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53%连续第五日收高,种业股集体涨停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此前政府放宽了开工和出行限制,企业和工厂陆续恢复运营。此外对于中国政府采取措施支撑经济的期望也支撑人气。

中国股市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此前政府放宽了开工和出行限制,企业和工厂陆续恢复运营。此外对于中国政府采取措施支撑经济的期望也支撑人气。

今日沪市两市震荡攀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深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1.31%。盘面上,种业板块涨停,生态农业、猪肉、医废处理等板块涨幅均超5%,特斯拉、氢能源板块涨超3%。抗流感、仿制药、口罩防护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呈净流出态势。


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2月9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306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171例。

华鑫证券分析师Yan Kaiwen表示,中国将继续通过政策支持,来支撑经济,包括基础设施投资等措施,以缓冲病毒疫情带来的压力。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0.12%,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0.48%,沪深300地产指数收升2.79%,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跌1.01%。

中国1月CPI同比涨幅破五,扩至逾八年新高,后续走势一定程度仍受疫情影响,分析人士预计一季度、甚至二季度,CPI都将呈现高位运行态势;而PPI在1月呈现的回升势头预计也将因疫情而中断,企业补库存的微弱意愿将暂时受打压。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下跌5.2%,沪深300指数跌4.4%。上海交易所约有294.93亿股成交,上日成交量为309.48亿股。上海股市目前低于50日均线,低于200日均线。

【热点追踪】

今日医药股全面回调,除鲁抗医药、海王生物、哈药股份等跌停以外,莱茵生物、达安基因、奥美医疗等一批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密相关的个股都出现明显回调;港股的流感药物概念股东阳光药甚至回吐了几乎整个疫情期间的涨幅,东阳光药在1月20日当天一度暴涨近20%。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疫情状况可能有好转的迹象,部分工业企业加开口罩生产线,也有部分地区停售药房感冒药和退烧药等,这些都对医药股造成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对照非典时期部分医药股的涨幅和2003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增速来看,部分医药股已经被过度炒作,未来将会回归业绩,系统性机会已经结束。

【盘中消息】

1、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积极帮助外资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协助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大力支持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于生产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类外资企业,要按照统一部署特事特办,迅速组织复工达产、全力满足需求。

2、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已经印发。考虑到实际情况,实际支援并非“一对一”。

【机构观点】

1、东北证券:总的来看,下跌恐慌情绪已经释放完毕,新冠肺炎中新增疑似人群拐点已初见端倪,但本周是复工潮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行情本周可能会出现分化,短期近9000亿的日均成交能否持续仍然值得关注。2月下跌大概率已经完成,后续仍然有向上空间。

2、中信证券:全年的“黄金坑”明确之后,A股将进入1~2周疫情演化和节后复工的重要观察期。投资者情绪在宣泄和亢奋后趋于平复,各类资金共振减弱,市场会进入更理性的整固期。A股依然处于中期可以积极配置的位置,并从超跌反弹的“交易期”进入渐趋理性的“配置期”。梳理了三类配置主线:贯穿全年的核心;疫情缓解前的交易型机会;疫情缓解后可逐步建仓的品种。

A股

下一篇:美国经济增速今年将超过3%?经济学家认为特..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2月10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2月10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95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4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6。其中,2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19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85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币圈沸腾了——比特币重返1万美元大关!
币圈沸腾了——比特币重返1万美元大关!

币圈再度沸腾了!周日,比特币价格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升破了1万美元。进入2020年后,这一主要的加密货币继续强劲上涨。据Coindesk的数据,周日晚间,比特币报10129美元,今年迄今累计上涨逾41%。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比特币的市值已升至1834亿美元。

本周聚焦:鲍威尔国会证词重磅来袭 返工潮下疫情发展牵动人心!
本周聚焦:鲍威尔国会证词重磅来袭返工潮下疫情发展牵动人心!

2月以来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居高不下,而未来一周,更多考验或许将接踵而至。市场在关注重要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的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例行国会听证中的表态也料将引发市场波动。此外,疫情发展料仍将牵动人心,本周国内各个省市预计将面临大规模返工潮。如何赢下返工高峰的大考,无疑将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0 星期一
07:50
日本1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1.9
09:30
中国1月P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0.1
12:30
日本1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3.18预测值:--公布值:16.06
13:00
日本1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39.8预测值:39.1公布值:41.9
14:45
瑞士1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6公布值:2.6
15:30
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7公布值:96
15:30
瑞士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0.2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7.6预测值:4.1公布值:5.2
17:00
意大利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2.7
21:15
加拿大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9.73预测值:20.2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2.4预测值:2.8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3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9.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