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集团:产油国减产规模将低于预期,油价将进一步下跌

履霜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表示,由于全球产油国本周达成的减产幅度将低于目标水平,供应过剩有可能压垮全球储存系统,油价因此将回落至每桶20美元。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表示,由于全球产油国本周达成的减产幅度将低于目标水平,供应过剩有可能压垮全球储存系统,油价因此将回落至每桶20美元。

OPEC和俄罗斯周四开会试图就创纪录的减产达成一致,但这场在疫情时期力挽油价的努力,却一直因为彼此的敌意和美国不愿加入行动而复杂难解。

由于防疫封锁措施导致飞机停飞、汽车使用减少,经济活动受抑,全球燃料需求已锐减30%。原油价格跌破了许多产油商的生产成本,连兴盛的美国页岩油行业也不例外。

沙特和俄罗斯已暗示,他们是否同意大幅度减产,要看美国及其他非OPEC 国家是否也加入行动。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包括沙特和俄罗斯在内的石油巨头可能将只能达成一项日产量减少600万至700万桶的全球协议。这是今年年初OPEC 减产幅度的三倍多,但低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提议的至少1000万桶/日。


Patterson说,各国政府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采取的封锁措施,将造成第二季度日需求减少约1500万桶。随着存储能力耗尽,今年已经暴跌了50%的布伦特原油将进一步下滑。

“我关注大宗商品市场已有10年多了,但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常驻新加坡的Patterson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需求破坏规模令人震惊。”

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ING为整个价值链的大宗商品提供融资,该行预计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20美元,第四季度将反弹至4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报33.83美元/桶。

Patterson认为,随着美国钻探企业因油价较低而停止钻探活动,仍将导致产量下降。他说,俄罗斯不仅仅希望美国降低产量,也希望美国加入到减产协议。

ING预计,沙特将减产300万桶/日,俄罗斯将减产160万桶。其他OPEC成员国和加拿大等国将提供足够的减产,使减产量达到每天600万至700万桶,但Patterson说,他认为这些国家无法达到每天1000万桶的减产量。

在市场低迷之际,Patterson对贵金属仍持乐观态度,第二季度黄金可能是整个大宗商品市场中涨幅最大的品种。他说,预计这段时间金价平均将在每盎司1,700美元,未来两到三个月甚至可能试探2011年创下的1,921.17美元的纪录高位,不过不太可能维持在这一水平。

他说:“过去一个月左右,我们还看到黄金价格的波动性增加了不少,但我不认为这削弱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考虑到我们目前面临的不确定性水平,以及如果你放眼全球,基本上没有一家央行不放松货币政策——这一切都为黄金提供了相当有力的基本面支撑。”

黄金支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有量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而黄金的前景也得到了旨在提振经济增长的全球刺激措施的支持,其中包括美联储无限制的量化宽松。周四现货黄金交易价为每盎司1,648美元,今年以来上涨了近9%。

投行观点 原油

下一篇:疫情将使美国经济严重萎缩,但经济学家预期..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 超过日本年产值!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年产值!

据彭博社报道,新冠疫情恐在未来两年造成全球经济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的年产值。这是华尔街银行发出的警告,在疫情迫使各国政府相继要求企业停产、居民呆在家中之后,全球陷入了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衰退。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 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美联储在3月15日紧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降至0-0.25%,并推出了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此次宽松堪称美联储史上最大手笔的救市行动,也彻底惊动了世人。而在时隔数周之后,隔夜最新出炉的美联储纪要,终于向人们揭露了在当时,美联储官员打出这一“王炸”时的真实想法。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无论你是股市、汇市还是商品市场的投资者,本周余下的这两个交易日,最大看点或许都将聚焦于油价的表现——OPEC与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周四召开视频会议,而在一天后,G20国家能源部也将召开紧急网络会议。对于能源市场而言,这无疑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9 星期四
07:01
英国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9预测值:14公布值:11
07:50
日本至4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10564
09:00
韩国4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4:00
德国2月季调后出口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9公布值:1.3
14:00
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0.1
16:00
意大利2月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6公布值:-2.4
20:30
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03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2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