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投资者在杰克森霍尔会议及G7峰会前保持谨慎

本股市周三收跌,因围绕全球衰退的担忧重燃令风险资产承压,美中贸易战以及意大利和英国政治不确定性也加重了市场的谨慎氛围。日经指数追随美股隔夜跌势,收跌0.3%至20,618.57点。成交保持淡静,很多投资者在本周稍晚关键事件前夕采取场边观望。

☆中国股市:沪指窄幅震荡 光伏板块大涨

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随后三大股指全日窄幅震荡。深圳板块继续活跃,逾10股涨停。磷化工、教育、光伏、医药等板块盘中均有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深证成指跌0.06%,创业板指跌0.11%。盘面上,磷化工、光伏、上海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人造肉、种业、次新股、猪肉等跌幅居前。


☆汇市:外汇市场保持平静,关注全球央行年会

欧元周三兑富有韧性的美元难以抬头,困于1.11美元附近,在本周稍晚至为重要的央行官员会议之前,外汇市场大致保持平静。欧元兑美元现报1.1104。纽元兑美元跌至0.64下方,刷新8月7日以来新低,跌幅0.22%。无论美联储走多远,美国的利率都将高于其他主要国家,而鉴于当前做多美元的交易商很少,美元不会跌太多。


☆欧元债市:德国30年期公债标售在即,料测试对负值收益率债券的需求

周三德国借贷成本微涨,等待30年期公债标售,此次标售有可能测试投资者对收益率深陷负值的债券的需求。德国计划以0%票面利率发售20亿欧元新债。分析师称,这可能是第一批有负值收益率的30年债。7月份发售的30年债收益率平均为0.3%。30年期德债收益率上涨2.5个基点至负0.15%,高于上周所及纪录低点负0.31%。多数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涨,市场焦点转向稍晚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国际油市:布伦特油价升逾60美元,受美国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支撑

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三升至每桶60美元上方,之前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但对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抑制油价升势。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3美元或0.6%,报每桶60.36美元,周二涨0.5%。美国原油期货涨0.17美元或0.3%,报每桶56.30美元。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截至8月16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至4.398亿桶,预期减少190万桶。


☆全球金市:金价在1,500美元上方持稳,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

金价在上日反弹至1,500美元关键水准上方后周三持稳,投资者等待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寻找美国未来降息的线索。现货金小跌0.2%至每盎司1,503.50美元。周三稍晚美联储将公布7月会议纪要,美联储在该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会议纪要将给未来的预期设定基础,杰克森霍尔的会议将让市场愈发明朗,美联储是否可能提供货币政策支持,”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

☆金属期市:美元走软推动伦敦期铜上涨,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

伦敦期铜价格周三上涨,因美元脱离三周高点,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发布7月政策会议纪要。伦铜上日跌逾1%。美元走软使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便宜,从而支撑价格。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5%至每吨5,742美元。上海期交所10月主力期铜收跌0.5%至每吨46,430元人民币。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的月报中称,5月全球精炼铜市场出现62,000吨缺口,4月缺口为124,000吨。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首相约翰逊拟提名前财政大臣奥斯本为IMF新总裁

据知情人士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正为提名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为IMF新总裁寻求其他国家领导人的支持。在本周末的7国集团峰会上,约翰逊将敦促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领导人支持英国提名奥斯本接替拉加德出任IMF总裁。奥斯本曾于2010年至2016年担任卡梅伦政府的财政大臣。他此前已表示对IMF这份工作感兴趣。


☆韩国拟明年投入4.7万亿韩元推动四大产业创新发展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周三表示,韩国政府计划明年对数字、网络(5G)、人工智能投资1.7万亿韩元,对系统半导体、生物健康、未来汽车投资3万亿韩元。具体来看,第一期加大对数据、网络、人工智能的投资力度,第二期对三大新产业——系统半导体、生物健康、未来汽车进行投资,争取全体产业实现创新。


☆德国议员称约翰逊若希望与德法会谈有成果 不应提重启协商

德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Norbert Roettgen周三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如果想在与欧洲领导人的会议中取得成果,此前就不应该发信敦促欧盟重启英国退欧协议谈判。“给@donaldtusk(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信并非一项认真的提案,而且@BorisJohnson(约翰逊)心知肚明,”Roettgen发推文称。


☆美日两国最高贸易谈判代表会面在即 但9月达成协议希望渺茫

消息人士称,日本和美国最高层级贸易协商官员将于本周碰面,将会寻求缩小在贸易议题上的差距,但对于在9月达成协议的希望正在转淡,因双方未能就农业及汽车业做出让步。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三将在华盛顿举行两日的会谈,这将是两人本月第二次碰面。这些会谈的目的,是为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在法国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场边会面做准备,届时两位领导人可能讨论贸易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制裁已从市场拿掉近270万桶/日伊朗原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表示,美国决定对所有购买伊朗原油的行为重启制裁,已使国际市场每日减少近270万桶伊朗原油。蓬佩奥在MSNBC新闻频道访问中称,美国政府有信心可继续推动其策略。美国去年退出2015年签定的伊核协议后,11月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并于今年5月终止对进口伊朗原油的国家和地区提供豁免,旨在使伊朗石油出口归零。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略收升短期或考验7.07元支撑关注全球..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全球债券收益率螺旋式下沉!若骤然反转后果恐不堪设想?
全球债券收益率螺旋式下沉!若骤然反转后果恐不堪设想?

据CNBC报道,当前全球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国债沦为了负收益率。债券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在全球贸易争端解决或全球经济前景出现好转之前,债券收益率可能都将继续走低。与此同时,他们还不无担心的表示,一旦收益率出现骤然反转,恐导致金融市场出现失序且痛苦的过程。

美布两油价差显著收窄!恐令美国石油出口受到威胁?
美布两油价差显著收窄!恐令美国石油出口受到威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原油价格相对于全球油价基准的折让收窄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转变正在抑制美国原油出口并可能导致美国国内原油库存上升。

金价稳守在1500美元之上 美联储纪要将引爆市场不眠夜!
金价稳守在1500美元之上美联储纪要将引爆市场不眠夜!

金价周三(8月21日)持稳,上交易日回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的重要水准上方。投资人等候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录,以寻求可能进一步降息的线索。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20预测值:--公布值:-280.3
05:00
韩国7月P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8预测值:--公布值:0.14
09:00
澳大利亚7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16:30
英国7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65预测值:-26.5公布值:-20
19:0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742.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1.7预测值:2.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8预测值:-188.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