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避险日元下跌,受累于贸易忧虑重燃,但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强,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承诺进一步降息,之前数据显示美国生产者通胀意外下降。美元兑日元下跌0.18%,至107.09。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上涨0.15%。英镑兑欧元触及一个月低点,因有报导称英国与欧盟之间的退欧磋商即将破裂,令投资者感到恐慌。英镑兑美元下跌0.56%。


☆贵金属:黄金价格上涨,从盘中稍早触及的一周低点反弹,因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拖累股市下跌,促使投资者寻求在黄金中避险。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05.26美元,盘中稍早一度涨达1%至1508.31美元,上日收在1493.3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基本持平于每盎司1503.9美元。


☆能源:油价周二下跌,担心贸易谈判和需求疲弱迹象,尽管伊拉克和厄瓜多尔的动荡局势为原油价格提供了一些支撑。盘初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均上涨超过1%。但在结算时,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1美分,或0.2%,至每桶58.24美元,而美国原油价格下跌12美分,或0.2%,至每桶52.63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低,接近当日低点,因贸易方面的担忧情绪,盖过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暗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的言论。道琼工业指数下跌313.98点,或1.19%,至26164.0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5.73点,或1.56%,至2893.06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132.52点,或1.67%,报7823.78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陡,受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带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又表示美联储可能扩大资产负债表,以确保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4.1个基点,至1.424%。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带动收益率曲线趋陡,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尾盘报10.8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下滑,分析师表示,因期铜空头仓位增加,一旦出现利好消息,铜价仍易出现轧空行情上涨。当日最后一轮公开叫价交易中,LME三个月期铜跌0.8%,报每吨5675.50美元,回吐前一交易日1.4%的部分涨幅。期镍收跌0.9%,报每吨17570美元。盘中一度大跌3.3%,至每吨17135美元的一周低位。期镍已连续两日下跌,上周曾因库存减少而跳涨3.4%。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经济前景“有利”,很快出台措施解决货币市场震荡

鲍威尔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风险之际,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他指出,美联储再度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以确保货币市场平稳运行的时机“目前取决于我们”。鲍威尔虽未承诺进一步降息,但指出近期数据修正显示,截至3月的年度就业成长低于先前预估,让一个“繁荣”的市场变成了一个温和增长的市场。他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逐步增加储备供应的措施”。


☆欧盟警告约翰逊不要在英退问题上玩”愚蠢“的推卸责任游戏

欧盟指责英国在退欧问题上玩“愚蠢的推卸责任的游戏”,此前一位英国首相官邸消息人士表示,达成协议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了一些不可接受的要求。一位英国首相官邸消息人士称,默克尔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上午进行通话,双方开诚布公地交换了意见,默克尔明确表示达成英退协议“大概率不可能”。这一迹象表明,约翰逊为打破英国退欧僵局而提出的最后提议已失败。


☆IMF新任总裁警告全球增长“同步放缓”,敦促各国立刻行动支撑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正陷入“同步放缓”,且警告称,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任何行动来解决贸易冲突和支持增长,全球经济将进一步放缓。格奥尔基耶娃在就职演说中直言不讳地表示,贸易紧张局势“严重削弱”了全球制造业和投资活动。贸易冲突的累积效应可能意味着到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减少7,000亿美元,或约0.8%。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30: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银行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前值为-1.7%)

14:00:日本9月机床订单同比初值(前值为-37%)

19: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8.1%)

22:00: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数(预估为7250,前值为7217)

22:00:美国8月批发库存环比终值(预估为0.4%,初值为0.4%)

☆央行和政府动态

17:00:意大利央行官员Panetta讲话

22:30:鲍威尔参加堪萨斯城的“Fed Listens”活动

10日02:00:美国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纪要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下滑,因担心贸易前景和需求疲弱迹象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英国退欧谈判接近破裂:协议“大概率不可能”
英国退欧谈判接近破裂:协议“大概率不可能”

周二英国广播公司(BBC)时政编辑Laura Kuenssberg引述未署名的唐宁街消息人士称,退欧谈判接近破裂,除非英国接受让北爱尔兰继续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否则不大可能达成退欧协议。

金价“十一黄金周”魔咒恐再现!这回V型反转何时到来?
金价“十一黄金周”魔咒恐再现!这回V型反转何时到来?

周二(10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延续近几日的颓势,最新交投于1491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金价周二连续第三日下跌,受美元走强以及股市上涨拖累,市场等待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贸易磋商。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9 星期三
00:01
美国10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56.5预测值:--公布值:54.43
04: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7.3预测值:--公布值:124
07:30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5.5
14:30
法国9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99公布值:--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202.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21.7预测值:719.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10.4预测值:141.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