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上涨,零售商良好业绩表明消费者信心强劲

潇湘

美股主要股指周三上扬,因零售商的良好业绩表明美国消费者需求强劲,且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上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曾辩论了更大幅降息后,股市保持涨势。

美股主要股指周三上扬,因零售商的良好业绩表明美国消费者需求强劲,且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上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曾辩论了更大幅降息后,股市保持涨势。

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40.29点,或0.93%,报26202.7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3.92点,或0.82%,报2924.43点;纳斯达克指数攀升71.65点,或0.90%,报8020.21点。


在零售商塔吉特和Lowe's公布好于预期的业绩后,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塔吉特上调了其全年盈利预估后股价暴涨20.4%,家居修缮用品零售商Lowe's公布高于预期的盈利后股价飙升10.4%。

美国消费者支出强劲,帮助缓解了对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上周短暂倒置,加剧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尽管收益率曲线周三再次短暂出现倒置,但这一次对股市几乎产生影响。

“只要就业环境像现在这样健康,就很难动摇人们的信心,”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说到底,只要人们有工作,他们就会外出花钱。”

美联储在7月30-31日的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就更大幅降息进行了辩论。美联储在这次会议上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一些与会者倾向于降息50个基点,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希望避免给外界留下处在进一步降息路径上的印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央行总裁会议上发表讲话。几位市场策略师表示,鉴于自7月会议以来的事态发展,相比美联储7月会议记录,鲍威尔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将会提供更多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线索。

“会议记录几乎没有提供什么前瞻性指引,”Per Stirling Capital Management的董事Robert Phipps称,“杰克森霍尔将是鲍威尔自最近美国宣布关税行动以来第一个真正发表讲话的机会。”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自2018年1月以来的美国和外国贸易政策变化,预计将使明年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0.3%。

在个股中,豪宅建筑商Toll Brothers股价急跌4.5%,此前该公司公布订单下降,暗示对新房的需求减弱。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2.51:1;纳斯达克市场为2.14:1。有31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5只触及新低。有59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67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56.8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5.3亿股。

美股

下一篇: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很高,而且..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全球债券收益率螺旋式下沉!若骤然反转后果恐不堪设想?
全球债券收益率螺旋式下沉!若骤然反转后果恐不堪设想?

据CNBC报道,当前全球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国债沦为了负收益率。债券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在全球贸易争端解决或全球经济前景出现好转之前,债券收益率可能都将继续走低。与此同时,他们还不无担心的表示,一旦收益率出现骤然反转,恐导致金融市场出现失序且痛苦的过程。

美布两油价差显著收窄!恐令美国石油出口受到威胁?
美布两油价差显著收窄!恐令美国石油出口受到威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原油价格相对于全球油价基准的折让收窄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转变正在抑制美国原油出口并可能导致美国国内原油库存上升。

金价稳守在1500美元之上 美联储纪要将引爆市场不眠夜!
金价稳守在1500美元之上美联储纪要将引爆市场不眠夜!

金价周三(8月21日)持稳,上交易日回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的重要水准上方。投资人等候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录,以寻求可能进一步降息的线索。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2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8月9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1870预测值:--公布值:-3596
08:30
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4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6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8公布值:--
14:30
瑞士第二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15:00
印度至8月22日7天央行逆回购利率
前值:5.75预测值:5.75公布值:--
15:15
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7预测值:49.5公布值:--
15:30
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3.2预测值:43公布值:--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6.5预测值:46.2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失业率
前值:3.74预测值:3.72公布值:--
18:00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16预测值:-1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预测值:21.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1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6预测值:-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90预测值:600公布值:--
23:00
美国8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