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欧盟大使称特朗普政府高层参与了对乌克兰的施压

潇湘

施压乌克兰行动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弹劾调查的核心,而在该行动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一名美国大使在公开听证会上表示,他曾按特朗普的明确指示敦促乌克兰宣布启动一些调查。

施压乌克兰行动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弹劾调查的核心,而在该行动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一名美国大使在公开听证会上表示,他曾按特朗普的明确指示敦促乌克兰宣布启动一些调查。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Gordon Sondland)周三作证时披露了新的讯息,从这些讯息看,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与一些举动的联系比之前所知的更深,这些举动涉及施压乌克兰开展会在政治上对特朗普有利的调查。桑德兰在证词中还严厉批评了特朗普让他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参与施压乌克兰行动的决定。


桑德兰作证称,特朗普为在白宫会见乌克兰新总统开出的“交换条件”就是后者开展特朗普寻求进行的一些调查。桑德兰还详细解释了为什么他认为向乌克兰提供近4亿美元援助与这些调查有关联。这些对弹劾调查至关重要的表述促使共和党人对桑德兰的记忆力和可信性提出质疑。特朗普多次否认有任何这类关联。

桑德兰表示:“作为总统任命的人,我遵循了总统的指示。”桑德兰还称,他曾协助朱利安尼推动乌克兰对民主党人拜登(Joe Biden)和美国2016年大选被干预事宜展开调查,因为特朗普指示他们这么做。

桑德兰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他说,与白宫和国务院进行的对话让他感到有勇气寻求上述调查。他表示,每个人都在圈中,这不是秘密。

桑德兰的上述证词代表着一位关键人物公开重述其参与施压乌克兰行动的事宜。桑德兰曾被白宫视为对其有利的证人。

美国 大选政情

下一篇:美联储暂不推出常备放款工具决策者还需着墨..

热点阅读
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 黄金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黄金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周四(11月2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72美元/盎司附近。隔夜迄今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日内亚太股市多数承压,美国标普500指数在隔夜也出现了六周来的首个两连跌。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系列消息令市场气氛愈发紧张,且西方假期临近,市场流动性减弱,黄金有望成为投资组合经理的首选。

美联储纪要老调重弹倾向观望 市场接下来焦点转向何方?
美联储纪要老调重弹倾向观望市场接下来焦点转向何方?

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们琢磨货币政策方针,为下一次经济衰退做准备之际,他们看似会规避全球其他央行更具争议的做法,其中包括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实施的一项举措。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1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11月15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5698预测值:--公布值:1103
08:00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2.1公布值:2.1
12:30
日本9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1.5公布值:1.5
15:30
瑞士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4.8预测值:3.5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
16:30
香港10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3.2预测值:3.2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87.34预测值:86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5预测值:21.9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4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6预测值:-7.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0预测值:8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