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惊讶!观察网上各国民众的防疫程度 竟能研判市场行情?

潇湘

随着新冠疫情愈发成为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走向的关键推手,一些市场参与者已开始“另辟蹊径”——通过观察网络社交媒体上各国民众的防疫程度,看看市民是否认真对待这种病毒的威胁,来研判行情走向!

随着新冠疫情愈发成为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走向的关键推手,一些市场参与者已开始“另辟蹊径”——通过观察网络社交媒体上各国民众的防疫程度,看看市民是否认真对待这种病毒的威胁,来研判行情走向!

投资者们正在查看Instagram、Twitter和其他平台的帖子,例如公众是否仍在瑞典滑雪胜地的餐厅里享用美食?英国政府呼吁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的音乐会变得如何?上班族是否仍不顾拥挤挤进公共交通工具?他们还检查了交通和GPS数据,以了解人们是否呆在家里。

英镑汇率本月稍早一度跌至1985年的低点,当时社交媒体上有传言称伦敦将会封锁。


如果防疫情况不利,交易员可能需要调整他们的投资组合——感染率仍然是需要监控的最重要数据之一,除非有证据表明病毒已被控制,否则市场不太可能平静下来。由于没有任何指标来帮助预测何时会出现这种情况,投资者正变得越来越有“创意”。

总部位于迪拜的对冲基金Ark Capital Management的联合创始人Saed Abukarsh说,“人们仍在社交,你在Instagram上随处可见。他们本应该自我隔离起来,但事实并非如此。这产生了风险,因为他们越是藐视规则,疫情蔓延的风险就越大,从而导致更多的经济损失,我们需要对冲这些损失。”

阿联酋的一位财政经理说,他在Instagram上看到人们在外面走动的照片后改变了公司的防守策略,其中一些人的照片配文是“Happy coronavacation”。阿联酋确诊病例的数量已经翻了一番。

北欧银行的外汇策略师Andreas Steno Larsen正在利用交通数据来观察公众是否呆在家里,利用TomTom等GPS数据来观察宵禁的效果。“本月早些时候,巴黎和伦敦的交通流量曾是天壤之别,但现在英国的拥堵情况有所缓解,”他说。


Larsen认为英国和瑞典在控制病毒传播方面行动迟缓。根据一项期权指标,这就是为什么在英国首相批准了一项至少三周内禁止所有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的禁令之后,1个月期英镑看空程度逼近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的原因之一。一些交易员表示,损失已经造成。

瑞典克朗兑欧元的类似期权合约显示,对这种货币的悲观情绪接近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随着病毒的蔓延有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交易员们正在适应一个迅速变化的市场。尽管各国央行和政府采取了各种支持措施来保护本国经济,但投资者在放松警惕之前,仍将继续在新案例中寻找经济放缓的证据。

人工智能公司Arkera的货币和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使用社交媒体和其他非常规数据是一回事,大规模使用则是另一回事。

Patel说,“根据第一手经验,要把这些代理数据转化为重要而有意义的市场领先指标并非易事。但一旦相关技术得到完善并得到广泛应用,它将在整个行业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英镑 美股

下一篇:复活节前解封?特朗普重启经济想法被斥“要..

热点阅读
市场疯涨之日——惊天点差把黄金投资者看呆了!
市场疯涨之日——惊天点差把黄金投资者看呆了!

在美股市场上,道琼斯指数周二上涨逾11%,创下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因有迹象显示,国会议员们即将就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影响的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协议。该指数上涨2112.98点,收于20704.91点。这是该指数近90年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2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2.1预测值:290公布值:-125
05:45
新西兰2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39.5预测值:-34.18公布值:-32.6
08:00
澳大利亚2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西班牙2月P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87.7预测值:87.7公布值:--
17:00
瑞士3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15.4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1073.6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8公布值:--
21:00
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95.4预测值:2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