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结束10日连涨收跌,投资人在重要央行会议前获利了结

日本股市周三下跌,投资人在连涨10日之后获利了结,随后将有美国和日本央行的会议。不过日股仍徘徊在上日所及四个月高点不远。日经指数收跌0.2%至21,960.71点,接近周二所及四个月高点22,041.08。东证股价指数下跌0.5%至1,606.62点。索尼股价重挫2.2%,此前该公司回绝了对冲基金业者Third Point LLC的分拆芯片业务要求,称芯片业务为重要的成长驱动力。

☆中国股市:沪指涨0.25% 白酒股大涨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后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深成指涨0.31%,创业板指涨0.08%。盘面上,白酒股大涨,贵州茅台涨5%一度触及1150元,酒鬼酒、迎驾贡酒涨停。此外,食品饮料、网络游戏、上海自贸等板块涨幅均超1%;石油、天然气、分散染料、信息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英镑由六周高位小幅回落,焦点转至美联储会议

美元兑日元周三在七周高位附近交投,稍晚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降息25个基点。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至0.46%,报1.2443;美元指数日内涨0.3%,报98.49。明日多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将于02:00率先亮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02:30召开发布会,阐述政策考量。巴西央行、日本央行、印尼央行、瑞士央行、挪威央行及英国央行也将先后公布利率决定。

☆欧元债市:持稳,市场静待美国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三几无变动,今日稍晚美联储会议预料将作出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的决定。西班牙债市持稳,并未受到西班牙将在11月10日举行四年来第四度大选的影响;西班牙议会呈现四分五裂,各政党之间一直未能打破数月以来的僵局。欧洲盘初,多数欧元区10年期公债收益率守在上周四欧洲央行会后创下的六周高点下方。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几近持平于负0.48%,低于上周触及的六周高位负0.43%。


☆国际油市:油价转跌为升,受中东紧张局势提振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由稍早的下跌转为上涨,中东紧张局势让投资人保持谨慎。稍早沙特表示将在9月底之前恢复生产,促使油价扩大跌势。周二油价大跌6%,此前沙特能源部长表示,已经将石油供应恢复到周末袭击之前的水平。不过周三在美国表示,其认为让沙特石油设施瘫痪的周末袭击来自伊朗西南部,之后油价企稳。伊朗否认与这起袭击有牵连,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1美元或0.6%,报每桶64.61美元;上日下挫6.5%。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小涨0.07美元或0.1%,至每桶59.41美元,周二下跌5.7%。

☆全球金市:美联储决议前金价几无变动,油价下跌提振风险偏好

金价周三基本持平,投资者等待美联储(FED)有关货币宽松立场的线索,同时原油价格下跌抑制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沙特上周六石油设施遇袭导致其原油产出减半后试图安抚市场,称到月底将恢复全部石油生产。据沙特国家电视台报道,沙特国防部将就此次袭击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有证据表明伊朗参与了袭击。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影响到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欧盘时段,现货金几无变动,报每盎司1,502.62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微跌,关注美联储政策决议

伦敦铜价周三微跌,其他工业金属窄幅波动,投资人等待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1%至每吨5,816.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跌0.2%至47,310元人民币。“若降息肯定会推高价格,(但只是)非常短的时间,”英国商品研究所(CRU)铜分析师He Tianyu表示,并称价格之后会回落,因为降息早就在广泛预期之中,而且铜需求仍然疲弱。LME期铝跌0.3%,期镍涨1%,期锌跌0.6%,期铅基本持平。沪铝跌0.3%,沪镍持平,沪锌跌0.2%,沪锡跌0.3%。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伊朗首脑将会晤 安倍拟促美伊展开对话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8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美国纽约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谈的日程基本敲定。安倍计划敦促伊朗与对立加深的美国展开对话。据悉,美国官方此前多次表示,希望美伊两国领导人能够在出席联大期间举行会面。但伊朗方面明确表示双方没有会面计划。

☆英国核心通胀年率录得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英国核心通胀年率录得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增加了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8月CPI通胀受到电脑游戏价格的拖累而走软,纺织品价格升幅不及去年同期。未来几个月通胀指标如果继续进一步疲软,可能会促使让英国央行降息的呼声日益高涨。英国央行将于周四晚上19:00公布利率决议。


☆世行行长说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7日说,受投资疲软、债券收益率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低于此前预估的2.6%。马尔帕斯还对当前全球债券收益率低迷深感担忧。他表示,目前有价值超过15万亿美元的零利率或负利率债券,这意味着未来低增长前景;随着当前资本存量恶化、枯竭,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会继续放缓。


☆今晚,油价要涨了!加满一箱油,多花5块钱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9月18日)24时开启。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每吨上涨125元、柴油每吨上涨12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1元。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大约5元,本次调价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十一次上涨。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称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非常真切”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周三表示,仍有可能达成协议确保英国平顺退出欧盟,但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也“非常真切”。“只剩很少时间了。英国首相对我们说他希望达成协议,但不论有无协议他都要退欧,”容克向欧洲议会表示。“无协议的风险非常真切,”容克称。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在卢森堡会谈。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美国股市在美联储宽松周期表现如何?..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增至近三年高位 中国再度减持
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增至近三年高位中国再度减持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外资在连续两个月净卖出美国国债后,于7月转为净买入,成为8月国债大涨的序幕。数据显示,日本7月持有的美国国债增至近三年高位,连续第二个月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的美国国债海外持有者。

美联储利率走向扑朔迷离!今晚黄金投资者或需系紧安全带
美联储利率走向扑朔迷离!今晚黄金投资者或需系紧安全带

现货金周三基本持平,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前,投资者仍持谨慎立场。现货金持稳报每盎司1501.91美元。美国期金跌0.3%报每盎司1508.8美元。

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 周三还将再度出手干预
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周三还将再度出手干预

美联储周二向货币市场注入资金,以压低利率,并表示将在周三再度出手干预。此前技术因素突然导致资金短缺。这是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在货币市场开展此类操作。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8 星期三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10预测值:--公布值:438
04: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5.9预测值:--公布值:-84.6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在GDP占比年率
前值:-3.6预测值:-3.4公布值:-3.4
07:50
日本8月商品进口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1.2公布值:-12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4预测值:--公布值:-0.28
16:00
意大利7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6
16:3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0.4
17:00
欧元区7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7
17: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7.28预测值:--公布值:76.31
19:00
美国至9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377.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4预测值: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91.2预测值:-249.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