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逾2% 因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下降

潇湘

油价周三大涨逾2%,触及约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受美国政府库存数据提振。该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因出口创出历史新高,且成品油库存意外下降。

油价周三大涨逾2%,触及约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受美国政府库存数据提振。该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因出口创出历史新高,且成品油库存意外下降。

布伦特原油期货劲涨1.44美元,或2.2%,收报每桶66.4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55美元,或2.7%,收报每桶59.38美元。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表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1280万桶,远超分析师预期的减少250万桶。根据美国能源部统计机构EIA的数据,这是2016年9月以来的最大周降幅。


美国上周原油净进口减少120万桶/日,总体原油出口量升至380万桶/日,打破2月360万桶/日的纪录。

“很大程度上库存下降是因为需求强劲,”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我们终于看到了OPEC减产的影响,开始看到委内瑞拉减产的影响。”

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99.6万桶,上周馏分油库存减少240万桶。

有消息称,美国东海岸最大规模和历史最悠久的炼油厂在上周发生大火遭到严重破坏后,将会关闭。

Philadelphia Energy Solutions计划将在下个月关闭这家日处理量33.5万桶的炼油厂,费城市长证实了这一消息,此前两名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了该计划。

美国汽油期货劲涨4%,此前在隔夜交易时段上涨至5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油库存下降和炼油厂关闭,加剧了美伊两国口水战造成的石油供应的不确定性。美伊两国关系紧张引发人们担忧全球最繁忙的石油供应线--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可能会中断。

原油

下一篇:标普500指数下滑,因医保股下跌盖过科技股上..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押注日本央行降息恐需三思而后行
【图解】押注日本央行降息恐需三思而后行

尽管一切看似都指向日本央行可能出手降息,但一些市场经济学家仍然认为,日本央行在降息方面的决策,还远未尘埃落定。日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驻东京的策略师Ayako Sera表示,“黑田东彦正假装以灵活的姿态转向宽松政策。然而他的真实意图其实是,他不想采取任何行动”。

另辟蹊径提拔美联储“鸽王”当理事?特朗普这回却吃了闭门羹!
另辟蹊径提拔美联储“鸽王”当理事?特朗普这回却吃了闭门羹!

在此前提名的两位美联储理事候选接连胎死腹中后,特朗普政府如今似乎正打算另辟蹊径,提拔美联储内部最为鸽派的官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出任联储理事。不过,布拉德却令其吃了闭门羹。

贸易战升温之际 特朗普恐将美元推上G20峰会中心舞台?
贸易战升温之际特朗普恐将美元推上G20峰会中心舞台?

据彭博社报道,万众瞩目的20国集团峰会本周就要召开,当此之际,尽管美元已经逼近三个月低点,但是不要指望美国官员有关美元的喋喋不休会就此偃旗息鼓。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7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6月21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717预测值:--公布值:-20124
09:30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6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8预测值:111.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5.1预测值:104.6公布值:--
17:00
意大利5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9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前值:3.1预测值:3.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2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1.5预测值: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150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6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前值:4预测值:1公布值:--