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式变脸”!特朗普:未来两个月都不会再说鲍威尔坏话……

潇湘

就在上周六,特朗普总统还曾再度表示,他有权罢免或降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H.Powell)。而在美联储周日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后,他的态度立马就发生了180度转变,不仅罕见赞扬美联储的行动,并表示未来两个月都不会再说鲍威尔坏话了!

被中国网民亲切称为“川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玩起“川剧变脸”似乎也格外擅长!

就在上周六,特朗普总统还曾再度表示,他有权罢免或降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H.Powell)。而在美联储周日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后,他的态度立马就发生了180度转变,不仅罕见赞扬美联储的行动,并表示未来两个月都不会再说鲍威尔坏话了!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日将利率降至零水准,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病毒影响。面对高度混乱的金融市场,美联储还将银行的紧急贷款贴现率下调了125个基点,至0.25%,并将贷款期限延长至90天。

“这让我非常高兴,”特朗普周日晚上在白宫举行的关于冠状病毒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祝贺美联储……他们一步就做到了……我认为市场上的人们应该感到非常兴奋。”

显然,特朗普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之情,他认为鲍威尔没有选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分四步完成降息及QE,而是选择一步到位,会令市场人士感到非常兴奋。

然而,如果把一天前他对美联储的抨击也拿出来对比,无疑特朗普的态度转变就显得有些格外“势利”!

特朗普上周六再度表示,他有权解除鲍威尔的主席职务,“把他安排到一个正常的职位上,让其他人负责,我还没有就此做出任何决定。”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提出撤换他亲手挑选的美联储主席的想法。2018年12月,在美联储加息后,总统曾私下谈论解雇鲍威尔,并对顾问们说,这位美联储主席将“把我变成胡佛”,指的是大萧条时期的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总统。这些声明在华尔街引起了恐慌。

针对特朗普的批评,美联储发言人没有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而一天后美联储的紧急行动,则不知是否是一个巧合?

那么,特朗普未来两个月真的就不会再说鲍威尔坏话了吗?

也许谁都无法打包票!

目前,市场似乎对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并不买账。当地时间周日晚间美股股指期货依旧持续下跌,甚至触发交易限制。

不少华尔街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正处于一种世界末日的感觉。美联储已经打完了大部分子弹,市场只剩下裸奔。基本上,全球经济前景阴云密布。

一旦美联储此次紧急降息后市场表现和经济状况仍没有太大改观,特朗普很可能会再度向美联储施加压力。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次已明确表示,联储不太可能采取负利率作为下一步帮助经济的措施。同时美联储也没有考虑将资产购买范围扩大到周日宣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外。

届时,特朗普与鲍威尔之间是否会再度产生矛盾与分歧,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特朗普 鲍威尔 美联储

下一篇:“超级央行日”:除美联储外这些央行也“放..

热点阅读
“超级央行日”:除美联储外 这些央行也“放大招”了!
“超级央行日”:除美联储外这些央行也“放大招”了!

紧随美联储,新西兰联储、中国香港金管局也在周一宣布紧急降息。此外,日本央行将原定于周四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提前至周一,澳洲联储发表紧急声明称将随时准备购买政府债券。事实上,在美联储之前,加拿大央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再度紧急降息50个基点,中国央行则宣布了定向降准的举措!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紧急降息百点!美联储打出“王炸” 重启零利率及QE时代……
紧急降息百点!美联储打出“王炸”重启零利率及QE时代……

周一早晨醒来的中国投资者,无疑都被一则爆炸性新闻“刷爆”了朋友圈——美联储周日紧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降至0-0.25%,并推出了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16 星期一
05:00
美国至3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下限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
05:15
新西兰至3月16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25
05:30
新西兰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7.1预测值:--公布值:52
07:50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12.5预测值:-1.6公布值:2.9
08:01
英国3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1
10:00
中国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27.38
15:30
瑞士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意大利2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2.9预测值:4.4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1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