著增强,县、乡、村快递物流体系逐步建立,城乡之间流通渠道基本畅通,农村综合物流服务供给力度明显加大,快递服务“三农”成果更加丰硕,广大农民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机构观点】

1、华鑫证券:虽然本沪指成功突破2750-2800点压力区域,但由于目前上证指数上方依然存在由30-60日均线压制,大约在2850-2920点区间之内,而且该区域也是此前2月17日至3月11日成交量密集成交区域,日均成交金额11007亿元,所以目前在面临上方的核心压力区域之时,以当下的量能情况很难做到直接突破,A股仍旧会有一个横向震荡整固的过程。

2、天风证券:全球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风险将逐步释放,短期反弹或接近尾声,接下来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中长期坚定看好A股的配置价值。板块配置方面,短期看好内需驱动及政策扶持的以5G基础建设为核心的新基建,以及偏防守的医疗和必选消费等板块。中长期仍然看好科技为贯穿未来2-3年的核心主线。

A股

下一篇:荷兰国际集团:产油国减产规模将低于预期,..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 超过日本年产值!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年产值!

据彭博社报道,新冠疫情恐在未来两年造成全球经济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的年产值。这是华尔街银行发出的警告,在疫情迫使各国政府相继要求企业停产、居民呆在家中之后,全球陷入了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衰退。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 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美联储在3月15日紧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降至0-0.25%,并推出了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此次宽松堪称美联储史上最大手笔的救市行动,也彻底惊动了世人。而在时隔数周之后,隔夜最新出炉的美联储纪要,终于向人们揭露了在当时,美联储官员打出这一“王炸”时的真实想法。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无论你是股市、汇市还是商品市场的投资者,本周余下的这两个交易日,最大看点或许都将聚焦于油价的表现——OPEC与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周四召开视频会议,而在一天后,G20国家能源部也将召开紧急网络会议。对于能源市场而言,这无疑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9 星期四
07:01
英国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9预测值:14公布值:11
07:50
日本至4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10564
09:00
韩国4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4:00
德国2月季调后出口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9公布值:1.3
14:00
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0.1
16:00
意大利2月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6公布值:-2.4
20:30
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03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2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