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若经济复苏被破坏或会再降息

潇湘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周五表示,6月和7月降息后,澳大利亚经济已到达一个“温和拐点”,但如果复苏被破坏,可能会进一步降息。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周五表示,6月和7月降息后,澳大利亚经济已到达一个“温和拐点”,但如果复苏被破坏,可能会进一步降息。

洛威周五告诉国会:“有迹象显示经济或许已到达温和拐点。与此一致的是,我们预计在经历一连串令人失望的表现后,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逐渐走强。”

但他同时也指出,已做好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的准备。

洛威表示:“如果有额外证据表明为实现我们的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委员会已做好这样做的准备。时间会告诉我们。”


上述言论表明,澳洲联储在采取行动从当前处于纪录低点的1.0%水平进一步下调官方利率前,将多等待一段时间。

洛威再次呼吁政府支持澳洲联储提振经济,表示增加基建支出及进行生产力改革是最需要采取的行动。

他表示:“货币政策并不是澳大利亚的唯一选项。货币政策当然能够提供帮助,并且正在发挥作用,但过于依赖货币政策无疑也有一些弊端。”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并且货币市场加大对澳洲联储重拾宽松的押注,澳元兑美元在过去12个月下跌近8%。而在日内洛威讲话后,澳元小幅攀升,市场对上述评论解读为其对经济增长可能提速抱有信心。

澳洲联储 洛威

下一篇:日本央行调整不同周期债券购买量试图遏制收..

热点阅读
两极分化!中国7月CPI同比涨幅创17个月最高 PPI却创近三年最低
两极分化!中国7月CPI同比涨幅创17个月最高PPI却创近三年最低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略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2.7%,为2018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金价在千五关口上方持坚!有望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涨幅?
金价在千五关口上方持坚!有望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涨幅?

金价周五(8月9日)亚洲时段高位整理,守在关键的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本周迄今金价累计上涨逾4%,有望连续第二周上涨,甚至可能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涨幅。

华尔街日报: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加大
华尔街日报: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加大

经济学家对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预期本月大幅升温,此外他们对明年经济衰退的预期也有所上升。近期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私营部门经济预测者平均预计,美联储在9月17-18日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63.9%,高于上月调查的49.8%。

再度炮轰强势美元与美联储!特朗普的推特攻势能奏效吗?
再度炮轰强势美元与美联储!特朗普的推特攻势能奏效吗?

对外接连挑起贸易争端、对内持续炮轰美联储——过去数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无疑再度成为了交易员每日操盘聚焦的重点领域。这不,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抨击强势美元和美联储,美元指数一度闻讯下滑!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09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5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3.76预测值:--公布值:5.8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0.4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7公布值:2.8
13:45
瑞士7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06预测值:195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1预测值:-1.4公布值:--
16:00
意大利6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3.4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2600预测值:15000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115.24预测值:-11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7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0:15
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4.5657预测值:20.3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3预测值:1.5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