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电话门检举信被公布!弹劾呼声高涨 市场“避险为上”

潇湘

全球金融市场周四再度笼罩阴霾,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6日公布一封举报总统特朗普涉嫌寻求外国势力调查政敌的匿名检举信,令市场不确定性高居不下。在有关这封检举信的消息被报道后,众议院日前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美股三大指数隔夜齐跌,道指一度跌超150点,到收盘时收窄跌幅至接近80点。避险资产美元和黄金则双双上扬。

全球金融市场周四再度笼罩阴霾,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6日公布一封举报总统特朗普涉嫌寻求外国势力调查政敌的匿名检举信,令市场不确定性高居不下。在有关这封检举信的消息被报道后,众议院日前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美股三大指数隔夜齐跌,道指一度跌超150点,到收盘时收窄跌幅至接近80点。避险资产美元和黄金则双双上扬。

☆特朗普“电话门”检举信被公布

周四公布的一份举报人报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但滥用自己的职权,试图诱使乌克兰干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谋求自身政治利益,而且白宫还试图“封锁”相关行为的证据。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在报道中称,在这封长达9页解密的检举信中,描述了一项“急迫的担忧”(urgent concern),即特朗普利用职权试图要求别国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且这种干预包括向外国施压,要求调查特朗普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等。

在检举信中,检举人还表示,自己得知白宫采取不同寻常的措施“封锁”上述通话内容记录,而且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在这次通话后不久就与泽连斯基的顾问联系并前往西班牙与对方会晤。检举信标注的日期为8月12日。

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马圭尔26日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检举信作证时说,他认为检举人“本着诚信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检举,而自己之所以没有立刻与国会分享这封信是因为信中所涉内容受“行政特权”保护。马圭尔还说,他尚未调查检举信的真实性,也不清楚检举人的身份。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在听证会上说,这封检举信显示特朗普违背了捍卫国家安全和美国宪法的誓言。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对此怒不可遏。“民主党正试图摧毁共和党及其代表的一切……我们的国家危在旦夕!”26日一早,特朗普发出这条全是大写,字里行间又充满怒气的推特。


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今年8月检举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的电话通话中以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这一“电话门”事件令舆论大哗。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及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24日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根据白宫25日公布的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上述电话通话记录,特朗普在电话中称拜登曾干预乌克兰司法,导致乌克兰检察机关有关拜登之子亨特的调查结束,特朗普要求乌方调查此事。泽连斯基则表示,他会让乌克兰新任总检察长调查相关情况。

☆政坛闹剧持续引发担忧!市场交易员“避险为上”

美国股市周四收低,因上述检举信公布后,不确定性居高不下,弹劾行动加剧了近期的市场动荡。道琼工业指数下跌79.59点,或0.3%,至26891.12点;标普500指数挫7.25点,或0.24%,至2977.62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46.72点,或0.58%,至8030.66点。


“对于市场而言,它是否会掀起更大的风浪,取决于外界的反应。没有这份报告,此轮波动可能是短期的,仅此而已,”Robert W. Baird的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隔夜在连发数条推文怒批弹劾调查的同时,还警告众议院民主党人如果继续推进调查,股市将大跌,经济将扭转增长势头。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与美国“政客”新闻网(Politico)报道,截至25日,共有218名众议员支持对总统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或弹劾。218票是一个重要门槛,因为这是众院弹劾特朗普所需的票数。美国联邦众议院共有435席,过半数为218票。

按照美国宪法,如果超过半数众议员同意弹劾总统,众议院便可向参议院提交动议。随后,参议院将举行公开审判,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主持。参议院最终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数才能将特朗普定罪,并将他拉下台。不过,报道称,现在参议院仍掌握在共和党手中,不太可能支持弹劾。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升至三周高位,受助于美国货币市场持续吃紧,而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经济前景黯淡打压欧元和英镑。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0.16%,至99.2,为9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日美元指数已经大涨0.7%,创约三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正从大西洋两岸不断加剧的政治紧张局势中获得支持: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正在努力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


Jefferies汇市全球主管Brad Bechtel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元依然是王者,全球各地铺天盖地的重大新闻更是巩固了这一地位。经纪商FXTM分析师Hussein Sayed表示:“没有单一的理由来解释美元走强,多种因素在起作用。”

此外,金价周四小涨,因上日大跌2%后引发一些低吸买盘,但美元走强,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涨势。现货金涨0.3%,至每盎司1507.87美元。美国期金涨0.2%,收报每盎司1515.20美元。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周三增加1.81%,至924.94吨,反映出投资者对金市的信心。

“我们看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交易量正在增加,趁昨日金价大跌建立黄金头寸。这将表明投资者利用此轮下跌的机会逢低买入,”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


美股 美元 特朗普 大选政情 热点 头条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十一黄金周汇市热闹非凡?英美政坛风暴携手非农来袭!
十一黄金周汇市热闹非凡?英美政坛风暴携手非农来袭!

随着国庆长期的到来,中国金融市场将从本周二起持续休市一周,而在国际金融市场尤其是外汇市场上,在这段时间内却仍将“热闹非凡”。其中,每月初惯例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在本周五出炉,同一天美联储主席也将发表讲话。而此外,英美政坛的风波料仍将成为本周的主要看点,特朗普“电话门”以及英国脱欧的走向,都可能在本周出现新的不可预知的变数。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特朗普被弹劾对市场有何影响?
特朗普被弹劾对市场有何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征收新关税并累积巨额财政赤字后不久就面临弹劾,他视媒体为敌人,对美联储发号施令,并乐于破坏地缘政治秩序。投资者可能会认为1974年的一幕重现了,这是可以理解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30 星期一
05:45
新西兰8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8
07:00
韩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6预测值:-0.5公布值:-1.4
07:50
日本8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4.7
09:00
澳大利亚9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09:00
中国9月非制造业PMI
前值:53.8预测值:54公布值:53.7
09:30
澳大利亚8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09:45
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4预测值:50.2公布值:--
13:00
日本8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4.1预测值:-6.1公布值:--
14:00
德国8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4.4预测值:--公布值:--
15:00
瑞士9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7预测值:96.2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5:55
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7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0.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9.9预测值:9.9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央行消费信贷(亿英镑)
前值:8.97预测值:9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失业率
前值:7.5预测值:7.5公布值:--
17:00
意大利9月调和CPI月率初值
前值:0预测值:1.8公布值:--
20:00
德国9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原材料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芝加哥PMI
前值:50.4预测值:5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2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3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