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潇湘

《华尔街日报》/NBC News的一项新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称,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涉及乌克兰的行为性质严重,国会理应进行弹劾调查。

《华尔街日报》/NBC News的一项新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称,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涉及乌克兰的行为性质严重,国会理应进行弹劾调查。

这项调查表明,公众正在密切关注众议院民主党人的调查,但并不确信特朗普应该因为滥用职权的指控而下台;特朗普被控向乌克兰施压,要求该国调查政治对手、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特朗普称,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约55%的受访者表示,国会应该处理此事,31%的人支持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个月发起的弹劾调查,另有24%的人称,已经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议员罢免特朗普。

相比之下,39%的人表示,国会不应该进行弹劾调查,应该允许特朗普完成其总统任期。

这些结果显示,与时任特别检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调查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时相比,认为国会应该采取行动的比例上升。当时约50%的人称,针对特朗普的弹劾听证会是没有根据的。

《华尔街日报》/NBC News的民意调查在10月4日至6日期间采访了800名成年人。误差范围为正负3.46个百分点。

☆民主党人愿冒2020年大选失利的风险弹劾特朗普

而另一项路透/益普索(Ipsos)调查则显示,多数美国民主党人希望弹劾总统特朗普,即便这意味着会削弱该党在2020年大选中重掌白宫的机率。

周一和周二进行的此项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弹劾的支持率保持不变,自上周以来一直处于45%,但民主党对此事的支持率在上升。对弹劾的反对率较上周下降2个百分点至39%。

在民主党人中,有79%表示特朗普应被弹劾,较上次9月26-30日进行的调查增加了5个百分点。只有12%的共和党人和约三分之一的独立人士支持弹劾,与上周基本持平。

据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民主党人还表示,国会应寻求弹劾特朗普。55%的民主党人称,他们的党派领袖应推进弹劾,即便“这意味着这是一个漫长且代价不小的过程,可能会降低民主党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的机会”。

汤森路透/益普索这项网络调查在全美以英语进行。调查获得了美国1118名成年人的回覆,其中454名为民主党人,457名为共和党人。调查的可信区间为5个百分点。

特朗普 大选政情 美国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微幅下调2点离岸人民币下探五周..

热点阅读
美联储将很快扩表!鲍威尔“语出惊人” 今晚还有重磅大戏?
美联储将很快扩表!鲍威尔“语出惊人”今晚还有重磅大戏?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周二趋陡,受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带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又表示美联储可能扩大资产负债表,以确保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在其讲话发表后,现货黄金价格短线飙升约10美元,一度逼近151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也自高位回落。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英国退欧谈判接近破裂:协议“大概率不可能”
英国退欧谈判接近破裂:协议“大概率不可能”

周二英国广播公司(BBC)时政编辑Laura Kuenssberg引述未署名的唐宁街消息人士称,退欧谈判接近破裂,除非英国接受让北爱尔兰继续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否则不大可能达成退欧协议。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9 星期三
00:01
美国10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56.5预测值:--公布值:54.43
04: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7.3预测值:--公布值:124
07:30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5.5
14:30
法国9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99公布值:--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202.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21.7预测值:719.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10.4预测值:141.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