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今年原油需求料创下2009年来首次萎缩

履霜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全球经济活动停顿,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势将出现逾10年来的首次萎缩。 IEA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波动不大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全球经济活动停顿,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势将出现逾10年来的首次萎缩。

IEA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波动不大,现分别报32.39美元/桶及36.13美元/桶。

IEA大幅下修原油需求预估之际,在沙特发动原油价格战后,国际油价周一重挫逾25%,料创下29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IEA表示,预计2020年原油需求为9,990万桶/日,将年度原油需求预估下调近100万桶/日,并暗示需求将萎缩9万桶/日,这是2009年以来需求首次下降。


具体来看,IEA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原油需求将同比大幅减少249万桶/日,预计第二季度原油需求将减少40万桶/日,第三季度原油需求将增加135万桶/日,第四季度原油需求将增加80万桶/日。

IEA称,中期展望报告显示,如果按极端假设情景,即各国政府不能遏制新冠病毒的扩散,那么原油消费降幅可能高达73万桶/日。

病毒疫情已导致工业活动急剧下降,尤其是在中国、其它亚洲经济体、还有中国以外受影响最严重的地方之一--意大利。疫情已造成路面和空中交通运输需求放缓。

“这场冠状病毒危机正在影响包括煤炭、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在内的一系列能源市场,但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尤其严重,因为疫情导致人员和商品无法流动,”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不过,在2020年需求遭受冲击之后,IEA预计原油消费将强劲反弹,并在2021年增加210万桶/日。

在那之后,由于各国政府实施提高汽车引擎效率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导致运输燃料需求增长放缓,原油需求增速料放慢,到2025年增长将仅为80万桶/日。

比罗尔说:“冠状病毒危机加剧了全球石油工业在考虑新的投资和商业策略时所面临的不确定性。”

尽管原油需求料将大幅下滑,但IEA维持对全球原油供应的预测基本不变,预计2025年产能增长590万桶/日,略高于需求。

产量增长将主要来自美国页岩油产量提高以及巴西、圭亚那和加拿大的产量增加。

伊拉克和阿联酋的生产扩大,抵消了利比亚和委内瑞拉的下降,意味着2025年OPEC产量将增加120万桶/日。

原油 IEA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9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9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1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6,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5。其中,2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4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52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5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金油比创下历史新高!这对全球市场而言意味着什么?
金油比创下历史新高!这对全球市场而言意味着什么?

众所周知,黄金与原油是大宗商品中最重要的两个品种,也是投资者很青睐的两种投资产品,黄金与原油的价格比构成一个能够预测未来行情的指标——金油比。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09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
前值:-1.6预测值:-1.7公布值:-1.8
12:30
日本2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6.06预测值:--公布值:10.71
13:00
日本2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41.9预测值:35.7公布值:27.4
14:45
瑞士2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5
15:00
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7公布值:3
15:30
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95公布值:96
16:00
台湾2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4.6预测值:44.3公布值:33
17:00
新加坡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86预测值:--公布值:2830
17:30
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5.2预测值:-11.1公布值:-17.1
20:15
加拿大2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32预测值:2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4预测值:-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8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