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全球已现复苏萌芽 日本出口却仍连续第12个月下降

潇湘

据外媒报道,尽管近期迹象表明全球制造业的滑坡可能已经触底,但日本出口仍连续第十二个月下降,几乎毫无回升迹象。来自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受到汽车和建筑设备出口下降的拖累,11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7.9%,创出2016年以来最长连降纪录。经济学家预测的降幅为8.9%。

据外媒报道,尽管近期迹象表明全球制造业的滑坡可能已经触底,但日本出口仍连续第十二个月下降,几乎毫无回升迹象。

来自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受到汽车和建筑设备出口下降的拖累,11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7.9%,创出2016年以来最长连降纪录。经济学家预测的降幅为8.9%。


此外,11月份进口下降15.7%。经济学家预估为下降12.8%。贸易逆差为821亿日元。

出口数据低迷主要是由于对美国的汽车和建筑机械出口下降以及对中国的化工产品出口减少。这是日本出口截至2016年11月连降14个月以来的持续时间最长的下降。

按地区划分,日本11月对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的出口同比下降5.4%,连续第九个月下降,因为化工产品和汽车零部件出口减少。11月日本对亚洲的出口同比下降5.7%,主要是因为对泰国的出口减少。对亚洲出口占日本总出口的一半以上。日本对美国的出口连续第四个月下降,11月同比减少12.9%,受汽车、建筑机械和汽车零部件出口减少影响。

出口持续下滑加剧了日本经济面临的阻力,因为预计本季度会萎缩2.6%的日本经济本就面临台风损害和近期消费税上调等国内因素的冲击。

日本央行表示,围绕海外经济体的不确定性是其预测面临的最大风险,但安倍政府本月公布的1200亿美元支出方案给日本央行提供了喘息空间,可在周四的会议上及未来几个月暂不增加刺激措施。

近来,中国和德国工业数据向好以及亚洲采购经理指数上升,表明全球制造业在2019年末开始企稳。这可能意味着明年出口前景会有所好转。尽管细节仍不明朗,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仍是一个积极因素。

彭博亚洲经济学家团队指出,“展望未来,鉴于外部需求放缓,出口前景依然疲弱。不过,由于消费税的提高,纳入GDP增速计算的净出口第四季度可能保持良好。”

日本 经济指标

下一篇:更多美联储官员认为短期内没有调整利率的必..

热点阅读
美众院今将表决弹劾特朗普条款!华尔街的狂欢会否戛然而止?
美众院今将表决弹劾特朗普条款!华尔街的狂欢会否戛然而止?

展望日内,政坛方面的最新消息,仍可能将是这个年末为数不多的最后看点。当然今晚的主角很可能不再是英国首相约翰逊,而是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按照日程安排,美国众议院今日将对两项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条款进行表决,据美国媒体报道,众院已获得足以在该院投票中获胜的票数。随着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再度上升,华尔街的狂欢会否戛然而止,无疑值得投资者多加提防。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投资者对欧佩克减产能否提振油价存疑
投资者对欧佩克减产能否提振油价存疑

贸易紧张局势缓解和欧佩克的减产近期推高油价,但一些投资者仍然怀疑,即便是这些外界期待已久的进展也不足以推动原油价格突破近期的交易区间。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8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50预测值:--公布值:-30.2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1.06预测值:-63.36公布值:-63.51
07:30
澳大利亚1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7预测值:--公布值:-0.09
07:50
日本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347.32预测值:-564公布值:-608.32
08:00
澳大利亚1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1.3
15:00
德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5预测值:95.5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94.1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2.2预测值:-19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