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创三周来最大跌幅,脱离逾一年最高水准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自一年多来高点回落,因美国政府发出的矛盾信号削弱关于中美签署初步贸易贸易协议的乐观预期。日经指数收低0.57%报22,843.12点,创三周来的最大跌幅。这是日股八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19%至1,665.90点,稍早一度触及2018年12月4日以来最高。

☆中国股市:两市弱势调整 区块链概念回调个股分化

今日两市低开,早盘弱势调整,区块链概念回调。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盘面缺乏强势热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5%,深证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0.15%。盘面上,人造肉、区块链、种业、量子通信、ETC概念、工业大麻、大数据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走势停滞,等待预期中的美联储降息实现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大多持稳,市场预计美联储(FED)周三稍晚将宣布降息,以及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初值数据,该数据可能成为利率前景的线索。英镑也保持稳定,持于近期所及五个月高位下方,此前英国议会批准12月举行大选,或能打破英退僵局。美元兑欧元持稳报1.1117美元,美元指数略跌至97.63。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升;欧央行开始购债且美联储决议受关注

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三涨至近三个月高点;欧洲央行恢复资产购买计划,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会议结果。欧债收益率在过去一个月普遍上扬,因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消退,但欧洲央行恢复购债计划以刺激经济成长和通胀,料将支持本地区债市。欧洲盘初,多数欧债收益率最高上涨2个基点,可能是受到西班牙通胀数据略高于预期的推动。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涨约1.5个基点至负0.34%,接近周一的三个月高位负0.32%。

☆国际油市:油价下滑,贸易协议延后签署的疑虑盖过原油库存减少的影响

油价周三下滑,因中美贸易协议可能推迟签署的影响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布伦特原油下跌0.07美元,或0.1%,报每桶61.52美元,此前曾跌至低点61.32。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15美元,或0.3%,报每桶55.39美元,稍早触及低点55.16。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10月25日止当周,原油库存下降70.8万桶至4.36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49.4万桶。新加坡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表示,“市场很大程度无视于美国原油库存下滑,并假设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随着全球景气进一步放缓,需求将保持疲软。


☆全球金市:金价在窄幅区间内波动,稍晚美联储可能降息

金价周三在狭窄区间波动,投资人等待美联储今天稍晚的利率决议,但股市疲弱提供支撑。现货金持平于1,487.89美元。美国期金跌至1,490.40美元。“金价陷于1,480-1,520美元之间,似乎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美联储的政策展望更为温和,将足以推动金价上涨,”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

☆金属期市:伦铜下跌,中美可能推迟签署协议打击人气

伦敦铜价周三下跌,因中美可能推迟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消息打击人气。上日伦铜触及六周高点。铜经常被作为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风向标。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战已经打击了经济增长和铜的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2%至每吨5,916美元,上日触及9月16日以来高点。不过,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小涨0.2%,至每吨47,510元人民币(6,728.51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NIESR:新脱欧协议对经济的伤害或大于持续不确定性的影响

智库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周三称,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对英国经济的伤害,更甚于进一步推迟脱欧以及脱欧不确定性持续的影响。NIESR估计,按约翰逊的计划,英国经济10年内的经济规模将比留在欧盟低3.5%。在类似当前这种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即英国继续享有进入欧盟市场不受限的经济好处、但没有任何长期保证,NIESR估计对经济规模会造成2%的拖累。NIESR称,特雷莎·梅版的协议把这种影响限制在3%,而无协议脱欧将使经济规模比留在欧盟小5.6%。


☆美国会众议院公布弹劾总统调查程序决议案文本

美国国会众议院规则委员会29日公布了一项关于对美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文本。众议院将于31日对该决议案进行投票。决议案规定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弹劾调查举行公开听证以及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汇报调查结论和提出建议等的程序。决议案公布后,众议院情报、司法、外交及监督与改革四个委员会主席发表联合声明,称决议案为弹劾调查的进展提供了方向,弹劾调查将从之前的闭门取证阶段进入公开听证阶段。

☆拉加德称德国可扩大投资以提振经济增长

候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表示,拥有巨额预算盈余的欧元区成员国,应该扩大投资以提振经济增长。拉加德接受法国RTL专访时,点名德国及荷兰指出,这些国家可以利用预算盈余协助经济增长。拉加德即将在11月初上任。“各国还没有真的做出必要努力,特别是那些拥有预算余裕的国家,我特别想到的是那些目前拥有持续预算盈余的国家,包括荷兰、德国及世界上一些其他国家,”拉加德表示。


☆德意志银行第三季亏损8.32亿欧元 受重整支出拖累

德意志银行周三公布第三季亏损8.32亿欧元,因业务重整产生巨额支出以及关键的债券交易部门收入大减。这家德国最大银行业者先前已经预警今年将会亏钱。该行7月宣布将要大举裁撤各个交易部门,裁掉1.8万个工作岗位,重整成本将高达74亿欧元。这是该行连续第二季亏损,第二季亏损31.5亿欧元,去年同期则是录得净利2.29亿欧元。在德意志银行公布财报之前,因不确定其准备提列多少重整成本,分析师大多不愿意做出预估。


☆努钦称全球经济正在放缓 美国受到温和拖累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三表示,全球经济成长正在放缓,对美国造成温和影响,他并称美国经济保持强劲,资本流入状况良好。“毫无疑问,全球经济正在放缓,这对美国经济造成了一些温和拖累,”他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场投资大会上表示。努钦同时表示,欧洲需要在财政、监管方面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持经济增长。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小幅收升至逾两个月新高静待美联储降..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第三次降息之后,将按下暂停键?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第三次降息之后,将按下暂停键?

鲍威尔可能已经准备好为今年的货币宽松之役按下暂停键。这位美联储主席及其同僚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连续第三次降息25个基点,以防范全球风险,同时暗示该委员会的行动目前来看可能已经足够了

历史显示:美股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的半年平均涨幅超10%!
历史显示:美股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的半年平均涨幅超10%!

今晚美联储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7.3%,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即将完成年内的第三次降息行动。

还在犹豫双11买啥?汇市已提前筹备双12 英镑会现跳楼价吗?
还在犹豫双11买啥?汇市已提前筹备双12英镑会现跳楼价吗?

许多中国消费者当前或许都还在犹豫,在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狂欢中,该把哪些折扣商品加入到购物车之中?而在全球外汇市场上,交易员们的目光如今则更为超前地已经瞄准了“双12”——随着首相约翰逊周二赢得了议会的批准,将在12月12日举行提前大选以打破英退僵局,这一天可能再度对英镑走势产生深远的影响!而这一回,英镑会否又现跳楼价呢?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3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0预测值:--公布值:-84.6
07:50
日本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4.8预测值:3.5公布值:7.1
08:01
英国10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3
15:45
法国9月家庭消费支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4
16:00
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3.1预测值:93.9公布值:94.7
16:00
西班牙10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8公布值:1
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1预测值:0.2公布值:0.6
17:00
瑞士10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5.4预测值:--公布值:-30.5
17:00
意大利10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2.2预测值:111.7公布值:111.7
18:00
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1.7预测值:101.1公布值:100.8
18:00
意大利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8
19:0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76.9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3.5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2预测值:1.6公布值:--
21:00
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30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9.9预测值:49.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