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1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三小幅走高,美元指数上涨0.1%,至97.949。有贸易敞口的货币走软,澳元兑美元下跌0.44%。英镑兑美元下跌0.03%,因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在与首相约翰逊的大选前电视辩论中表现好于预期,市场认为约翰逊对营商更友好。


☆贵金属:金价持稳,此前美联储发表10月会议记录,而对贸易前景的担忧情绪继续对黄金提供支撑。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471.1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无甚变动,收报1474.20美元。


☆能源:油价跳涨逾2%,此前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好于预期,俄罗斯表示将继续与石油输出国(OPEC)合作,以保持全球石油市场的平衡。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62.40美元,上涨1.49美元,涨幅2.5%;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57.11美元,上涨1.90美元,涨幅3.4%。


☆美股: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三收盘下跌,因市场仍对贸易前景感到担忧,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10月政策会议记录似乎对市场无甚帮助。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13.74点,至27820.28点,跌幅为0.41%。标普500指数下跌11.79点,跌幅为0.38%,报3108.39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43.93点,或0.51%,报8526.73点。


☆美债:美国长债收益率跌至三周低点。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周三继续趋平,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触及15个基点的三周最窄水平。该收益率差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收窄。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报1.734%,低于周二盘尾的1.786%。


☆工业金属:铜价触及一周高位,此前中国下调LPR利率以提振经济成长,并寄望与美国的经贸争端有望得到解决。伦敦金属交易所指标期铜收平,报每吨5875美元,盘中稍早触及5905.50美元,创下11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将按兵不动,并不急于重新评估利率路径

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内部有分歧,且暗示并不急于重新评估利率路径。美联储在10月会议上降息并决定将暂停宽松周期。10月29-30日政策会议记录还显示,在短期货币市场近期出现动荡之后,决策者进一步讨论了建立长期回购工具的可能性。美联储决策者在这次会议上以八票赞成,两票反对的结果投票决定降息25个基点。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将继续与OPEC合作,保持油市平衡和可预见性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保持油市平衡和可预见性是该国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共同目标,莫斯科将继续根据全球限产协议与该组织合作。OPEC将于12月5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之后将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举行会谈。普京表示,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仍略有增长,不过莫斯科的目标并不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德国执委被提名人称国内同行对ECB的批评威胁到欧元

德国的下一任欧洲央行执委周三呼吁德国同行缓和对央行的批评,她表示,这些批评威胁到了欧元。“亲爱的德国经济学家们,如果你们想知道自己能为欧洲做些什么:请帮助消除政界和媒体圈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有害和错误描述,”欧洲央行执委被提名人施纳贝尔在推特上说。“这些对欧元的威胁超过许多其他因素,”施纳贝尔称。她也是为德国政府提供咨询的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


☆瑞士央行理事麦席勒:仍“绝对有必要”实施负利率

瑞士央行理事麦席勒周三表示,瑞士仍“绝对有必要”实施负利率。目前要求该央行改变过度扩张货币政策的压力与日俱增。麦席勒在瑞士央行12月12日公布季度利率评估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时表示,瑞郎仍"估值过高",投资者寻求瑞郎作为避险投资。“对瑞士而言,负利率仍是绝对必要的,”麦席勒在苏黎世的一次活动中表示,他将这一政策描述为是瑞士央行用来抑制瑞郎需求的工具之一。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7:30:英国10月公共部门净借款

21:30:美国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率、10月领先指标

23:00: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央行和政府动态

16:10:欧洲央行执委莫尔许发表演说

16:20: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和欧洲央行副总裁德金多斯发表讲话

17:40: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发表演说

20:30:欧洲央行发布10月23-24日管理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21:30: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演说

21:40: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就经济变化和未来路线发表讲话

23:10: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22日00:50: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出席2019年金融稳定会议的一次活动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跳涨逾2%EIA原油库存报告利好多头..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股早已超买 但华尔街目前对此却并不担心!
美股早已超买但华尔街目前对此却并不担心!

尽管华尔街的人们已不再如一开始那样兴奋,但美股几乎仍每天都在不断创出新高。标普500指数在本月的13个交易日中已经上涨了10个交易日,不过市场技术分析师似乎并不担心市场涨过头。

别急着买入!大宗商品或仍处“超级熊市周期”之中?
别急着买入!大宗商品或仍处“超级熊市周期”之中?

据Marketwatch报道,疲软的大宗商品市场,可能会诱使部分投资者开始战术性地将部分大宗商品资产添加到投资组合中,以作为多元化投资的需求。但富国银行分析师认为,这种作法可以理解,但可能还为时过早。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1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11月15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5698预测值:--公布值:1103
08:00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2.1公布值:2.1
12:30
日本9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1.5公布值:--
15:30
瑞士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4.8预测值:3.5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
16:30
香港10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3.2预测值:3.2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87.34预测值:86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5预测值:21.9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4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6预测值:-7.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0预测值:8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