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重创全球经济 美欧商业活动降至纪录低位

潇湘

采购经理人调查是最先能体现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数据之一。而在昨日,欧美陷入疫情后发布的首批数据无疑弥漫着悲观氛围!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措施导致世界各地经济活动放缓,美国和欧洲的商业活动水平在3月份降至纪录低位,这强化了分析师关于全球经济已深度衰退的观点。

采购经理人调查是最先能体现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数据之一。而在昨日,欧美陷入疫情后发布的首批数据无疑弥漫着悲观氛围!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措施导致世界各地经济活动放缓,美国和欧洲的商业活动水平在3月份降至纪录低位,这强化了分析师关于全球经济已深度衰退的观点。

数据公司IHS Markit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份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49.6降至40.5。这创下了该指标问世10年半以来的最低纪录;该系列指标是在2007-2009年经济衰退之后开始编制的。综合PMI是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水平的总体指标。


此外,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份欧元区综合PMI从2月份的51.6降至31.4,为1998年7月IHS Markit开始进行该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述最新PMI数据表明,世界上一些最大经济体的产出大幅下降,工作岗位大量流失。这些调查是自各国启动大范围封锁措施以来首份全球可比较的活动指标。在衡量经济活动水平方面,这些调查保持了良好的记录。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这种全球经济衰退将在第二季度感受到,但我们现在可能已经身处其中。”Williamson表示:“基于这些调查给出的3月份图景,我们将看到一些非常恐怖的第二季度(GDP)数据浮出水面。”他还称,3月份全球PMI数据的下降程度“看起来像是电子表格出了错”。

美国服务业在3月份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服务业PMI指数的收缩速度为有记录以来最高,原因是餐馆、酒吧和酒店都受到了社交疏离举措的影响。美国制造业指数也跌至49.2。该指数高于50表明商业活动增长,低于50则表明商业活动收缩。

RSM US LLP的首席经济学家Joe Brusuelas说,3月份的PMI数据“预示着全球和美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将出现更严重、更广泛的下滑。他补充说,经济受打击的范围“确实将取决于防疫举措的演化”。

服务提供商迅速受到冲击,而政府和央行宣布的帮助企业和支持消费需求的措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效果。但即便这些措施产生效果,在解除封锁之前,经济活动也不太可能出现反弹。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大流行导致企业被关闭,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上升。

Berenberg Bank经济学家Florian Hense表示:“3月到5月这几个月,经济数据可能会显示创纪录的收缩。史无前例的经济政策响应可能会遏制金融危机的风险,并支撑之后的反弹。但这无法阻止封锁措施持续期间经济活动骤降。”

调查得出的经济活动大幅下滑的结果预示,全球经济今年上半年可能急剧收缩。经济学家越来越认同这一预期,包括那些最初预计经济增长只会受到温和冲击的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在最新调整预期的机构之列。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利,至少会出现程度堪比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经济衰退,甚至更糟。

高盛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1.0%,美国4-6月料萎缩24%,是战后最高纪录的2.5倍。“新冠危机已经把全球经济推进深度衰退,”高盛首席分析师哈哲思(Jan Hatzius)指出。“危机应对措施导致经济活动萎缩,其幅度是战后历史上前所未见的。”

PMI 经济指标 美国 欧元区

下一篇:别惊讶!观察网上各国民众的防疫程度竟能研..

热点阅读
市场疯涨之日——惊天点差把黄金投资者看呆了!
市场疯涨之日——惊天点差把黄金投资者看呆了!

在美股市场上,道琼斯指数周二上涨逾11%,创下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因有迹象显示,国会议员们即将就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影响的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协议。该指数上涨2112.98点,收于20704.91点。这是该指数近90年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2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2.1预测值:290公布值:-125
05:45
新西兰2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39.5预测值:-34.18公布值:-32.6
08:00
澳大利亚2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西班牙2月P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87.7预测值:87.7公布值:--
17:00
瑞士3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15.4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1073.6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8公布值:--
21:00
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95.4预测值:2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