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仁天皇正式即位 誓言履行身为国家象征的职责

履霜

日本德仁天皇周二(10月22日)在正式即位典礼上,承诺将履行他作为国家象征的职责。来自180多个国家的达官显要参加了这场有百年历史的仪式。

日本德仁天皇周二(10月22日)在正式即位典礼上,承诺将履行他作为国家象征的职责。来自180多个国家的达官显要参加了这场有百年历史的仪式。


德仁天皇已于5月时在简单隆重的仪式中继位,不过周二在皇宫举行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则是更加精心筹备的仪式。

“我宣誓将依据宪法履行我作为国家和人民团结象征的职责,”德仁天皇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说道。现场观礼的宾客约有2,000名,其中包括英国查尔斯王子。

“我真诚希望,日本将能进一步发展,通过人民的智慧和不断努力,为国际社会的友谊与和平、以及全人类的幸福和繁荣作出贡献。”

德仁是首位在二战后出生的日本天皇,他的父亲明仁因担心自己年迈恐怕难以履行天皇义务而宣布退位,这是两个世纪以来日本首次在天皇在世时进行皇权交接。

10天前刚经历海贝思(Hagibis)风灾的肆虐,使得庆祝气氛稍减。海贝思台风在日本至少造成80人丧生,也导致原本计划的一场游行庆祝活动延后举行。

仪式开始后,德仁天皇先在皇宫的三个神殿之一向历代先祖禀告自己即将继位。他头戴立缨冠身着纯白长袍,一位侍臣手捧拖尾。


之后身穿传统服饰、现年55岁的皇后雅子也完成了她的仪式。

参加主要仪式时,德仁身穿传统服装头戴立缨冠,和他的父亲在近30年前的穿戴一样。仪式在皇宫供奉天照大神的宫殿举行。

他登上“高御座”,在上面发表“即位致辞”。御座高6.5米(21英尺),重达八吨左右,皇室“三神器”中的天丛云剑和八尺琼勾玉放在他身旁。天丛云剑、八尺琼勾玉和八咫镜是代表天皇的正统象征的“三神器”。

日本

下一篇:最大铜生产国智利罢工骚乱加剧期铜触及一个..

热点阅读
劲爆!特朗普涉内幕交易?14位民主党议员致函当局要求调查
劲爆!特朗普涉内幕交易?14位民主党议员致函当局要求调查

外媒Vanity Fair近期发表文章质疑,一些交易员可能利用特朗普发布讯息前,进行内幕交易,虽然这则报导遭各大交易所否认,不过多位民主党议员正力促当局调查此事。

加拿大大选结果出炉:特鲁多获连任 将组建少数派政府
加拿大大选结果出炉:特鲁多获连任将组建少数派政府

当地时间21日,加拿大新一届议会选举拉开序幕。据加拿大CBC新闻报道,根据投票初步结果,在众议院338个席位中,现任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遥遥领先,获得158个席位,保守党获得119个席位。按照规定,组建多数政府需要170个席位。因此,特鲁多将组建多党执政的少数政府。

25年来最佳表现!美股美债罕见“比翼齐飞”
25年来最佳表现!美股美债罕见“比翼齐飞”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和债市今年罕见同步上涨,创下约25年来最佳表现。2019年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0%,美国国债也强劲上涨。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的数据,上一次出现基准股指在前三个季度上涨超过10%、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1个百分点还要追溯到1995年。

退欧进程接下来会如何演绎?这里有份日程表!
退欧进程接下来会如何演绎?这里有份日程表!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试图在未来十天让英国退欧所需的立法在议会顺利闯关,否则将违背自己做出的在10月31日“破釜沉舟”(do or die)实现退欧的承诺。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22 星期二
05:00
韩国9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7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2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0.9预测值:--公布值:111.6
16:00
台湾9月失业率
前值:3.73预测值:3.7公布值:--
16:30
香港9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3.5预测值:3.3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63.99预测值:--公布值:--
18:00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28预测值:-23公布值:--
19:45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