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涨,兑日元守在七周高位附近,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但对未来的宽松政策前景给出不确定的信号。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后,美元兑日元触及日高。下午交易中段,美元兑日元上涨0.2%,至108.35,略低于隔夜测试的七周高点108.37。美元指数上涨0.2%,报98.49。欧元跌0.3%,至1.1031美元。


☆贵金属:黄金价格下跌,受累于未来货币政策决定不明朗,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现货金收跌约0.6%报每盎司1493.6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逾2美元,或0.2%,至1515.80美元。


☆能源:油价回落约2%,延续了前一天的跌势,此前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在上周末该国石油生产设施遭袭后迅速恢复全面生产,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95美元,或1.5%,报每桶63.6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23美元,或2.1%,报每桶58.11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小幅收高,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但对下一步行动发出模棱两可的信号。道琼工业指数上涨0.13%,收报27147.08点;标普500指数微幅收升0.03%,报3006.7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1%,报8177.39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收益率曲线在美联储今年第二次降息,但暗示未来可能不会进一步降息后趋平。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美联储声明前的1.680%升至1.758%。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1.750%升至1.793%。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由美联储声明出炉前的7个基点降至3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下跌,因对需求和经济增长的担忧主导市场人气,不过中美之间长期贸易争端有望得到解决的希望升温,限制了铜价跌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跌0.1%,至每吨5814美元。三个月期镍上涨1.0%,至每吨17200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暗示将暂时按兵不动

美联储周三再次降息25个基点,以帮助维持创纪录的经济扩张,但暗示进一步下调借贷成本的门槛提高,引发美国总统特朗普迅速而尖锐的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前景“良好”,称决定降息是为了“防范当前的风险”,包括全球经济增长疲弱和贸易紧张局势再度抬头。特朗普抨击鲍威尔,称他“没‘胆量’、没道理、没远见!”,并称鲍威尔是“糟糕的沟通者”。


☆美国8月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年率创逾12年新高,各项指标普涨

美国8月房屋开工跳升12.3%,年率为136.4万户,创逾12年高位,独栋和多户房屋建设加速,显示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终于为苦苦挣扎的楼市带来了提振。美国商务部报告还显示,建筑许可增加7.7%,至141.9万户,为200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月房屋建筑活动跳增,与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一道,反映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成长,且可能不会像金融市场表现所暗示的那样滑向衰退。


☆欧盟警告英国迈向无协议退欧,容克称约翰逊必须提出可行的方案

欧盟警告英国正迈向无协议退欧,伦敦解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想法不太可能帮助达成协议。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称所剩时间非常有限,无协议退欧的风险非常真切。容克称,英国必须提交现实的计划来取代英退协议中的爱尔兰保障安排。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办公室在声明中称,约翰逊已与容克和欧洲议会主席通话,告诉他们正在努力找到保障条款的替代方案。欧洲议会周三正式提出准许英国再次延期退欧,以使伦敦有更多时间就退欧条款达成一致。


☆特朗普称对付伊朗有诸多战争以外选项,已下令加大对伊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对付伊朗有诸多战争以外的选项。之前沙特展示了它所称被用来攻击沙特石油设施的伊朗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的残片,将其作为伊朗袭击“不可否认”的证据。特朗普稍早发推文称,已下令美国财政部“大幅增强对伊朗的制裁”,他对记者称,这些未明确的惩罚性经济措施将在48小时内公布。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9:00:中国8月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人民币追踪指标(前值为1.81%)

09:30:澳大利亚8月就业人数增减(预估为增1.5万,前值为增4.11万)

09:30:澳大利亚8月失业率(预估为5.2%,前值为5.2%)

12:30:日本7月所有产业指数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8%)

16:30:英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0%,前值为0.2%)

20:30:美国第二季度经常项目余额(预估为逆差1274亿美元,前值为逆差1304亿美元)

20:30: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10.5,前值为16.8)

20:30: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估为21.3万,前值为20.4万)

22:00:美国8月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领先指数(预估为-0.1%,前值为0.5%)

22:00:美国8月成屋销量年率(预估为538万套,前值为542万套)

19日:中国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前值为逆差283亿元人民币)

☆央行和政府动态

15:30:瑞士央行存款利率(预估为-0.75%,现值为-0.75%)

17:00:经合组织(OECD)公布中期经济展望报告

18:00:欧洲央行执委Coeure讲话

19:00:英国9月央行基准利率(预估为0.75%,现值为0.75%)

20:00:欧洲央行执委Lautenschlaeger讲话

19日:日本央行基准利率(预估为-0.1%,现值为-0.1%)

19日:日本央行10年期收益率目标(预估为0%,现值为0%)

19日:中国香港8月综合利率(现值为0.94%)

19日:印尼央行7天逆回购利率(预估为5.25%,现值为5.5%)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续跌约2%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增至近三年高位 中国再度减持
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增至近三年高位中国再度减持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外资在连续两个月净卖出美国国债后,于7月转为净买入,成为8月国债大涨的序幕。数据显示,日本7月持有的美国国债增至近三年高位,连续第二个月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的美国国债海外持有者。

美联储利率走向扑朔迷离!今晚黄金投资者或需系紧安全带
美联储利率走向扑朔迷离!今晚黄金投资者或需系紧安全带

现货金周三基本持平,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前,投资者仍持谨慎立场。现货金持稳报每盎司1501.91美元。美国期金跌0.3%报每盎司1508.8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9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9月1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公布值:2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0.5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
前值:66.1预测值:66.1公布值:--
11:00
韩国7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1:00
日本至9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2:30
日本7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
14:00
瑞士8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5:30
瑞士至9月19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8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至9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04预测值:-1278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1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