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料难阻美股牛市步伐?华尔街开始挑选优质股!

潇湘

尽管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一度破坏了使美国股市升至创纪录高位的涨势,但以摩根士丹利为首的多家华尔街投行,目前仍对美股后市前景信心满满。

尽管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一度破坏了使美国股市升至创纪录高位的涨势,但以摩根士丹利为首的多家华尔街投行,目前仍对美股后市前景信心满满。

以迈克·威尔逊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鉴于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正在向金融体系注入资金,紧张局势不会让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5%。美联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正在以每月1000亿美元的速度扩张资产负债表,而中国央行上周刚刚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

威尔逊表示,尽管美国制造业数据出人意??料下滑,但正是得益于如此充裕的流动性,股市能够收复上周五早间因为美国和伊朗领导人发表激烈言论导致的部分跌幅。

要对央行抱有信心是威尔逊去年得到的经验教训,虽然对上市公司盈利成长放缓的预测颇有先见之明,但他没有预料到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决心,因此股市并没有像他预测的那样表现悲观,而是创出了历史新高。

“流动性胜出,”他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周五标普500指数对令人失望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中东局势反应冷淡,是过剩流动性消化负面数据/新闻的极好例证。”威尔逊说,尽管有短期不利因素,该基准指数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升至3500点。这将比上周五的收盘点位高8%。


股市上涨的一个驱动因素将是市盈率继续扩张,因为央行的支持行动将会限制市场波动。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目前标普500指数的30天波动率为7.3%,低于过去100年里99%的时间。威尔逊写道:“在流动性驱动的牛市中,市场可能会超越公允价值,而整个上半年都应该会保持牛市。”

花旗集团的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也持同样的乐观看法,认为中东动荡不太可能挡住牛市的脚步。他认为,随着今年晚些时候的大选临近,避免战争有助于特朗普竞选第二任期。

Levkovich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使冲突进一步升级,“美国的军事力量似乎也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压倒伊朗”。他表示,鉴于对企业盈利的信心改善,标普500指数可能在上半年升至3500点。

【华尔街开始挑选优质股】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美股下跌行情开始展现消退迹象,不少华尔街人士也在着重寻找此次地缘冲击波中的赢家,分析人士对国防、材料和能源板块看法如下:

☆国防

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投资者纷纷涌入国防板块避险,美国国防股有望上涨。

Capital Alpha分析师Byron Callan称,此次冲突升级的“膝跳反射式反应”可能改善围绕国防股的投资者情绪,因为人们预计常规精密制导武器和地对空飞弹拦截装置将得到广泛使用。这位分析师写道:“Aerojet Rocketdyne、洛克希德·马丁和雷神(Raytheon)与这些武器相关的业务可能比其他军工企业更多。”

同时,Jefferies也预计雷神将是最大受益者之一,因为该公司国际业务广泛,占其总营收的30%。分析师Sheila Kahyaoglu称,洛克希德也有30%的相关敞口,另外鉴于通用动力的作战系统产品,如果发生地面作战,通用动力将是最有针对性的供应商。

☆黄金

黄金和黄金股都在2019年走势惊人,得益于全球的宽松货币政策,央行买需,中美贸易争端,并购和其它地缘政治动荡因素。黄金价格在2019年上涨19%,受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推动,2020年涨势加剧并已涨逾3%,触及201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我们发现,在海湾战争初期和2001年911事件刚发生时,即便考虑实际利率和美元疲软因素后,黄金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等人写道。该行看涨黄金,认为若情况恶化,金价可能会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


黄金和白银价格的波动性,提振了贝塔较高的黄金股相对于同业的表现。例如,高贝塔股Eldorado Gold Corp.在2019年上涨了161%左右,而贝塔相对较低的矿业巨头巴里克黄金同期仅上涨37%。考虑到价格波动,这些高贝塔股票可以提供非常短期的交易思路。但是对长期投资者而言,大多数分析师会建议坚持优质股票。

瑞信分析师Fahad Tariq认为,随着金价继续上涨,大型金矿公司将继续优先考虑自由现金流和股东回报。他预计,即使金价保持较高水平,金矿开采商也不会恢复到以前高成本的收购和扩张趋势。在黄金市场看涨的情况下,“中间生产者往往承受最大压力,其次是高级生产者,然后是特许权公司。”他的首选股票包括Agnico Eagle Mines Ltd.和Newmont Corp.。

Cormark Securities分析师Richard Gray等人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自由现金流潜力的黄金公司。Centerra Gold Inc.,Coeur Mining Inc.,Teranga Gold Corp.和Yamana Gold Inc.今年自由现金流可能成长最多。

☆能源

能源分析师没有建议投资者进入中型或小型石油股票,多数人还在寻求确认两国紧张关系会不会进一步升级。该板块在12月底的上涨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本周上涨空间。


标普500能源指数周一上涨超过1%,约90%的成分股上涨。在加拿大,主要指数上涨接近1%。布伦特原油短暂升穿每桶70美元,为9月以来首次。

美股 热点

下一篇:未来机遇在此!摩根士丹利:中国城市化2.0将..

热点阅读
中东局势料难阻美股牛市步伐?华尔街开始挑选优质股!
中东局势料难阻美股牛市步伐?华尔街开始挑选优质股!

尽管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一度破坏了使美国股市升至创纪录高位的涨势,但以摩根士丹利为首的多家华尔街投行,目前仍对美股后市前景信心满满。

美股企稳反弹黄金冲高回落!面对伊朗危局 华尔街克服恐惧了?
美股企稳反弹黄金冲高回落!面对伊朗危局华尔街克服恐惧了?

尽管昨日的亚洲时段市场一度被伊朗局势激发的避险情绪所笼罩,但在进入纽约时段后,华尔街却似乎开始克服了恐惧。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一收高,从上周五的跌势中反弹,投资者未理会围绕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与此同时,日元从三个月高位回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转升,黄金也从七年高位处下挫近20美元,避险资产早前的升势似乎在一夜之后消磨大半。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07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月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8预测值:--公布值:106.2
07:00
韩国11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78.3预测值:--公布值:59.748
07:50
日本12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3.2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6.7
08:30
日本12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48.6
15:30
瑞士12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2月CPI月率
前值:-0.09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955.91预测值:31100公布值:--
16:30
德国12月建筑业PMI
前值:52.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4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新加坡1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60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2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10.8预测值:-12.8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72预测值:-439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月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2月Ivey未季调PMI
前值:58.4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3.9预测值:54.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