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悬而未决人民币近收平 市场谨慎观望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近收平,日内波幅十分狭窄,中间价则小升15点。交易员表示,新一轮加征关税日期迫近,双方迟迟未能达成共识,市场继续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近收平,日内波幅十分狭窄,中间价则小升15点。交易员表示,新一轮加征关税日期迫近,双方迟迟未能达成共识,市场继续保持谨慎观望态度。在关键风险释放前,市场参与单方向博弈的意愿不高,短期人民币料持稳。

他们并表示,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将延后加税,估计正式公布对人民币的提振也较为有限;但如果美国超预期上调关税,人民币将会遭遇一波快速贬值行情。离、在岸一周期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持续上行,也反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另外,市场认为本周美联储大概率会按兵不动,静待结果落地。

“快年底了,大家交易热情本来就不高,消息面也很不确定,市场整体就很平淡。”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如果中美贸易战是持久战的话,估计汇率对贸易战也会慢慢脱敏,中国股市年中之后已经脱敏了。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外汇策略师张建泰最新点评称,考虑到市场已将关税延后price in,预计对人民币的提振将有限,或短时间升至7元后企稳。鉴于贸易谈判过程可能需要更多时间,中美可能在明年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AxiTrader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亦指出,尽管到目前为止“第一阶段”协议仍然遥遥无期,如果中美贸易谈判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人们仍然希望特朗普会延后本周的加征关税举措。“不过巨大的尾部风险仍在。”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三上涨,投资人等待美联储会议结果,此外对于推迟加征关税的憧憬也支撑美元。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投行:若特朗普再次当选总统,美股将“松一..

热点阅读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将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上加强政策会按兵不动的暗示,但他的一些同事或在展望何时会再次加息。 美联储之前为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纠纷的风险,已在前三次政策会议上做出降息决定

投行预期分歧严重!明年澳元注定将迎来动荡之年?
投行预期分歧严重!明年澳元注定将迎来动荡之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预计,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联储立场鸽派,澳元到明年12月份将下跌约5%,至0.65美元。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根据Monex Europe Ltd.的说法,若贸易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该货币届时可能跳升15%至0.78美元。

交易员疯狂对冲 宛若“世界末日将至”?
交易员疯狂对冲宛若“世界末日将至”?

IPS Strategic Capital首席交易员Patrick Hennessy在推特上打趣道,面对着央行决定、贸易最后期限、英国大选以及可能进行的弹劾表决等众多事件,交易员正在大量建立对冲保护,宛若“世界末日将至”。同时,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天窄幅波动,交易量偏低。

外汇市场死气沉沉机会寥寥?来看看对冲基金当前是怎么交易的!
外汇市场死气沉沉机会寥寥?来看看对冲基金当前是怎么交易的!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已经削减其外汇敞口,等待更清晰的主题出现。在趋势不明显的情况下,罗素投资有限公司将重点放在价值上,抛弃了主要货币,而看好发展中经济体的货币。采用类似策略的道富环球在搜遍G10货币未果后,则正转向斯堪的纳维亚货币寻找机会。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1 星期三
01:00
美国12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66预测值:--公布值:10.73
05: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5.1预测值:--公布值:-350
07:00
韩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3.5公布值:3.6
07:3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95.1
07:50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11:00
韩国10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4
20:0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25.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83.3预测值:82.1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85.6预测值:-276.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