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若特朗普再次当选总统,美股将“松一口气”

履霜

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投资者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特朗普的胜利可能将使华尔街投资者“松一口气”。

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投资者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特朗普的胜利可能将使华尔街投资者“松一口气”。

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马克斯称,自从2016年赢得第一个总统任期以来,特朗普的亲商业立场使他成为金融市场上财大气粗的人群眼里一位具有吸引力的总统。


“特朗普当选后,市场开始起飞,因为他被认为是亲市场的,并且他一直支持商业。因此,如果他再次当选,人们将继续认为他是亲商业的。他们将松一口气,这可能对市场有利,”马克斯称。

据《福布斯》报道,这位现年73岁、拥有22亿美元净资产的投资者表示,竞选总统职位的候选人将在其政策的亲商业或反商业方面被评估。

他表示:“从市场角度看,这完全取决于我们是否拥有一位被认为亲商业或反商业的总统。”

他说,角逐美国总统之位的前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将被视为对商业友好,另一位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则对商业具有中等友好性。

相比之下,另一位总统竞选者、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却通过一项有争议的财富税提案疏远了一批亿万富翁。

“如果特朗普没有当选,问题是,谁当选?”马克斯说:“当心激进派入主白宫”。

不过,这位投资大师也指出,没有什么是可以被保证的。“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包括市场反应,他指的是总统选举。

他还表示,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几乎可以肯定,并且确实在市场上造成了一些不安。

马克斯发表此番言论之际,美股三大股指均距离历史高位不远。2019年迄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回报率为30%,标普500指数上涨25%,道琼斯指数同期上涨近20%。

针对当前的美股市场,马克斯称:“我不认为我们正处于泡沫之中,股市高企但并不疯狂。”不过他认为,有理由降低风险。

马克斯表示:“经济扩张和牛市已经处于末期。股市估值高于平均水平。世界上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人们不应该像三年前或六年前那样冒那么大的风险,这让我感到震惊。”

但马克斯仍认为,当前美股的牛市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不确定因素“并不是说我认为股市正在下行……但我认为有理由在前进时降低风险”。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沪指八连阳但创业板指跌近1%,影视、银行等..

热点阅读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将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上加强政策会按兵不动的暗示,但他的一些同事或在展望何时会再次加息。 美联储之前为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纠纷的风险,已在前三次政策会议上做出降息决定

投行预期分歧严重!明年澳元注定将迎来动荡之年?
投行预期分歧严重!明年澳元注定将迎来动荡之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预计,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联储立场鸽派,澳元到明年12月份将下跌约5%,至0.65美元。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根据Monex Europe Ltd.的说法,若贸易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该货币届时可能跳升15%至0.78美元。

交易员疯狂对冲 宛若“世界末日将至”?
交易员疯狂对冲宛若“世界末日将至”?

IPS Strategic Capital首席交易员Patrick Hennessy在推特上打趣道,面对着央行决定、贸易最后期限、英国大选以及可能进行的弹劾表决等众多事件,交易员正在大量建立对冲保护,宛若“世界末日将至”。同时,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天窄幅波动,交易量偏低。

外汇市场死气沉沉机会寥寥?来看看对冲基金当前是怎么交易的!
外汇市场死气沉沉机会寥寥?来看看对冲基金当前是怎么交易的!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已经削减其外汇敞口,等待更清晰的主题出现。在趋势不明显的情况下,罗素投资有限公司将重点放在价值上,抛弃了主要货币,而看好发展中经济体的货币。采用类似策略的道富环球在搜遍G10货币未果后,则正转向斯堪的纳维亚货币寻找机会。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1 星期三
01:00
美国12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66预测值:--公布值:10.73
05: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5.1预测值:--公布值:-350
07:00
韩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3.5公布值:3.6
07:3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95.1
07:50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11:00
韩国10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4
20:0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25.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83.3预测值:82.1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85.6预测值:-276.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