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究竟该投资欧股还是美股?华尔街展开了一场激烈辩论!

潇湘

据businesstimes报道,欧洲股市于今年以来持续攀升,创下十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许多市场交易员亦乐观预期,2020年欧股的涨势将有望超越美股。但是,仍有一部分分析师,目前对于欧股的涨势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

据businesstimes报道,欧洲股市于今年以来持续攀升,创下十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许多市场交易员亦乐观预期,2020年欧股的涨势将有望超越美股。

许多因素支持着对欧股的利多看法。首先,今年以来已有2万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欧洲股市,但仍有许多基金经理人错过了今年的涨幅,因此,预期2020年将会吸引许多新投资者进场,带动欧股另一波的上涨。


另外,市场分析师亦认为,目前欧股相对于美股的折价为十几年来最大幅度,因此,此时应为欧股进场的最佳时点。


但是,仍有一部分分析师,目前对于欧股的涨势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安本标准投资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全球策略主管Andrew Milligan就表示,2020年欧股的走势取决于许多因素,例如:英国是否能成功脱欧、德国的经济状况、企业的获利能力、制造业的表现、美国大选、以及中美贸易争端的发展等。

Milligan指出,“尽管估值对于欧洲股票而言较为可取,但我们不太确信欧洲公司在2019年经济放缓之后是否能实现强劲的利润回升。尽管美国政坛的不确定性无疑将成为阻止2020年资本流入美国的因素,但欧元区也面临着自身的政治阻力。”Milligan认为相较于欧股,投资美股应为更好的选项。

那么,明年欧股的涨幅,究竟是否能够超过美股的表现呢?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观察三大指标:政治局势、企业获利、以及经济复苏情况。

①政治局势

尽管明年美国将迎来总统选举,美股波动率料将随之上升,但是德国日前亦传出社民党主席换届“爆冷”的意外,所造成的潜在政治风险也不容忽视。另外,英国大选将于12月12日举行,届时大选的结果,将对脱欧议题造成很大的影响。

②企业获利能力

市场分析师预估,2020年Stoxx 600企业的获利增长将为8.9%,低于标普500企业的9.2%。许多分析师亦调降对于欧企获利的成长预估,而其中又以消费性产品、银行及石化产业的获利表现最不理想。在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看来,利润增长前景不乐观是资产管理人偏爱美国股票而不是欧洲股票的原因。


③经济复苏情况

德国于周一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数为44.1,尽管高于市场预期,但距离50的荣枯分水岭仍有一段距离,主因是当前德国经济仍旧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汽车产业不振、以及制造业就业市场萎缩等困境。当然,美国制造业当前的表现也没好到哪里去,美国11月IMS制造业活动已连续第四个月萎缩。究竟哪一边的经济能在明年率先走出困境,很可能也将体现在股指的走势之中。

美股 欧股 热点

下一篇:美国经济明年未必一帆风顺,贸易形势或再生..

热点阅读
明年究竟该投资欧股还是美股?华尔街展开了一场激烈辩论!
明年究竟该投资欧股还是美股?华尔街展开了一场激烈辩论!

据businesstimes报道,欧洲股市于今年以来持续攀升,创下十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许多市场交易员亦乐观预期,2020年欧股的涨势将有望超越美股。但是,仍有一部分分析师,目前对于欧股的涨势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

 美国经济明年未必一帆风顺,贸易形势或再生变数
美国经济明年未必一帆风顺,贸易形势或再生变数

关于贸易担忧缓解的讨论到此为止吧。随着今年步入尾声,经济学家陆续公布了他们对2020年的展望报告。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明年将缓慢但稳步增长,今年早些时候扰动市场的衰退风险上升担忧几乎不见踪影。

加拿大央行今晚迎来年内收官决议!加元能否守稳最强货币宝座?
加拿大央行今晚迎来年内收官决议!加元能否守稳最强货币宝座?

据彭博社报道。加元今年开局伊始便表现强劲,并一路维系强势至今。不过随着市场对明年加拿大央行降息的猜测逐渐浮出水面,未来可能会掀起一场风暴。

十大贸易伙伴国闹翻了九个!特朗普这是要唱哪一出?
十大贸易伙伴国闹翻了九个!特朗普这是要唱哪一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造势活动中承诺,要改变全球贸易并降低美国日益增长的贸易逆差。而现在,美国与2018年其前十大贸易伙伴国中九个国家的关系都陷入不确定状态(仅与韩国达成贸易协议),而且对于何时可能敲定新的贸易协议并无明确的路线图。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4 星期三
05:00
韩国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63.2预测值:--公布值:4074.6
05:30
澳大利亚11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53.7
05: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1.6预测值:--公布值:-25.1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08:30
日本11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50.4预测值:--公布值:50.3
08:30
香港11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39.3预测值:--公布值:38.5
09:45
中国11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52预测值:--公布值:53.2
13:00
印度11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49.2预测值:49.8公布值:52.7
16:15
西班牙11月服务业PMI
前值:52.7预测值:51.9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1月服务业PMI
前值:52.2预测值:51.2公布值:--
16:50
法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9预测值:52.9公布值:--
16:55
德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3预测值:51.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5预测值:51.5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服务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8.6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282.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2.5预测值:14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劳动生产率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6预测值:51.6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4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4.7预测值:54.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7.2预测值:-173.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