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离岸人民币触及10月来最低,贸易形势紧张利好日元

履霜

人民币在周三(12月4日)亚盘中受到冲击,资金流向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瑞郎守在略低于一个月高点的水平。美国对阿根廷及巴西加征关税,并威胁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亦打击市场人气。一周前显得正在减弱的贸易战现在似乎势头再起。

人民币在周三(12月4日)亚盘中受到冲击,资金流向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瑞郎守在略低于一个月高点的水平。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贸易协议可能等到2020年大选之后才会达成,削弱了外界对于双方快速达成初步协议的希望。

美国对阿根廷及巴西加征关税,并威胁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亦打击市场人气。一周前显得正在减弱的贸易战现在似乎势头再起。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这就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贸易磋商周期,将成为备受期待的全球经济增长复苏的绊脚石。”

“尽管美国消费者支出看起来依然强劲,但特朗普成为一个扫兴的圣诞怪杰的风险正在增加。我们可能看不到圣诞大涨行情了,这可能会转化为对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资产的强劲需求。”

投资者转趋避险,提振债券价格,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隔夜低见1.6930%,周三报1.7242%。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最新报7.0739元,为10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隔夜因贸易消息遭到重创。


美元兑日元最新报108.58日元,持稳于两周高位附近。美元指数持平于97.76。


“突然之间你可以感受到市场状态,”德国资产管理公司DWS的亚太区投资长Sean Taylor表示,他指出贸易问题是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威胁。

“只需要一两句评论,不妙的感觉就会再次出现,”他说。“情况仍然非常不确定。”

特朗普告诉伦敦的记者,达成贸易协议“没有最后期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预测贸易战将把全球经济增长打压到10年最低水平。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青睐等到大选后再达成协议的这个想法,”他说。

澳元周三从三周高点回落,此前令人失望的国内经济数据增强了澳洲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抵消了中国较乐观数据的影响。

澳元从隔夜高点0.6862美元回落至0.6824美元,但本周迄今仍上涨1.1%。目前技术支撑位在0.6815美元左右。


不过纽元兑美元大多守住周一美国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导致美元走跌后所录得的涨幅。

“有可能是除了全球风险因素之外,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可能正在放缓,”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Imre Speizer表示。“对美联储降息有更多的反映”。

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的言论,正值本周弹劾事件成为焦点之际。特朗普被指控向乌克兰不当施压,要求其调查前副总统拜登,拜登是特朗普2020年总统大选的政治对手。

周二,领导弹劾调查的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列举了他们弹劾总统的理由。该报告称,特朗普的办公室利用“职权,以他的名义请求外国干预2020年大选。”

这份报告是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准备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从周三开始举行弹劾听证会,同时开始考虑起草将提交众议院表决的弹劾条款。

不过,该报告对外汇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弹劾事件不会很快过去,但我认为市场目前不会受到影响,”OANDA的Moya表示,“没有什么能影响参议院。我认为特朗普不会被赶下台。”

美元兑加元波动不大,加拿大央行将于今晚公布利率决定,预计委员们将一致同意维持利率在1.75%的水平不变。鉴于加拿大前景仍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不预计加拿大央行会有太多表态,预计其将重申前景如预期般发展,最后将强调对数据的依赖。


人民币 日元 美元

下一篇:加拿大央行今晚迎来年内收官决议!加元能否..

热点阅读
明年究竟该投资欧股还是美股?华尔街展开了一场激烈辩论!
明年究竟该投资欧股还是美股?华尔街展开了一场激烈辩论!

据businesstimes报道,欧洲股市于今年以来持续攀升,创下十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许多市场交易员亦乐观预期,2020年欧股的涨势将有望超越美股。但是,仍有一部分分析师,目前对于欧股的涨势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

 美国经济明年未必一帆风顺,贸易形势或再生变数
美国经济明年未必一帆风顺,贸易形势或再生变数

关于贸易担忧缓解的讨论到此为止吧。随着今年步入尾声,经济学家陆续公布了他们对2020年的展望报告。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明年将缓慢但稳步增长,今年早些时候扰动市场的衰退风险上升担忧几乎不见踪影。

加拿大央行今晚迎来年内收官决议!加元能否守稳最强货币宝座?
加拿大央行今晚迎来年内收官决议!加元能否守稳最强货币宝座?

据彭博社报道。加元今年开局伊始便表现强劲,并一路维系强势至今。不过随着市场对明年加拿大央行降息的猜测逐渐浮出水面,未来可能会掀起一场风暴。

十大贸易伙伴国闹翻了九个!特朗普这是要唱哪一出?
十大贸易伙伴国闹翻了九个!特朗普这是要唱哪一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造势活动中承诺,要改变全球贸易并降低美国日益增长的贸易逆差。而现在,美国与2018年其前十大贸易伙伴国中九个国家的关系都陷入不确定状态(仅与韩国达成贸易协议),而且对于何时可能敲定新的贸易协议并无明确的路线图。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4 星期三
05:00
韩国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63.2预测值:--公布值:4074.6
05:30
澳大利亚11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53.7
05: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1.6预测值:--公布值:-25.1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08:30
日本11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50.4预测值:--公布值:50.3
08:30
香港11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39.3预测值:--公布值:38.5
09:45
中国11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52预测值:--公布值:53.2
13:00
印度11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49.2预测值:49.8公布值:52.7
16:15
西班牙11月服务业PMI
前值:52.7预测值:51.9公布值:53.2
16:45
意大利11月服务业PMI
前值:52.2预测值:51.2公布值:50.4
16:50
法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9预测值:52.9公布值:52.2
16:55
德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3预测值:51.3公布值:51.7
17:00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5预测值:51.5公布值:51.9
17:30
英国11月服务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8.6公布值:49.3
20:0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282.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2.5预测值:14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劳动生产率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6预测值:51.6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4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4.7预测值:54.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7.2预测值:-173.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