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跌创五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公司治理担忧打击投资者人气

日本股市周五收低,且创近五周来最大跌幅,此前日本关西电力披露外部个人支付给公司高管的款项,此时正值日本政府要求改善公司治理以吸引外资。苹果供应商--日本显示器跌幅创下逾三个月最大,此前一家中国投资人撤回对该公司800亿日元(7.4246亿美元)的援助方案。日经指数收跌0.77%至21,878.90点,盘中短暂触及9月11日以来低点。

☆中国股市:创指高开高走沪指震荡涨0.11% 语音技术股领涨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沪深两市表现分化。午后两市盘整,创指涨幅扩大,权重银行股带动指数一度走高,受消息刺激,科创板股票异动拉升。总体上,两市成交额缩量,市场赚钱效应差。从盘面上看,语音技术、消费电子、光刻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概念、机场航运、交运设备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英镑延续跌势,英国央行官员预期下一步更有可能降息

英镑周五跌破1.23美元,料录得8月初以来最差单周表现。此前英国央行一位决策者称,若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持续下去,英国央行很可能需要降息。欧元守在逾两年低位,季末调节部位的资金流动提振美元需求,市场亦在消化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遭弹劾调查的消息以及中美贸易争端的最新消息。


☆欧元债市:法国及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料创六周来单周最大跌幅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五小跌,可望连续第二周录得跌幅,因经济疲软疑虑,加上英国与美国的政局不确定性,持续支撑债市。法国及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周以来下跌7-12个基点,有望录得六周来最大单周跌幅。本周初公布的欧元区企业活动数据疲软,特别是德国,促使欧元区各国公债收益率跌至9月12日欧洲央行出台新刺激措施以来的最低位。随着英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9月4日以来最低位0.47%,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也下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跌1个基点至负0.59%。

☆国际油市:油价走跌,受中国数据及沙特供应问题缓解影响

油价周五下跌,中国最新数据重新激发经济增长放缓疑虑,此外,本周沙特原油产出恢复速度快于预期,也缓解有关供应中断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49美元或0.8%报每桶62.2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滑0.23美元或0.4%报每桶56.18美元。“本周多数时间...市场都在跌,因为沙特石油产出恢复的比预期快,令油市多头气馁。”AxiTrader亚太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国原油期货本周迄今累计已跌3.3%,创10周来最大周线跌幅;布伦特原油周线已跌3.2%,为七周来最大周线跌幅。


☆全球金市:金价料周线下滑,避险资金提振美元持坚

金价周五基本持平,但料将录得四周来的第三次周线下滑,因美元走强抵消了政治和贸易担忧给金价带来的积极影响。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506.43美元,本周以来跌0.7%,上周上涨近2%。美国期金跌0.1%至每盎司1,513.7美元。“金价正好在1,480.00-1,530.00美元的较长期区间中点,”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称,“看来今天将持稳在这个水准,因市场等着整体情势更为明朗化。”

☆金属期市:伦铜上涨,但受需求担忧压制周线或录得跌幅

伦铜周五上涨,因中美两大经济体在达成贸易协议方面有取得进展的迹象,但由于中国需求令人担忧,伦铜料录得周线跌幅。然而,由于对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增长放缓的担忧,继上周下跌3%后,本周铜价有可能下跌1.1%。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2%至每吨5,733美元,周四收跌1.1%。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收跌0.4%至每吨46,92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元区9月经济信心大跌,因贸易紧张打压工业信心

欧元区9月经济信心大跌,因贸易紧张打压工业信心,不过服务业信心改善,打消了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受到影响的担忧。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录得近五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跌幅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这是欧元区经济活动放缓的新迹象。德国整体信心指数从100.6跌至99.4,为2013年6月以来首次低于长期平均水平。9月份工业和服务业的销售价格预期双双下降,这是通胀的一个负面迹象。通胀仍处于低位,远未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


☆若退欧不确定性持续 英国央行很有可能降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周五称,在英国退欧不确定性持续下去的可能情境下,英国央行很可能需要降息。这是英国央行考虑降息的首个明确信号。但桑德斯在英格兰北部巴恩斯利对当地企业表示,如果英国避免无协议退欧,“我认为,下一步是降息而不是升息是很有可能的。”


☆若全球经济走软 IEA或调降石油需求增长预估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五称,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IEA可能会下调对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估。IEA在8月份将对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估分别下调至110万桶/日和130万桶/日,因贸易疲态令全球石油消费承压,拖累需求增速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慢水准。“这将取决于全球经济表现。如果全球经济走软,我们可能会调降石油需求预期,而目前已经有一些全球经济走软迹象,”比罗尔表示。

☆法国财长称明年将减税逾百亿欧元 并呼吁德国跟进

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四表示,法国明年将减税逾100亿欧元(109亿美元),而德国应当跟上法国的财政刺激步伐,以重振低迷的经济。勒梅尔在介绍法国2020年预算时称,欧洲央行最新的货币宽松举措为那些有承担能力的成员国政府创造了一个增加投资的机会。“低利率不会让欧洲重现繁荣,货币政策措施很有必要但还不够,”勒梅尔对记者表示。“德国需要进行投资,现在就需要,越早越好。别等到形势更加恶化再行动,”他补充称。他已多次对德国作出这一呼吁。

☆欧盟执委会主席称如果达不成退欧协议 责任完全在于英国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周五表示,他和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已经竭尽全力以达成退欧协议,如果最终失败,责任在于英国。在接受一家德国报纸采访时,容克表示他和巴尼尔非常努力以达成协议,因为如果没有一个有序的退出程序,对于英国和欧盟将会是一场灾难。“我们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和我正在尽最大努力达成协议,”他对奥格斯堡大众报表示。“如果最终没有成功,责任将完全在于英国方面。”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长假前资金离场人民币缩量收升视中间价变化..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特朗普被弹劾对市场有何影响?
特朗普被弹劾对市场有何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征收新关税并累积巨额财政赤字后不久就面临弹劾,他视媒体为敌人,对美联储发号施令,并乐于破坏地缘政治秩序。投资者可能会认为1974年的一幕重现了,这是可以理解的。

降息潮开始遇到阻力?各国央行的鹰派“不干了”!
降息潮开始遇到阻力?各国央行的鹰派“不干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席卷全球的降息潮遇到了阻力——最近几周,在加码刺激措施还是选择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方面,主要央行出现了更严重的内部分歧。在全球经济降温背景下,今年早些时候全球央行曾出现一波宽松潮,但现在形势又发生了新的变化。

金价连续两日稳守千五大关!今晚这一关键数据不容忽视
金价连续两日稳守千五大关!今晚这一关键数据不容忽视

周五(9月2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505美元/盎司。隔夜金价低位企稳,连续第二日守在千五大关之上。目前,金价在周三大跌2%后吸引了不少低吸买盘,但美元走强,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涨势。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7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2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9.18预测值:--公布值:-26.39
07:01
英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12
07:30
日本9月东京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4
07:50
日本至9月20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639预测值:--公布值:-1063
09:30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
14:45
法国8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
16:00
意大利9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9预测值:112.6公布值:112.2
17:00
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3.1预测值:103公布值:101.7
17:00
意大利8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20:30
美国8月个人收入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2预测值:9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