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低至1%并非不可能

潇湘

华尔街正在思考一个问题:债券收益率率可以低到什么水平?若从历史常态来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率跌到1%的可能性仍然很低。但在像美国银行的Bruno Braizinha等人眼中,目前显然不属于正常时期。

华尔街正在思考一个问题:债券收益率率可以低到什么水平?

若从历史常态来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率跌到1%的可能性仍然很低。但在像美国银行的Bruno Braizinha等人眼中,目前显然不属于正常时期。

虽然基于当前经济状况,Braizinha自己的统计模型估计的基准美债收益率公允价值也接近2.5%,不过全球经济成长疲弱的前景以及海外负利率都将给美债带来需求。如果16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真的出现“日本化”,就可能使美债收益率率远低于1.318%的历史低点。


美银美国利率策略主管Braizinha表示,“市场定价正在消化基本面显著恶化的预期。因此我们在设想一系列的美联储宽松情形,所有可能的结果都预示收益率率会更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率周二报1.6795%。

Braizinha表示,市场现在陷入了常规宽松周期,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前将目标利率调降至零,意味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率会降至1.2%至1.5%。

如果美国像日本那样陷入长期低成长和低通胀,以及实施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国债收益率率曲线就可能部分跌到零以下。在上周发表的博客中,固定收益巨头Pimco的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就提出了这种可能性。他表示,欧洲和日本均已陷入负利率洪流,美债也可能变为负收益率的想法不再荒谬。

Braizinha说:美联储降息至零,通胀低迷,通胀预期持续下滑并非不可能发生的情形。

美债 投行观点

下一篇:一夜大跌后!黄金多空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热点阅读
一夜大跌后!黄金多空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一夜大跌后!黄金多空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周三(8月1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1500美元/盎司关口附近。此前金价周二从六年高点骤降2%,因美国宣布将推迟对部分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且两国同意继续进行贸易谈判。而目前,在经历了一夜的急跌后,黄金多空双方正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仅比两年期高2基点!若倒挂衰退机率达78%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仅比两年期高2基点!若倒挂衰退机率达78%

据外媒报道,尽管隔夜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升温,但一个威胁却已愈发迫在眉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隔夜距离穿破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仅剩2个基点,这反映全球投资者仍对经济前景充满疑虑,暗示经济衰退不远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大涨……
忽如一夜春风来!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大涨……

忽如一夜春风来!隔夜全球金融市场可谓一片欢腾,中美贸易突然曝出两则重磅消息:一则是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另一则是美国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这两则重磅利好令周二风险资产全线大涨,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走高,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则出现跳水!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4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0预测值:--公布值:-220
05:00
韩国7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5.3
07:00
韩国7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7.8预测值:-1.3公布值:13.9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3.6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6
10:00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5.7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7预测值:8.7公布值:--
14:00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7月调和CPI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0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38.5预测值:-276.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