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炮轰强势美元与美联储!特朗普的推特攻势能奏效吗?

潇湘

对外接连挑起贸易争端、对内持续炮轰美联储——过去数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无疑再度成为了交易员每日操盘聚焦的重点领域。这不,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抨击强势美元和美联储,美元指数一度闻讯下滑!

对外接连挑起贸易争端、对内持续炮轰美联储——过去数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无疑再度成为了交易员每日操盘聚焦的重点领域。这不,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抨击强势美元和美联储,美元指数一度闻讯下滑!

☆特朗普对强势美元表达不满 再次呼吁大幅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又一次抨击美联储,他表示不喜欢美元因为美联储政策而保持强劲,美联储每一步都走错了。

特朗普称,“有人会认为我对非常强劲的美元感到兴奋。但并非如此!”

他认为,“如果美联储大幅降息(没有通货膨胀)而且没有量化紧缩,美元将使我们的企业能够在任何竞争中获胜。”


特朗普称,“美国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但美联储却并非最伟大的央行,特朗普称,美联储每一步都走错了。


特朗普的言论传来之后,美元指数快速走低超20点,刷新日低至97.42。

特朗普此前也曾多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达对强势美元的不满,他甚至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别国通过贬值本币“占美国便宜”时“什么都没做”。特朗普本周三发布了一系列推文,敦促美联储采取比7月31日批准的降息25个基点“更大、更快”的行动。

周三新西兰联储、印度联储、以及泰国央行都宣布了降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评论此事时指出,“今天又有三家央行降息,敦促美联储加快降息步伐”。他说,美联储需要跟上全球同行的步伐。

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拒绝公开评论特朗普的批评,并一再强调美联储的独立性。鲍威尔最近表示,美联储不会因为政治因素而调整利率,也不会为了证明自己的独立性而调整利率。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能奏效吗?业内人士并不看好!

事实上,尽管特朗普一再对强势美元和美联储发起推特攻势,但业内人士普遍并不认为其能轻易改变大局。

长期以来,特朗普一再抨击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声称不断上升的利率阻碍了他的经济计划。这一举动已引发了多位前美联储高官的不满。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多次攻击,四位美联储前主席本周联合发文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


据悉,当地时间8月5日,四位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艾伦·格林斯潘、本·伯南克、珍尼特·耶伦在《华尔街日报》联合署名发表文章《美国需要一个独立的美联储》,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

“作为美联储的前主席,我们一致相信,美联储及其主席必须独立行动而且要服务于经济的最大利益,不受制于短期的政治压力影响,尤其是免于因政治因素而被降职或撤职的威胁。”

而即便是想要打压强势美元,对于特朗普来说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今年支撑了美元,也刺激了债券市场的大幅上涨。投资者寻找最安全资产带来了为购买美国国债的美元需求。海外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已经升至历史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全球汇率主管James Binny表示,干预作为“军械库中的威胁”看来更有效。如果华盛顿真的进行干预,可能会事与愿违,因让美元汇率走贬的打算会令金融市场恐慌,进而推动投资人买进避险美元。

根据花旗分析师,在干预的风险成为“现实”之前,美元有必要再升值5%左右。基金经理表示,不论美国是否直接干预,眼下的环境还是令各国愈加可能将汇率当成武器,以便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保持经济竞争力。

尽管特朗普、IMF都认为美元应该下跌,但是看涨美元一直是一项受欢迎的交易。美银美林7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美元是第四大最拥挤交易,49%的受访者表示美元被高估。投机客从去年6月以来一直持有美元净多仓。


特朗普 美元 美联储 头条 热点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8月9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贵金属基金获历史第四大单周资金流入!金价还能续涨否?
贵金属基金获历史第四大单周资金流入!金价还能续涨否?

金价周一(8月12日)在每盎司1500美元附近徘徊,因贸易冲突久拖不决,而且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升温。现货金最新持稳于每盎司1496.99美元。美国期金则报每盎司1,508.50美元。

犹如市场“隐形炸弹”!这些人比特朗普更担心美元走强?
犹如市场“隐形炸弹”!这些人比特朗普更担心美元走强?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特朗普近来愈发担心美元走强,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位担心美元大幅升值造成经济损失的人。有些人甚至担心它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IMF报告打脸美国财政部!本周经济数据将成主要看点
IMF报告打脸美国财政部!本周经济数据将成主要看点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的做法遭到了IMF“打脸”。IMF在发布的中国经济年度回顾报告中认为,中国没有大规模干预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对其他货币“基本稳定”。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2 星期一
16:00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2600预测值:15000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