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疫情冲击需求,全球食品价格创2015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履霜

全球经济放缓导致食品价格出现自2015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从乳制品到糖等各种食品的需求都在萎缩。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最新公布的数据,以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贸易价格为基础的FAO全球食品价格指数3月份下降了4.3%,这是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全球经济放缓导致食品价格出现自2015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从乳制品到糖等各种食品的需求都在萎缩。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最新公布的数据,以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贸易价格为基础的FAO全球食品价格指数3月份下降了4.3%,这是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由于各国政府对出行的限制打压了对石油的需求,也给生物燃料消费带来了压力,食品价格随之下跌。生物燃料以糖和植物油作为关键来源。

FAO高级经济学家Abdolreza Abbassian在一份声明中说:“食品价格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需求因素而不是供应推动的,而需求因素受到日益恶化的经济前景的影响。”

FAO表示,正在密切监测疫情可能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并关注食品价格和后勤问题。FAO的价格指数是衡量发展中国家对潜在粮食安全问题的一个指标。

食糖跌幅最大,较2月份下跌了19%,原因是外出消费的人数减少,而较低的原油价格抑制了乙醇行业的需求。

FAO的分析师Peter Thoenes说:“过去一个月,油价下跌了一半以上,这对生物燃料造成了巨大的下行影响,生物燃料是糖和植物油市场需求的重要来源。”

植物油指数下跌了12%,原因是过去三个月原油价格下跌66%,以及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大宗商品需求影响的不确定性上升。肉类和奶制品的价格也下降了。

FAO表示,作为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主要组成部分的谷物价格下降了1.9%,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平衡而舒适”的供应,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在一些地区阻碍了运输和运输。相比之下,大米价格在某些国家囤积和禁止出口的推动下,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FAO表示:“尽管主要由物流问题造成的局部干扰对一些市场的食品供应链构成了挑战,但预计中断的持续时间和规模不太可能对全球食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国际组织 经济指标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无目的地!油轮开始“流浪”地球 特朗普悲叹油比水还便宜
无目的地!油轮开始“流浪”地球特朗普悲叹油比水还便宜

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削弱了原油需求,但沙特阿拉伯仍在提高石油产量、增加产能并新租用油轮,以便与俄罗斯打价格战。而有迹象表明,新生产出来的石油有一部分实际上无处可去。

道指又现近千点暴跌!美国确诊突破20万 最令人窒息的数据要来了……
道指又现近千点暴跌!美国确诊突破20万最令人窒息的数据要来了…

在二季度的首个交易日,美国股市遭遇“开门黑”,道指再度出现了近千点的大暴跌,令那些原本寄望市场能在新季度迎来转机的华尔街交易员深感沮丧。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2 星期四
07:00
韩国3月CPI年率
前值:1.1预测值:0.9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3月27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23819预测值:--公布值:-34902
08: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NAB季度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11
13:00
印度3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4.5预测值:50.3公布值:51.8
14:00
英国3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公布值:3
14:30
瑞士3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00
西班牙3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0.78预测值:3公布值:30.23
17:00
欧元区2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6
19:30
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
前值:-16.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481.4预测值:477公布值:--
20:30
美国2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53预测值:-400公布值:--
21:45
美国至3月2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90预测值:-2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