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策日指南:第三次降息之后,将按下暂停键?

履霜

鲍威尔可能已经准备好为今年的货币宽松之役按下暂停键。这位美联储主席及其同僚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连续第三次降息25个基点,以防范全球风险,同时暗示该委员会的行动目前来看可能已经足够了

鲍威尔可能已经准备好为今年的货币宽松之役按下暂停键。这位美联储主席及其同僚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连续第三次降息25个基点,以防范全球风险,同时暗示该委员会的行动目前来看可能已经足够了,在随后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投资者预计本次会议降息的概率为90%,不过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概率则是75%,其中透露出的疑虑反映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于是否需要进一步降低借贷成本存在分歧。

尽管决策者都认为贸易不确定性和海外经济体疲软带来风险,但其中一些人认为在不发生其他冲击的情况下,美联储7月和9月接连降息已经足以抵御这些逆风。

鲍威尔很可能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外传达经济前景如果不发生重大变化FOMC将按兵不动的信息,同时强调政策的灵活性。


“他们想给予的是鹰派降息,”芝加哥北方信托公司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表示,“正确传递这一点需要一些技巧性的表达,而美联储在这方面仍有欠缺。”

鲍威尔遵循了他的良师格林斯潘的战术,后者曾在1995-1996年和1998年的中期调整(midcycle adjustment)中三度下调利率以应对风险。9月预测显示,FOMC认为利率将在今年触底,2021年略有上升。

投资者则更偏鸽派一些,他们预计2020年年中前还会有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美联储将在12月提供最新的季度预测。

彭博社经济学家表示,官员们采取“逐次会议”的方式来评估是否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以安抚委员会中的鹰派成员。然而,在经济增长缓慢、通胀较低的环境下,官员们将越来越需要提供额外的支持。

FOMC中分为两派,一派支持防范制造业衰退、贸易战、英国退欧和全球增长放缓带来的风险,另一派则认为美国国内数据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他们对经济稳定增长的预期。

后一个阵营包括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如果美联储再次降息,他们可能会再次表示异议。他们认为:美联储9月的利率点阵图显示,五位官员不赞成在那次会议上宣布降息,另有五名官员认为今年没有必要再次降息。

这给市场带来了意外的可能性,经济学家认为FOMC这次不降息的可能为20%。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公开要求降低利率,以提振经济。

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Jonathan Wright表示:“这次会议将引起很大争议。自上次会议以来的总体数据并不是那么负面,而且许多FOMC的成员不愿意再次降息。”

美联储上一次在经济增长期间三次降息是在1998年。在第三次降息后,美联储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宣布降息75个基点后的金融状况“可以合理预期”将维持经济扩张。


Amherst Pierpont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美联储官员听起来几乎像是不会降息,但他预计会降息。

美联储官员对暂停信号过于强烈的一个担忧可能是,这可能会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而收益率曲线倒挂在传统上被视为衰退预警。

市场可能会越来越怀疑美联储支持步履蹒跚的经济的决心,这可能会导致更长时期内利率下降,从而使美联储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稳定收益率曲线。

美联储 热点

下一篇:历史显示:美股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的半年平均..

热点阅读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第三次降息之后,将按下暂停键?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第三次降息之后,将按下暂停键?

鲍威尔可能已经准备好为今年的货币宽松之役按下暂停键。这位美联储主席及其同僚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连续第三次降息25个基点,以防范全球风险,同时暗示该委员会的行动目前来看可能已经足够了

历史显示:美股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的半年平均涨幅超10%!
历史显示:美股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的半年平均涨幅超10%!

今晚美联储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7.3%,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即将完成年内的第三次降息行动。

还在犹豫双11买啥?汇市已提前筹备双12 英镑会现跳楼价吗?
还在犹豫双11买啥?汇市已提前筹备双12英镑会现跳楼价吗?

许多中国消费者当前或许都还在犹豫,在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狂欢中,该把哪些折扣商品加入到购物车之中?而在全球外汇市场上,交易员们的目光如今则更为超前地已经瞄准了“双12”——随着首相约翰逊周二赢得了议会的批准,将在12月12日举行提前大选以打破英退僵局,这一天可能再度对英镑走势产生深远的影响!而这一回,英镑会否又现跳楼价呢?

华尔街多空大辩论——标普500指数还能继续上涨吗?
华尔街多空大辩论——标普500指数还能继续上涨吗?

标普500指数周一触及纪录高位,投资者押注在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企业业绩稳健以及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的提振下,市场还会更上一层楼。但也有一些策略师指出了可能会令涨势中断甚至结束的潜在陷阱。以下是路透社罗列的五个看涨的理由以及五个需要谨慎的地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3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0预测值:--公布值:-84.6
07:50
日本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4.8预测值:3.5公布值:7.1
08:01
英国10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3
15:45
法国9月家庭消费支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4
16:00
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3.1预测值:93.9公布值:94.7
16:00
西班牙10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8公布值:1
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1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瑞士10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5.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2.2预测值:111.7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1.7预测值:101.1公布值:--
18:00
意大利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76.9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3.5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2预测值:1.6公布值:--
21:00
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30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9.9预测值:49.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